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betty 的小感冒,所以又停了一周,
這周上課大家都準時的到了,真是棒.

只是在紀錄這周的課程之前,
一直在心裡的疑問越來越大, 或許是我該作決定的時候了.
yoyo 從會表達自己的意思開始,
一開始和同年齡的小朋友之間各玩各的,所以沒有衝突點,
到了這1個月,我明顯的發現 yoyo 會去爭搶同年紀小朋友的玩具,
甚至是大他2-4歲哥哥姐姐的玩具,或是參與其中,
yoyo 的目標,焦點就是玩具本身,
所以我可以在 yoyo 想拿取,或是已經搶奪的過程中教導他等待與分享,
或是用另一個玩具來轉移焦點,等到原來的玩具其他人放手了,
再輪到 yoyo玩.
但是,有一半的衝突是別人來搶 yoyo 的玩具,
當然,若是只是尖叫,或是單純的搶奪玩具這個動作,
當媽媽的雙方第一時間排除就 o.k.
麻煩的是,對方家長不是這樣的想法,
認由著小朋友,大哭,尖叫,甚至動手推 yoyo,
我就不能接受了,將心比心,
我面對 yoyo 搶別人玩具時,
從一個旁觀者的角色到介入教導分享,等待,
與物權關念,相信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懂的.

跟唸教育出身的 cici 聊到這個困惑,
我妹說,你光是說別人的小孩,有沒有想過,
別人怎麼看 yoyo,
將心比心,這只是每位當父母的正常心態啊.
雖然 表達方式不該用動不動就尖叫,的確要糾正,
不過 你看看 yoyo 搶沛沛姐姐玩具時,
你卻說 姐姐要讓弟弟,這也是不對啊...
噗,cici 一說就正中紅心,
我真的是姐姐嗎??
我覺得我的腦袋跟成熟度都是小妹啊.
..................................................................................


上課內容簡記:
律動 :芽媽的火車嘟嘟遊戲
大家一起雙手揮舞,學火車" 七恰七恰"的跑喔.
繪本:Mandy 分享"逛街"
有各式各樣的房子,車子,人物,繪本中的主角也不斷的重覆出現,
很可愛的一本繪本呢.
美勞:我準備的幼幼版拼圖
點心:好吃的明治起士球 ^_^
對yoyo 來說,這是個新點心,雖然一顆在手,半玩半吃近肚子裡,
不過對於新事物的嘗試,還是可以肯定啊.

我的想法:
或許 bobo班是我發起的,所以我自己對於這個bobo班的成功與否得失心比任何媽咪都來得大,
我知道小朋友在上課的過程中會分心,會跑走玩別的東西,
但是我不能接受小朋友在上課的過程中無理取鬧,
或許在當下,我就應該把那位小朋友隔離,等到他的情緒穩定了,
再加入上課的團體之中,
但是我也只是個平凡的媽媽,我不確定這個作法是不是會傷害的那位小朋友的心,
只是上完課後我一直想,有沒有更兩全其美的方法??
我是個自私的 bobo班發起人,
我選擇逃避,跟那位小朋友的媽媽說明這個狀況時,
很感謝那位媽媽的體諒,我扮了黑臉,
真的很謝謝那位媽媽,也還好那位媽媽本身就幫小朋友安排了許多課程,
所以,雖然少了這堂課,卻有更多時間可以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