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會說的單字,似乎超過10個了.
看到電視的那一頭的舞蹈表演,
手腳也會跟著擺動了,
最愛的還是平日午餐時刻 NHK 的"畢啊畢"歌曲,
這趟旅行之前,我還特別把他錄在相機中,
在 yoyo 用餐分心的同時,把這段錄影拿出來,
每次都奏效啊.
現在, 我有時想要給 yoyo 看個10多分鐘的巧虎時,
他啊,指訂要看 "畢啊畢", 呵呵.
我跟 yoyo約法三章,要乖乖吃飯,
yoyo 就會乖乖吃飯, 跟他說相機要睡覺休息了,
yoyo 也會乖乖放手讓我收起來,
將要 2歲的 yoyo ,已經是個大小孩囉.

現在 betty 滿35周的肚子,更顯得笨重了.
到了下午,黃昏,腰幾乎挺不直,手腳也很容易一段時間維持一個姿勢而發麻....
或許是因為在家裡,或是在家附近活動沒有穿上束腹的關係吧.
betty 果真是  人來瘋,
前幾天我可以一個人帶著 yoyo 搭著大眾運輸系統來到動物園,
跟其他媽咪們會合一起吃喝逛動物園,
帶著 yoyo 玩水,坐遊園公車,看獅子大象斑馬無尾熊,
回程解散之後也是自己一個人搭著公車扛著yoyo,跟小推車回家.
那天晚上,束腹脫掉之後,果然是累到癱啊,
但是那天我的心裡是滿足的,至少我做到了陪著yoyo 玩耍,
我當了100%專屬於 yoyo 一個人的媽媽,
我   很滿足,很開心, yoyo 也用甜甜的笑容回應著我.
yo爸還因此對累壞的我  特別按摩服務呢... orz

在我還沒有懷小小yo 之前,我心裡一直想,
我把我的注意力全放在 yoyo身上了,
怎麼有辦法還有心思照顧第2個 baby呢???
這樣對 yoyo不公平, yoyo還小,就被迫長大,
配迫分享原來100 %專屬於他一個人的父母愛,
現在,即將迎接小小 yo的同時,
這樣的想法也一直在我的腦海裡轉啊轉的.
牽腸掛肚啊. 這句話,真的切入我現在對 yoyo 的心意啊.
明明腦袋裡面還想帶著 yoyo 到處去玩耍,陪他去聽故事,
跟著他在 ikea探險,但是實際上我的身體現在幾乎處於半停機的狀態,
我只要想到未來的1個月, yoyo 必須去阿媽家作客一個月,
我沒辦法陪著 yoyo 一起看 "畢啊畢",
沒辦法一起搭著公車轉捷運去動物園找大象,
甚至我必須照顧 剛出生的小小yo,對 yoyo 的愛不再是百分之一百,
yoyo 被迫要分享  " 媽媽 "....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只是,
原來當媽這麼的不容易啊....
明知道生老2會有這段心裡煎熬,
不知道會是這麼的難克服啊....


ps1:
小小yo 啊.現在就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
你比 yoyo哥哥還要幸運呢.
betty 懷 yoyo哥哥的時候, 還捨不得放棄工程師的頭銜,
捨不得每個月領到的蠻不賴的薪水啊.
現在想想,或許多了那筆收入, 我可以更大方的花錢投資在 yoyo ,小小yo身上,
但是現在可以 24小時的陪伴 yoyo哥哥,跟小小yo 一起,
那種經驗,多少錢都買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