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3c產品總是日新月異的,現在腦海裡又對著某台相機流口水中....
也因為幫蜜月團友推薦推車的關係作了點功課,竟然也想購入 Maclaren volo 傘車,
唉啊,真的是喔.完全忘了 小小yo 加入之後,我真正需要的是體力啦.
在小小yo 剛出生的半年之內,我是不需要推車的說,
再說,我一向以輕便簡單便宜為考量,光是機車椅推車就用的嚇嚇叫的,
卻輸給自己的審美觀.... 噗,那台紗英媽剛敗下手的 黑色volo瞬間勾走我的理智啊.
揪甘心的是, yo爸還百分之一百支持我的想法,
半年多前想買的 sony 超薄NB,也是順著我的慾望,我那喜歡欣賞新產品的工業設計腦袋喔,
當然啦,最後終究沒買 NB,畢竟當時的我光是害喜的不舒服感,差點連東京自助行的住宿開天窗呢,
哪還有精力去試NB呢.
現在的情況也是,已經到了小小yo 見面會倒數月了,心理越來越放不下 yoyo,
體力卻沒辦法負荷, yoyo 現在1/3時間不是 yo爸陪著,婆家阿媽陪著,
或者是娘家阿公阿媽照顧著,我除了捨不得,難過,
卻也無可奈何...唉啊,前輩們都是怎麼熬過這關的呢??
甚至回想起懷 yoyo 的那時候,我是個上班族,只要上班下班,
比起來,當全職媽媽之後對 yoyo 的牽掛,上下班這件事變得簡單又容易做到哩.
是不是, yoyo 要提早去娘家阿公阿媽家渡假,我好好休息才是對的呢??



2
008.09.24
bobo班本季上課結業囉
. 礙於  betty 的大腹便便,體力已經有點超過負荷,
就算我再想看著小寶貝們上課的模樣, 也只能 等我生下小小yo後體力恢復再說了.
10堂課相處下來, 我發現yoyo 進步了許多,語言啊,走路的平穩度啊,
但是對物權的佔有慾也變得讓我搖頭擔心,...希望只是過渡期啊.
開步走之後的 yoyo ,很不愛受拘束,這也是我蠻傷腦筋的部份,
看著 其他同學們都能夠乖乖的坐著吃飯, yoyo 卻是3不5時吵著要自由,
一頓飯吃的二二六六的,也作了其他同學的壞榜樣呢.

2008.09.18
小小yo 35周例行產檢,yoyo在阿媽家上班.
我跟 yo爸享受了一頓難得的午餐約會,這次的午餐我們選擇 "亞里士牛排".
之前就聽說過這家餐廳的牛排有名之處,到了現場,看著招牌上標榜著炭烤美國牛肉,
口水都要滴下來了.還有商業午餐呢.....
而且喔,連商業午餐的牛肉片都炒得鮮嫩,更別說是我指名的菲力牛排囉.
最讓我驚豔的是,餐廳居然放著頂級真空管音響,那是我大學時代耳聞的好音響,
果然,音樂搭配之下,美食加上好心情,好一頓午餐約會啊.

2008.09.12
颱風天,時晴時雨的天氣,下午 yo爸休息帶著我們去賣場逛逛,
這才發現之前幫 yoyo 買的 puma帆布鞋在過季店上架了呢,
而且還是一模一樣的黑色,...想想再幫 yoyo 買一模一樣的鞋子,
也不確定明年夏天穿是剛好,或是太小...
嗯.改成買來送給 Jerry 吧.一直想給 Jerry 一個慶祝上學的小禮物的,
就拿這雙跟 yoyo 兄弟鞋來當慶祝禮吧. ^_^

逛賣場也不知道要買些什麼,上一個颱風天的存糧還一堆,
再加上中秋節家裡要拜拜,預備要烤肉,也沒有什麼可以買的...
噗,逛一圈,只抱了家裡面快用完需要補貨的柔軟精跟一些小東西回家....
買青菜啊,還是在傳統市場買的漂亮許多啊.

逛啊逛的,才知道賣場裡還有玩具反斗城跟我愛的怡客鬆餅下午茶,
不囉嗦,馬上點了下午茶跟 yo爸, yoyo 一起享用,
更在玩具反斗城讓 yoyo 東摸摸西摸摸...


2
008.09.11
臨時起意的中山幫下午茶, 好久不見的軒媽與Green,
媽媽們都沒什麼變,反而是軒軒,妞妞長大不少,
肉肉的超級可愛的....相較之下,我變得比較嚇人,
下個月就要生了,肚子大了啊.
難得賺到的下午茶聚會,大家聊啊聊的,看著小朋友們的互動,
嘿嘿,這個時期的小朋友已經懂得同儕的魅力,
交換個車子玩,一起拿著筆塗ㄚ,甚至只是個小小紙盒,
都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的.
認識近一年的中山幫媽媽寶寶們,謝謝大家,
讓我的全職媽媽生活多采多姿 ^_^

常逛的幾位媽咪網頁,其中有2位不約而同的陸續即將當雙子媽,
雖然跟她們根本不認識,但是也替他們開心.
從我懷yoyo開始,就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找相關的資料,
像是母乳媽媽的上班生涯啊.
作月子中心的整理啊,育兒小物的推薦啊,
教養小孩的經驗分享啊...
雖然不認識這些媽媽們,但是很謝謝她們無私的分享,
讓我可以不慌忙的,充容的當個媽媽呢.

2008.09.07-09 花蓮旅行

2008.09.06
昨天的 蜜蜂姐姐說故事 活動,感覺讓我有點失望,
看著 yoyo 跟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 滿場飛.
所以看著活動快結束時,跑到同一棟的樓上
讓 yoyo 玩個室內設施,我也順便休息一下,
這個室內設施普普,陽春型的,唯一的好處就是
大人小孩都可以吹冷氣,不用曬太陽嚕.
但是如果只是為了吹冷氣,我寧願帶著 yoyo
到戶外的公園,那兒有涼風吹,而且在自然的空氣之中,
身體會更健康....所以囉,中午時間一到,我就沒有多作停留,直接離開.

晚上 ,yo爸帶我去吃路邊攤鐵板燒,呵呵,我可是
想了好久的路邊攤美味呢.就好像夜市的牛排一樣,
光是湯跟飲料隨我喝這點,我就好愛.
鐵板燒的無骨雞腿,和現炒空心菜又特別對我的味,
再來個牛排,豆芽菜,鱈魚...噗,這麼一大堆的菜,
只要路邊攤的價位,呵呵...而且啊.
就在娘家巷子口,可以順道回娘家當個客人,一舉兩得,
不過今晚的目標是為了拿眼鏡啦.
2天前,一個不注意, yoyo 把我戴習慣的黑框眼鏡當成變形金剛玩,
更早之前的一付備胎也早被 yoyo 破壞過了.
所以囉.完全沒有後路的我,馬上就來眼鏡行報到囉.
yo爸 最貼心了,馬上幫我找到跟之前黑框眼鏡相似度98的鏡框,
馬上把鏡片移了過去,
再配上一付新的眼鏡,嘿嘿....
想想若不是 yoyo 的破壞,我也沒機會換個新眼鏡哩.


2008.09.04
今天是例行性產檢,原來小小yo 已經往下降,作好準備嚕.難怪我最近覺得特別愛跑廁所,
而且每次的量都一咪咪,原來是壓迫到泌尿系統了喔.
我胖11公斤了...唉,這2周很嚇人的增加,多了1.5公斤的肉出來.

今天也是搞定月子中心的日子,
在這個星期一之前,我一直以為離家裡最近的幾家月子中心都不能帶 yoyo去過夜,
所以我很早以前就放棄住月子中心,改請一位到府作月子的阿姨來幫忙.
結果這個星期一,我帶著yoyo 去 Green house玩,遇到一位媽咪預產期比我早10天,
家住附近,也有個快2歲的老大,打算住月子中心,
我才問她在哪兒作月子,一問之下才知道家附近新開一家月子中心,我馬上上網找到電話,
撥過去一問,不確定有沒有房間,...我心裡想,反正也沒參觀過那家月子中心,
便找了 yo爸一塊去, 誰知道啊,我跟yo爸都很喜歡,
只差在有沒有房間讓我入住囉.
距離預產期不到2個月的時間,其實機會很渺茫的,月子中心的小姐也很努力的幫我看看空房,
幫我想到的方法是我預產期的那幾天有可能要先住到沒有窗戶的房間,之後再轉房...
那時我只覺得轉房是很麻煩的事,再加上晚上 yoyo都要來跟我們作伴,當然希望不換房間最好囉.
月子中心的小姐(後來才知道是老闆..噗)更說如果我不想轉房的話,也可以接受我住不到他們規定的15天也行,
只是我生的時候住在沒窗戶的房間居多啊...
我在當下想了又想...
隔天又跟yo爸討論一番,決定先預訂有窗戶的房間再說...便又打電話去問問狀況,
這天另一位接電話的小姐說,剛好有一位媽咪要我們一直保留,今天剛好是截止日...
再隔一天,確定那位媽咪放棄,我就後補上了有窗戶的房間囉...
今天產檢完,看時間還早, 跟yo爸一起喝了杯咖啡,休息一下,
到達月子中心,搞定了一切.對了,對了,那家月子中心在機場附近,
離捷運中山國中站走路約10分鐘的距離,叫做"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
最多20位媽咪入住,所有設施都在同一層樓,光是某些貼心的設備與提供的軟體服務,
我就有信心很快的瘦的健康,也可以自在的當個母乳親餵媽媽...
^_^ 真的狀況,等我親身體驗了,再跟大家分享囉.
我預計會住上15天左右,之後回家請到府作月子阿姨幫忙囉.

 2008.09.01
唉啊,懷孕後期 betty 把精力全花在白天吃喝玩樂之中,
所以沒有太多體力坐在電腦前打字 post 照片囉.
不過, 我發現自己有卯起來玩的動力,就怕下個月 小小yo來報到,
yoyo 玩的福利暫時受影響啊.
昨天,暑假前的最後一個周末,我們一家子又泡在 cici 的社區泳池之中.^_^
yoyo 上一次被我訓練可以不用泳圈,讓我抱著在水中打水,碰碰水...
這一次用一個洞的泳圈也玩的很樂,
顯然跟我這個媽一樣,特別愛在夏天泡水池,...明明就是旱鴨子一個,
就愛泡水.
今天啊,窩在 Green House中吹冷氣, 認識新朋友,
很有趣的事,上次去Greeen House 一直忙著排解 yoyo 與
其他小哥哥搶玩玩具的爭議,害我覺得超悶的...
這一次,或許是可愛的小女生佔大多數, yoyo 表現個是個優等生,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懷小小yo 妹妹的關係,
看到別人家的妹妹們表現,怎麼看怎麼愛...噗.
散會後還跟 Amy 一塊吃午餐, 東聊西聊的,時間咻 一下就過去囉.
天公不作美的撐傘回家囉.因為虛榮心買的可愛雨衣今天還是第一次亮相呢...
小孩子穿批風雨衣怎麼都可愛.....
我啊..看著看著 又想起今天第一天上學的 Jerry 穿起可愛雨衣會是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