(道東,金川 足各--遇到大量台灣觀光客的地方 )

在2007 6月底的北海道之旅的當時,
betty 還是持續當個母乳媽媽,
定時集乳,作冰棒準備送回國讓 yoyo 喝.
我在排行程的時候,儘量定點停留,
也不作過夜火車,為了就是希望母乳可以留在飯店的冰庫時間久一些,
但是前2天留在札幌的冰棒拿到手裡的,是冰沙,
我就想接下來的行程母乳保持冰棒可能更加困難了,
所以,接下來的旅行中,我一樣集乳,
只是丟棄了,自己也喝了1瓶,
哈哈,就是想說母乳愈來愈少了,
喝喝看自己的母乳,留個紀念啊.

想想在道東的這幾天,
又是騎腳踏車迷路的,又是雨天健行的,
更有坐火車暈車的,呼呼,真是難忘啊.

我們落腳的地方是在摩周車站的摩周飯店,
唉啊,果然是個老飯店,每間房間全是一股煙味,
待在裡面2個多小時,還出門騎腳踏車逛了1圈回來,
怎麼樣都受不了這股味,
於是拜託飯店讓我們換房間,
他說:我們全都是吸煙房,再換也是會有煙味,
後來想到我們吃飯的房間比較沒有味道,
不然我們換到吃飯的那間房間去,
呵呵,飯店也很阿沙力,馬上幫我們換,
果然房間是沒有煙味了,
但是--床單跟枕頭還是有味哩...
啊,也沒辦法囉.就這裡要住2晚吧.

看起來老老舊舊,澡堂也是傳統到不行的飯店,
伙食卻是讓yo爸讚不絕口,
說比我們住的豪華溫泉飯店還棒哩.
嘿嘿,看看每餐的菜色,

有生魚片一大盤,
有小火鍋,有帝王蟹腳,
唉啊,都是聰哥的最愛.
所以老飯店還是有它的特色在,
甚至,我在第2天晚上泡湯時,還遇到3.4位當地人來這兒泡湯呢,
會不會這兒的泡湯價格很超值的關係,我就不清楚了,
但是我們住宿1泊2食的價格很便宜的啦.
同樣的價格在 摩周湖YH 只能住宿獨立2人房,
這兒不但是我愛的和室,
還含傳統日式料理2餐呢.
所以有點煙味的缺點,可以用好吃的料裡跟泡的暖和和的湯彌補.

我啊,不想整天都在火車上趕路,
所以呢,這3天2夜我一樣是晚上6-7點多用餐,泡澡.
早上也是睡到自然醒來泡個澡,再來吃飯.
呼呼,這才是渡假啊.
即使沒辦法跑很多點,但是輕鬆的行程才是我原先的目的.

我們逛了 "金川" 路濕原,坐了景觀列車,
看到霧茫茫的一片摩周湖(什麼都看不到的神秘之湖)
也泡了川湯溫泉車站旁的足湯,
去了很多觀光客的弊舞橋跟港口,
也騎了單車到處繞繞,
嘿嘿,這樣就很讚了.
看看照片吧

剛到摩周湖的那天下午,騎著單車亂逛,在超市買水果吃,
買鮮奶喝,買零嘴吃....回飯店泡湯最優.

第2天整整一天,都在外面囉.

早上坐BUS去看摩周湖,
中午在川湯溫泉泡足湯,下午呢,在毛毛雨中急行1公里至展望台,
再衝回車站搭上景觀列車.....一上車沒多久,
大雨下個不停,還好,剛剛走走走的路上雨還沒這麼大啊.



喔,My God,步行1公里多才到了展望台,
看到這個 溼原就值得啊.
照片中我們的合照,是另外3個日本女孩,看我們走上來,
便停車,一塊上來的呢,
這樣我們彼此也有個伴,一起走上來,
再一起下去.最後300m是上坡的步道,
我們為了固定的火車班次,
一路上都是疾行,...噗
還好還好,
我們時間抓的剛好,
回到車站還能拍到景觀火車進站的畫面呢.

9天的北海道,除了住在札幌的3天2夜之外,
其他時間無論在富良野,道東,
感覺就像鄉下小村落一般,
想shopping,門都沒有.
甚至呢,我們搭乘的好幾班次JR 的普通車就這麼一節,有夠迷你的.
不過就因為一節,很有宮崎峻電影"神隱少女"片中早晨一片汪洋中,
出現的一列小火車喔.
在道東的列車上,
我以 摩周車站為出發點,逛了幾個班次弦接的上,
可以回飯店吃晚餐的一日遊.
網走,知床湖原來在台灣就很想去看看,
但是我不想因為貪圖美景,
而讓自己坐夜車,或是睡眠時間縮短,
或是在某地一撇的記憶.
有點隨性,有點生活化的旅行方式.
我們曾經在美瑛車站前呆了好久,
不想騎單車亂逛,(因為6月底的美瑛還沒有一片花田)
我們就坐在一家商店吃著冰淇淋,看看店家販售的小玩意,
實在呆不住了,就走出來延著馬路亂走一通,
眼尖的聰哥發現前方迎面而來的大嬸提著一袋食物,
看起來剛從超市採買完畢,
我們便隨著她先前的腳步,果然轉個彎,一大片的停車場,
跟一個獨立的矮房,沒錯,我們找到了超市,
就在離美瑛車站不到6分鐘的距離,
我們逛了逛,買了點東西,
還在出口處賣紅豆餅的攤位各點一個看不懂日文的口味.
一入口,又香又濃的紅豆餡,呼,這是我吃過最香濃的紅豆餅啊.
另一種口味就是奶油餡,雖然不像紅豆那麼的讓我們回味無窮,
不過因為入口的餡熱呼呼的,
我們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吃的不停.
呼呼,隨性的旅行,才會有這種體驗呢.

最後呢.為了想買東西,
我在回台灣的前一晚住在帶廣,
跑去UNIQLO 買個痛快.
搭飛機的一早,先坐回札幌補貨,
才願意乖乖搭飛機回家啊.
最棒的是,我在阿卡將買了一個準備給yoyo用的水杯,
在富良野的列車上,坐在隔壁的一家人,他們的可愛女兒看來跟 yoyo 差不多大,
同樣使用同款的水杯呢.
而且對方發現我一直叮著小baby看,還跟我們打招呼哩.
噗,日本小女孩臉紅通通的,圓圓的,真的好可愛喔.
yoyo ,在台北請阿公阿媽照顧,玫瑰疹應該都發完了,
希望ㄋㄟㄋㄟ多喝點啊.
唉,出來玩就先別掛心啦,阿公阿媽很會照顧 baby的.
......

對了,在帶廣無意間逛到的圖書館,
好可愛喔.
你看了就知道.

( 推著推車的小女孩打扮真有型. )

我還在樓上寫了單子,免費使用INTERNET,
很棒的是,電腦完全支源 繁中界面,
比起美瑛車站旁遊客中心的電腦更具國際觀呢.
用電腦時,因為看不懂電腦前的日文字告示牌,
我就呆呆的移動滑鼠,果然沒有反應,
但是周圍的人就好心的提醒我.指著櫃台,
說了一串我還是聽不懂的日文....
櫃台的小姐,一樣微笑的遞給我一張申請書,
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是看申請書猜的到意思的結果,
我總算如願使用電腦上網嚕.




ps:
吃了好多天的拉麵,
第一次來北海道愛吃"味的計時台"味增拉麵,
隔了幾年再吃,反而覺得醬油拉麵好吃一點,
味噌拉麵我反而不愛,
但是我最愛的是"旭川" "梅光軒"的味道,
不管是醬油拉麵,味噌拉麵都有濃濃的豚骨香,
去北海道,札幌ESTA 樓上的拉麵共和國就有囉.
不然旭川車站走出來5分鐘,本店在那兒啊.
去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也有,
就是這裡要花門票進去吃啊.

噗,3月底要去東京玩,
有空的話,還會排個時間過去回味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