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的假期,被又大又急的颱風給阻撓,
看不到大大圓圓的太陽,蠻可惜的.
幸運的是, yo爸的車場一樣可以烤肉,
不怕雨有多麼的大,我們可以安穩的躲在室內烤肉,
家族成員團聚一起, 呵呵,...
早上,還搶著雨勢較小的天氣出門買拜拜要用的月餅,
倒忘了連日的大風雨,郭元益現烤出爐的月餅今天根本沒上架...
噗.
連愛吃的冰沙餡餅,蛋黃酥都沒有,..於是從糕餅博物館那棟走到對面的門市,
剛好趕上搶購潮...原以為也是剩下鳳梨酥禮盒的說,
宅配的車子剛到,所以有一箱的冰沙餡餅,...
緊張的我,不顧自己俯視看不到腳的大肚子也擠過去拿了一盒,
噗...搶完才想到剛剛蠻危險的呢.
沒一會兒,有看到宅配的先生又補來3盒蛋黃酥,
馬上又拿了一盒...哈哈
這下子我愛的傳統味通通有了.

晚上,拜拜結束之後,我們才開始張羅烤肉會晚餐.
婆婆事先訂好了肉片,也幫我們醃好肉,
yo爸買了 甜不辣,玉米,巨無霸蛤蜊
我準備了蕃薯,滿漢蒜味香腸,牛小排
(感謝倫媽體貼我這個大肚婆,特地繞道我家來share 牛小排啊. ^_^ )
大伯夫妻準備了士林大香腸,南瓜濃湯(我居然忘了喝...噗)
大姐提供冰涼麥茶,

yoyo 的第一次烤肉會,開始嚕.

( 很有烤肉架勢的yoyo )

整晚,雨下得又大又急的,一點都沒有緩和的趨勢,
當風吹起來的時候,還會噴到車場裡面來呢.
yo爸就坐在迎風處....當他換個座位坐著聊天時,
才發現背部的衣裳,頭髮是濕的,原以為是烤肉太熱的關係,
結果居然是大風大雨的傑作. orz.
我躲在雨打不進來的地方,一下子烤玉米,烤肉片,
烤牛小排,烤甜不辣,...
2個爐子 熱鬧滾滾的,另一個爐子由大伯夫妻倆負責,
看著他們夫妻的互動,真的感受到新婚生活的甜蜜,
有些小舉動,甚至也 發現了自己的影子...
哈哈,夫妻表達情感的方式,或許全天下都差不多吧.

我從上了大學開始,加入羅浮群之後,
就愛上烤肉這件事,玩營火時,
還會丟個蒜頭雞,還是香料雞在已經燒個通紅的餘燼中,
蕃薯啊,也是趁著這個時候丟入,
當烤熟的香味啊...是大家的最愛.

現在哪來這麼大的營火可以埋一隻雞呢???
但是還是可以利用火爐悶個地瓜吃吃...
yoyo 捧著熱呼呼地瓜的模樣,
我就想起在東京賞花時,自己很愛買一根地瓜就地吃的享受,...
今年的東京賞花,怪怪,我在同一個地方,卻沒找到地瓜攤,
所以嚕,yoyo手裡捧的烤地瓜,還是第一次的體驗呢.

我喊著 " 燒..", yoyo 也跟著喊 " 燒..."
連烤好的肉片, yoyo 也試著自己咬一口,
噗,模樣太可愛了...

( 我們都在身邊看著 yoyo, 所以就算用長竹簽也不用擔心,
 我們保護的很好, 下一秒鐘是我們引導著 yoyo 歪著頭咬肉啦. )

更多時候, yoyo是由家族的其他成員幫忙照顧的,
一下子騎著車子,一下子吃著柚子,
一下子跑來我身邊撒嬌,一下子又衝到 yo爸面前要 yo爸 抱抱...
一會兒站在門邊探著頭看著外面的大雨,
一下子腳伸出去水窪,踩個2.3下...
呵呵.小男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