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夏天 說
祝福 大家 在未來的每一天都過的璀璨喔, 2013年天天快樂.
yoyo 從出生開始,就是個小個子寶寶,
身材瘦小,食量中等,尿布換size的速度也遠遠落人之後,
當yoyo滿一歲上下,左右一起玩耍的寶寶們陸續從爬到學步,
我也覺得每位寶寶都有自己的成長腳步,急不得的.
直到----
yoyo已經滿1歲5個月,打預防針醫生詢問yoyo的學步狀況,
yoyo連放手站都戰戰兢兢的,放手走路更是走了幾步就蹲下爬行跑開了.
再加上連幾天好幾位朋友,親人覺得yoyo的左腳怪怪的,似乎使不上力的感覺,
我慌了.
跟yo爸開始有目的的引導yoyo學步,
左腳走路往內偏的部份也慢慢的教導轉正,
雖然只是我跟yo爸傻傻的這麼做,
1.2 個星期下來,發現yoyo的進步是看的見的,
而且星期二的骨科檢查結果也給我打了一針強心針,
yoyo是有在進步的,
我啊,要先穩住自己的性子,
yoyo有他自己的成長步伐,
當父母的的我就別急著干涉吧.

( 媽媽,別急嘛,會走的時候我們一起手牽手吧.)

 yoyo上個星期六還跟著我一起在新生公園的草地上爬爬呢.
第一次,看著yoyo不只是爬個1-2公尺遠,而是爬了近6公尺甚至更遠的距離,
一口氣迅速的爬到在另一邊等著yoyo到來的betty身邊,
當周遭有2隻中型狗靠近 yoyo的身邊時,
yoyo也沒有驚嚇的哭出來,
只是馬上緊緊的挨在我的身邊,
眼睛反而觀察著這2隻狗的舉動,
呵呵,其實我非常怕狗,
但是在yoyo的面前,我要裝的很勇敢,不害怕,
甚至還擋在yoyo面前....呼,我真的是嚇死了啦.
噗,沒膽的betty
2008.05.10 update:
yoyo通過了第1階段的骨科檢查,現在已經安排作神經方面的檢查,
大醫院的排程要到下個月才能檢查,
再隔一個星期才能看報告呢...
在那之前,我還是一顆心掛著呢.
謝謝大家的關心.
創作者介紹

開心夏天的夢想心樂園 --甜蜜的雙重負擔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瑤瑤媽
  • 你和我一樣怕狗
    但瑤就超愛抱狗的
    但瑤是又愛又怕的心態
    而我是怕極了
  • 惠惠
  • 加油~^^

    BB的成長速度都有一定的階段期間
    不管是動作協調.語言發展或其他發展
    所有的感覺統合
    只要在正常階段範圍內就不用太擔心
    例如走路~老人家都覺得週歲要會走了
    公婆老在問滕走的穩嗎會放走了嗎?
    不然就會說誰誰家的8個月就會走了~~
    或是長牙及說話的速度....唉
    實在不太喜歡他們這樣"比較"呢
  • Dear 惠,
    yoyo的腳已經不是在正常階段範圍內了哩.我們已經交給醫生儀器作檢查,唉,在報告未出爐,yoyo未正常走路前,我永遠掛心呢.
    唉,每位老人家都是比較來比較去,我也很氣啊.只是氣都發在yo爸身上...yo爸真無辜啊.

    betty 於 2008/05/10 14: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