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bobo 班第一次上課囉.
對於小小孩們,雖然之前斷斷續續的都有聚會,
但是那些聚會對小小孩來說,吃喝玩樂才是主要的目的,
現在真的把年齡相近的小小孩聚在一起學習,
可是一個新挑戰哩.

我們的主題之一,
律動,我啊,忙著帶著yoyo 動動手,動動腳,
沒有時間拍下大家動動的畫面,
很謝謝倫媽仔細的構思帶給我們開心的唱唱跳跳喔.
划划船( row row boat )是一首簡單輕快的兒歌,
大家都很喜歡,短短的歌曲,卻讓大家一直想要再作一次,又一次.
^_^
以床包來模擬大海的海浪,
雖然小小孩中只有yoyo真的躲在床包下玩,
芽芽更喜歡像大人一樣幫忙製造海浪哩...
其他的小小孩,有的害羞的躲在媽媽身邊,有的自顧自的去拉合抽屜,
這都是合理的喔,因為小小孩的專注力只有15分鐘,
如果他覺得這個遊戲吸引不了他,跑走離開是正常的表現,
不用刻意把他拉回團體中,
重要的是,他也要適應這個上課環境啊.

依依媽的說故事時間 

讀的繪本是  " 小金魚逃走了 ".
對於 芽芽來說太簡單了,讀了一次就吸引不了她了,
對於依依來說這是個讀了好幾次的繪本,
參與度最高,
而 yoyo , 我平常很少帶領著他讀完完整的一本書,
所以 yoyo 最愛的還是翻書的這個動作,
即使一開始乖乖的坐在書前幾分鐘....
倫倫呢?? 因為對於周遭充滿好奇,暫時被這個環境吸引住了...
( yo媽已經把玩具收起來了,上課環境少了許多干擾了哩,
  不過小小孩跑去餐廳拿球屋裡的球...噗.
  下次上課要來研究怎麼安排球屋的新位置吧.)

美勞時間芽媽帶來一大張紙跟好幾隻蠟筆,
大家很自然的就拿起蠟筆畫圖喔,
描描手,畫畫斜線都很棒,...

唯一狀況外的 yoyo,
居然只是一隻一隻蠟筆握在手裡,
看來我要多給yoyo畫畫的機會嚕.

點心時間我是拿來當做上課前的緩衝,
準備水果似乎不太吸引小小孩的目光哩.
不過能把大家聚在小桌子前面,
讓大家彼此打招呼,蠻讚的.

第一堂課,雖然小小孩的真正課程並不長,
但是我們至少讓大家聚在一起了,
持續又穩定的課程,
對媽媽寶寶才是更重要的課題呢.
^_^

出席:
倫,芽,依依,yoyo 
軒寶貝請假(小洸感冒找不到照顧者...)


ps:
課後我跟依依媽,芽媽又跑去上次的天使義大利麵吃午餐,
呼呼,超濃的紅茶我好喜歡喔.
這次的yoyo配合度不太好,
早上8點多起床,到了他想午睡的時候,
餵麵不賞臉,吃麵包,餅乾就o.k.
唉啊,果然,在吃飽後去何嘉仁書店後就睡著囉....
原本吃完飯解散的大家,又在書店相遇呢.
這種大熱天嘛,有涼涼的冷氣吹最棒了.
yoyo啊,睡了半個小時馬上又精力充沛的走走爬爬...
真是對當時在書店裡看書的大家很不好意思呢.

我喜歡 " ㄋㄟ ㄋㄟ"這本繪本,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迎接小小yo的關係啊...
因為每一頁都有 ㄋㄟㄋㄟ, yoyo也說出口,說的很開心呢.
然後,在讀了2次繪本之後,
yoyo 也喚起了他小嬰兒的記憶,
第一次對著 betty 指著 ㄋㄟㄋㄟ,  我   好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