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涼啊涼 )

有好一陣子沒到動物園去了,
才發現動物園的大門入口處,多了一個小小噴水池.
每次去動物園,一定先到麥當勞報到,把自己跟 yoyo 餵飽,
喝個飲料消暑,喘一口氣,再出發.
感冒痊癒,健康活潑的芽芽與芽媽,是一起去動物園玩的好伙伴.
( 想到上次是 yoyo 掛病號,動物園沒去成哩. )
有趣的是,我們一進大門看到這個噴水池,
竟不約而同的停下腳步,決定讓 芽芽 跟 yoyo 玩水玩個夠.
我啊.看到 yoyo 對水柱噴起的那一剎那 嚇的尖叫 覺得有趣.
或許 yoyo 對於突然噴出的不確定性會害怕,就如同他第一次踏浪,
被浪打到腳就嚇哭了一般, 我決定 利用這個噴水柱來克服 yoyo 的害怕感.

一開始,我們用手觸摸噴的矮矮的水柱,
當水停下來,用手去打水,
當水柱噴的高高的, yoyo 嚇的大叫,轉身要我抱,
我先順著他,蹲下來抱著他,也遠離水柱旁,
等到幾次下來,即使 yoyo 一樣嚇的要我抱,
卻不排斥我靠近水柱了,
這是好的開始,
所以呢,我也開始讓 yoyo 自己玩水,

( 瞧 芽芽玩的真是high, yoyo啊,學起來,勇敢的玩水不要怕啊.  )

可以親近水柱,也可以選擇跑離開,
玩到後來, yoyo 看到 芽芽玩到整個人往水柱上頭站,
自己似乎也大膽起來, 敢站到水柱群當中了,
雖然不敢整個人像 芽芽一樣站在水柱上頭,
但是可以自己去觸摸,去玩矮矮的水柱了,
呵呵, 害怕感減少許多,
betty 開心啊.
不知道玩了多久, 我們才換了乾淨衣服,開始遊園.

大大的太陽底下,還好我們先玩了水,整個人清涼無比,
不過嘛,我們接下來還是躲在夜行性動物館中,
逛啊逛的,再逛出來太陽公公休息哩.
所以趁著太陽公公休息又逛了亞洲動物區,
看到了好多的猴子,跟大象,...
再...躲回麥當勞喝下午茶去.
yoyo 這時候睡了個午覺,乖寶寶啊.
動物園,應該要看到很多很多的動物,
像是長頸鹿啊,河馬啊,企鵝啊,斑馬的,
這一次算是看的最少的一次...
噗,吸引力最大的是大門口的水柱嘛.

這次逛的亞洲區動物園區,是我平常很少逛的區域,
看到馬來饃喔.
對了,這也是 學步兒 yoyo 會走路之後第一次走路逛動物園喔.
看到階梯,根本不會爬階梯的 yoyo 居然大膽的扶著旁邊的牆壁,
走上比家裡樓梯還要高上半倍的樓梯台階,
下來的時候,更讓我傻眼,
是雙手放開,一隻腳一步慢慢的一階一階下,
第二次再上樓梯時,噗,直接爬上去比較快嘛,
下樓梯也是頭往前的爬了下來... orz.

會走路的 yoyo, 偶而願意讓我手牽著走,
但是大部份是直接甩開我的手,
衝也似的一溜煙的跑走了,
很難想像才邁開大步走2個月,
身手這麼靈活,
芽媽才跟我討論是不是要買防走失背包給 yoyo 用,
看到  yoyo 的表現,又馬上改口,
要我省下這筆錢, 因為 yoyo 自由慣了,
連手都不給牽,更別說綁個東西在身上嚕...
^_^
也對,爬了快1年的 yoyo, 
幾次去動物園都是爬爬爬,玩的可樂,
我也放任著讓他在廣大的空間爬來爬去,
髒了再洗手就好,
現在 yoyo 走路了, 已經習慣自由的他,
如果身上多了個束縛,
一定也會納悶著為什麼爬爬可以自由的爬,
走路卻不可以呢?
好吧.我省下一筆嚕.

ps: 倫倫一家人當天也在動物園,呵呵,動物園太大了啊,
       要恰巧遇到的機率很低的. 而且我們大部份時間都混在麥當勞 ^_^lll.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