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yo 第一次玩小火車喔. )

很多人說 betty 肚子裡面有了小小yo 之後,
yoyo 會變的黏人,變的愛撒嬌.
回顧一下從我懷小小yo開始,
起初感受不是那麼大,到這一,兩個月,
肚子變得明顯, yoyo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黏人喔.

不過跟隨便亂發脾氣啊,隨便的哭啊,又不像那麼的灰.
只是有時候特別的跑到我身邊, " 抱抱 ",
或是 摸摸肚子, " ㄅㄛ"的親了一下妹妹,
似懂非懂的樣子,其實這樣子的 yoyo,我也好喜歡.

周遭有些媽咪已經忙著帶著寶貝們去上課,
健寶園,雲門舞集律動課程,妙事多音樂課程,故事屋,甚至是送去上學,
當然囉,每位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我都支持,
想想我是個半調子媽媽,
yoyo 的學習的確蠻重要的,
但是我更在乎的是我跟 yoyo  一起相處的時光,
擺明了就是 吃吃喝喝的媽媽享受團,
可是當我晚上賴在沙發上,
yoyo 自己玩一玩就賴在我身上,我們玩玩五官認知的遊戲,
我們玩玩親親 小小yo妹妹的把戲,
我丟球 yoyo 撿球的戲碼,
yoyo 開心,我也在沙發上抬腿,休息了一陣子,
yoyo 更可愛,到後來也學我整個人黏在沙發上躺著,...
睡覺時間到了,
我問yoyo要不要睡覺   " 不要"( 標準答案,明明都打哈欠了 )
要不要抱抱  --- 沒有回答,但是行動力真夠,馬上趴在我身上,
嘿嘿...哄yoyo進房睡覺快得逞了,
我說 我們要準備上床睡覺囉, 走吧.    " 走吧" 
隨後就會進房間,睡前例行性的刷牙還是讓yoyo抗拒,
不過yoyo 好就好在我只要輕輕的把他抱在床上, kiss night,
睡前音樂與昏暗的小燈,
yoyo 就能獨立入睡啊...

從網路上知道有玩具圖書館的成立,
才發現有離家比較近的地方,
找個時間帶 yoyo 去體驗一下.
地方小了些,分成2個小區塊,
一個是玩具室,一個是繪本+嬰幼兒玩具室,
當然囉,yoyo一定是待在繪本+嬰幼兒玩具室囉.
那兒的玩具適合 yoyo 玩,像是拼圖,堆積木,
玩具電話跟時鐘之類的玩具,
不過嘛,這個玩具圖書館標榜著 0-12歲兒童,

( 照片中的小哥哥被媽媽擋住,免得推擠 yoyo,...真是難為媽媽了 . )

我們去體驗的那個下午,有2/3的小孩都是4-6歲的兒童,
相較之下,在一起玩著玩具的過程中,
yoyo 就會被喊著  " 喂,不要玩我的玩具"
" 哇,汽車不能走鐵匭啦 " 
雖然對方並沒有暴力相向,
但是這種不友善的對待方式不是我帶yoyo來體驗的目的.
我知道, yoyo 的確看著大哥哥玩就好奇的跑過去湊上一腳,
想跟著大哥哥一起走鐵匭,那是 yoyo從未玩過的玩具之一,
而那個鐵匭上一共也只有一台火車,我想大哥哥玩他的火車,
yoyo在旁邊放著他的小汽車在鐵匭上跑 應該是o.k.的.
結果卻被 拒絕性的言語 跟用手揮開小汽車的方式阻撓.
當然小孩子的媽媽後來在身邊開導自己的小孩,
我也將yoyo 抱至鐵匭的另一邊讓他玩,
唉,我總算懂得分齡的重要性.
每位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那位小孩的媽媽還跟另一位媽咪分享上幼稚園前先學好ㄅㄆㄇ的重要性,
又說她的小孩不懂得團體生活,這一部份比較弱,
所以她才帶著她的小孩來這邊跟大家互動...
這...
我觀察這個小孩,他還是一樣的我行我素,
當媽媽跟他說不可以這樣做時,
他還回說"為什麼不可以,這是我在玩的啊"
媽媽威脅說"那我要回家了 ,1.2.3"
他的反應是"嗚...不要啦"
我實在看不出這樣的互動小孩可以學會什麼呢??
我知道那位媽媽是希望小孩學會分享,學會先讓比他小的小孩,
用心良苦,還特別帶來這兒跟其他小孩子互動,
媽媽以威脅逼小孩就範,而不是說明分享的方法...哇,
那麼跟另一位媽媽聊天聊著一堆想法不都是空口嗎??

我知道同樣的問題也會發生在 yoyo 身上,
因為在娘家的哥哥姐姐們必須禮讓yoyo,
即使是 yoyo 搶了哥哥姐姐正在玩的玩具,
不對的行為,卻因為 yoyo 比較小而被原諒了,
這是不對的.
將來 小小yo也會長大,跟 yoyo 哥哥互動時,
難不成還讓 yoyo 以為任何人都要禮讓嗎?
提醒自己啊.
我要提醒自己啊.不管是yoyo ,還是小小yo,
我要謹記,事情本身的對錯,而不是人的年紀大小啊.
現在的 yoyo雖然會說的話不多,
但是我知道他聽的懂,我要跟 yoyo  一起學習,
不管到了哪個年紀,搶別人的玩具就是不對,
分享,是要跟任何年紀的人分享,
而不是父母強迫,才心不甘的分享啊..

這個時期的yoyo,對於屬於他的物品佔有慾的確變強,
當有位小妹妹推著他的推車時,他也跑出去要拿回來,
我把yoyo帶開,跟他說明我們現在還沒有要離開,
借妹妹玩,我們玩別的.
yoyo同意了,玩了一下,又跑回去想拿回推車,
這一次我就跟 yoyo說,那麼我們要離開了,
你可以坐回你的推車上,
洗手,穿鞋子,我決定提前離開這個圖書館.
畢竟這個下午一起玩耍的小孩子,
跟 yoyo 一般年紀的就2-3位而已,屬於弱勢的他們,
我擔心會被欺侮的成份比快樂玩耍的樂趣多,
還是選擇離開.
我帶著 yoyo 回到家附近的公園溜滑梯,玩搖搖馬
我看到了笑容燦爛的 yo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