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擔心 肚子裡面的 小小yo體重不足,
白天yoyo 都在 台北橋阿媽家渡假,
我找時間多睡一會兒,才2-3天,原本我低頭還看的見的腳趾頭
這會兒也看不到了,顯然是肚子又變大了些,
想想整個孕期到現在,我增加的體重足足是我原本體重的1/3 哩,
好可怕的數字,換個方式來說,就是原本50公斤的體重,增胖成67公斤,
我懷孕前是個瘦皮猴 44公斤,現在體重即將破 60公斤...
可怕吧.這也是我這個星期開始覺得力不從心的原因吧,
整個重心都在肚子,兩隻腳要負荷的體重比以前多了 33% 的份量,
難為了我的兩隻腳啊.

小小yo啊, 媽咪喜歡天坪座寶寶啦. yoyo 哥哥就是天坪座寶寶啊.
你一起加入天坪座寶寶的行列,這樣子每年的生日可以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一起慶祝更熱鬧喔.
就像爸爸跟媽媽也都是牡羊座寶寶,我們生日也是一起慶祝的呢.

所以你要在預產期23日之前報到,
但是要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的報到喔,
betty 期望你在10/21日出生,跟哥哥同一天生日如何啊??
或是10/10 當個國慶寶寶?? 噗,這樣會不會醫院沒有床位呢??
唉啊,我想太多了, 小小yo 時候到了,就會自己跑出來囉,
我猜想她哪一天出來也沒有用啊,
這是 小小yo 自己的選擇囉.

說說我自己37 周的狀況,
1) 剛睡醒時 手,腳啊會麻麻的,但是這種不舒服感一下子就消失了,
    不像懷 yoyo時,整個懷孕後期手腳都是麻的狀態之下,
    這也許是我這胎到目前為止沒有水腫 ,臉,四肢變型的原因吧.
2)稍微彎個腰,變換個姿勢,就有可能肚子變硬,
    之前都以為是 小小yo在翻身的關係,
    這幾天觀察下來,原來都是肚子變硬,
    肚子也要練習怎麼收縮,怎麼跟小小yo配合嘛....

想想懷 yoyo 時的37w,公司剛搬家至離家很遠的中和,
每天通車上下班的時間拉長, 吃晚餐的時間也往後延至
8點才下交通車有的吃,雖然說上班時間工作沒有壓力,
我可以好好的休息,但是通車的時間拉長,
變成我有很長的時間維持坐姿,所以才會水腫的比較嚴重吧.

現在懷 小小yo,每天跟 yoyo 作伴的關係,常常跑來跑去的,
這樣子反而不容易水腫,卻也在 37周的現在,
覺得身體越來越不受控制,老是覺得累,想睡,
卻因為 yoyo 在身邊,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所以這2-3天白天請娘家爸媽幫忙照顧 yoyo,
我休息的時間一多, 小小yo馬上大了一些,
( 我從肚子變大的外觀猜的啦. )
希望 小小yo出生的時候可以超過3000 g,(很難啊)
至少能達到2800 g, 媽咪就很開心囉.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