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 Natari 帶著我這個不懂得旅行樂趣的人一同去了一趟東京,
哈,現在的我就像著了魔似的愛上了出國旅行.
從結伴出遊,到自己一個人的揹包旅行,
現在啊,說到自助旅行的樂趣,總是可以聊上好久好久,
有過自助旅行的人就知道,
最最最迷人的部份就是行前規劃.
從訂機票,找飯店,交通,氣象,特殊活動等等,
光是規劃,就覺得自己已經在那兒玩一回呢.


這一次,破天荒的要一家子一同旅行.
所以我在住宿這一部份特別費心.
要2張分開的床,這樣 yoyo 跟我們才有睡覺品質,
要最少的費用擁有合理的活動空間,
要生活機能好,離車站近,
如果能有小廚房,yoyo 的三餐也可以跟在家裡一樣豐富又營養囉.
如果能有個洗衣機,我啊,更省力囉.


要滿足有個小廚房的房間,一般民宿跟觀光飯店是達不到這樣的需求的.
有些,可以免費,或付費使用的廚房,這個還不賴,不過煮飯鍋嘛??要另外借嚕.
有些,通通都包,但是價格跟五星級旅館一樣的價格,
想閉一隻眼訂房的,---哈,早就客滿啊. (2個多月前訂就滿了囉.)
好吧,那訂有小廚房的房間,不一定要有洗衣機吧.
-- 非吸煙房只剩其中幾天有空房,...這麼說,我們一家子行李要搬來搬去,
更要忍受幾天的煙味,天啊, 我不要.

最後,總算找到出租公寓,價格合理,
這幾天就都住這兒囉.也能事先要求房間"消臭"
讚啊.
但是卡了一個需付保證金的問題,
這下子要拜託居住在日本的朋友幫忙囉.
(網路上有網友反應不須預付訂金也可完成預訂,
只是啊,我怕怕的,還是請朋友先幫我匯錢過去比較安心啊.)
住宿搞定了,其他的簡單多了.
最後訂案的是和室榻榻米,選擇較大的房間,
價格也合理,同樣有個小廚房,跟泡澡的地方,
嘿嘿,期待東京Long Stay 的到來啊.

一家子的日本旅行,啟動.
我們要去東京感受 Long Stay 的樂趣嚕.
2008的春天,聰哥,yoyo 要來去賞櫻,
這一次,我換個角度來看東京,換個角色旅行,
相信一定是回味無窮的旅行.


我很喜歡日本,尤其是東京,東北這一塊日本版圖,
我知道日本很大,京阪神,北陸,九州等等也都很迷人,
但是我啊,一個地方還沒玩膩之前,
眼光根本沒辦法轉移至其他地方啊.
東京,每次去都有不同的發現,
第一次在熱熱的七月天去的,感受到祭典,煙火的魅力,
第二次在櫻花時節去,感受到日本人追櫻花前線的瘋狂,
也在賞花的同時,跑去還是冬天的北海道涵館看夜景,
第三次去一樣是櫻花季節,卻因為我在台灣連續加班
疲憊不堪的身體跑去東京放鬆心情,
看的角度更深入,甚至依照著地鐵月報的資訊,
跑去一般觀光客不太去的中目黑賞櫻,
那種額外的驚喜,讓我深深的喜歡上東京.
這一次,我去東京,
不再以上野為出發地,換個地方,
從來沒去過的"池袋"為出發地,
(呵呵,去了幾趟東京,跑的點總是大同小異)
打算去 Lalaport 的巧虎樂園,
也想去橫濱MM21逛逛,
更希望如同前幾次賞櫻一樣,
買份午餐,櫻花樹下用餐,
當然,我最期待的,這一次是全家一起的家族旅行.
光是這樣想,我就好興奮好期待喔.
倒數56天,東京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