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當起了學步兒,只是這3-4個星期的事,
當父母的我們卻覺得  yoyo 的進步,變得讓我們驚訝連連.

從一開始的學走 3 .5 步後慢慢的變成自己動不動就站起來走,
邁向學步兒的4個星期後,走路對 yoyo 來說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
面對階梯,這個小小學步兒直覺的反應馬上變成蹲在地方爬啊爬上階梯,
繼續他的探險,這個時期的 yoyo,比較不怕生,又或者跟學步比起來學步更新鮮,
不管走到哪兒都對著人笑,
小姐姐抱著他也o.k.,不會害怕,
更多時候是走到別人的座位旁,扶著座椅休息一下下,
馬上又起步走...
呵呵,我總算瞭解到學步兒的活動力有多驚人呢.
還記得2個星期前,還只是走個幾步,還是愛爬爬,
今天在同樣的場合,同樣的聚會,卻幾乎都是走路,
還不愛坐著聽繪本,一定要自己走路才過癮,
還邊走邊開心的笑著,...似乎很滿足自己獨立的起步似的.
呵呵,我比其他同時期的媽咪多輕鬆了好幾個月,
現在的我,也感受到在後面追著 yoyo 跑的擔心,跟刺激囉.
原來,學步兒的活動力這麼驚人呢,
最近已經好幾次明明打呵欠,卻還想走走走逛大街哩,
我越來越期待...若是帶著yoyo 去動物園時,
我會怎麼的在後面追著 yoyo 呢.

而正值學步兒的 yoyo,語言的模仿才是讓我意外的呢.
某天晚上抱著yoyo 上床睡覺時,
我說 ,"媽媽開冷氣,睡覺才舒服."
yoyo 馬上附和 : " 蘇福".
那天回娘家跟小哥哥,小姐姐玩,
還附和阿媽叫小姐姐的全名, 連名帶姓清楚的很,
前幾天又遇到芽芽, 口中喊的是 " ㄧㄝ ,ㄧㄝ"
我知道 yoyo 叫的就是 芽芽, 不是爺爺.
不過說出口的音還真像爺爺呢,惹的芽媽笑個不停.
yoyo 若是叫爺爺,會是叫三聲的 " 野爺"
叫芽芽, 音調 像是二聲的爺爺....噗.
小人兒學說話,總是這樣嘛.
現在偶而也會隨著大人叫 : " 阿媽 " " 媽媽 "囉.
算是蠻大的進步.不過嘛,機率不高就是囉.

晚上睡覺維持一個人獨自入睡,獨自睡他自己的小床,
不用奶嘴了, ya.
有時要手拿著水杯,或是小盒子睡著,
有時道一聲晚安,自己就乖乖入睡.
乖寶貝呢. 
這樣子我們晚上就有不少屬於自己的時間運用,
真的很棒.

yoyo 總算不需要特別的為他煮營養粥當正餐囉.
(偶而阿媽的愛心粥也是捧場吃光光)
只要是軟乾飯加上湯汁,剪的小小段的青菜肉類,
可以吃上約1/3 -1/2 碗,算是很大的進步囉.
也曾經看著其他小小孩吃飯,
自己也乖乖的吃上4顆水餃 當一餐哩.
真的好棒喔.
有一次回娘家,準備的咖哩飯也是賞臉吃了1/2碗,
太讓我驚訝嚕... ^_^
而且呢,小雞腿肉可以直接吃下肚,不需要再剪的小小段,
只要是一口的份量就可以直接吃下肚喔.
嘿嘿. yoyo 的第14.15顆牙冒出頭來,
咀嚼能力不可小看啊.

怪betty懷孕時鈣片吃太少嗎?? yoyo 冒牙出來就是少了一顆門牙哩.
問牙醫,牙醫回答說這是在肚子裡面就決定好的,
少了,就是少了,也不能怎麼,畢竟這麼小為了讓它冒出來
或是為了這顆沒冒出來的牙作假牙,意義不大啊.   
好吧.  betty 接受  yoyo 的獨特性.   

1y8m的 yoyo,會走路整個人就像小大人.
會拿著 babybook 翻到貼貼紙那頁,玩個不停,
即使貼紙的壽命讓 yoyo 玩上5-6次,也就夠了.
也會翻到麵包超人買東西那頁,
一直折來折去的看著麵包超人拿不同的東西,
我覺得很可愛.
很愛玩翻翻看,與貼貼紙的遊戲,想想每期的 babybook 都有這樣的設計,
真的很適合給yoyo 邊讀邊玩喔.
不過 babybook 還有些地方是 yoyo還不會的部份,
那就是找出跟圖片一樣的東西, yoyo 還沒有這樣的觀察力.
所以囉,我會拿著2個一模一樣的圖片給 yoyo 看,讓他發現這是一樣的,
不過嘛....我還看不出成果就是囉.

yoyo 的繪本功力還在認知的階段,
噗, betty會繼續努力的.
好像,唯一有點印象的是 "  black sheep ".
對了,唯一可以乖乖坐著專心看的電視節目,
除了平日中午的 NHK兒童節目外,
其他的節目完全沒有定性呢.
(我該高興才對,畢竟越少電視節目的單向刺激,
 對 YOYO 越好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