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09 的三天兩夜花蓮之旅,
我們選擇的交通工具是搭火車,到了當地再租車旅遊.
之前就知道 太魯閣號的便捷舒適,去年5月跟 yo爸的花蓮旅行訂不到,
這一次的旅行,真的很希望可以訂到呢.
幸運的是, 懷孕後期的我睡的不安穩,剛剛好來得及在開放訂票的第一天
讓我搶到太魯隔號的票.真的很幸運呢.
時段也配合的很好,可以依照 yoyo 的生活作習起床出發即可,
回程雖然訂不到太魯隔號,但是我訂到了觀光列車的自強號,
原以為要坐上近3個小時的車程會是很累人的事,
但是觀光列車的座位寬敞許多,也和太魯閣號一樣不賣站票的關係,
yoyo 想要活動活動筋骨的時候,也有個走道讓他趴趴走,
算是對學步兒父母來說體貼的火車行嚕.
 
(坐在太魯閣號上的父子倆)
yoyo 在去程的太魯閣號玩了一個多小時就睡著了,
讓我們夫妻倆可以輕鬆的享受不受打擾的兩人世界,
噗.我們忙著拍照,忙著連絡租車公司派車來接我們,
呵呵,一直到我們租好車,將 yoyo 抱在車子上,
yoyo 才睡醒呢,....呵呵.
所以 yoyo 比我們還會把握時間,
等於是抵達花蓮後跟著我們一路玩上太魯閣國家公園哩,
也如了我的意,可以在 yoyo的腦海裡留下對壯闊峽谷回憶呢.

回程因為是傍晚,不是 yoyo 的睡覺時間,
所以三個小時的車程對 yoyo,還是我們,
或是車廂上其他的旅客來說都是辛苦的事.
我把所有的法寶都show 出來了,
不管是畫紙畫筆讓yoyo 畫圖,
或是拿出小學館雜誌和yoyo 一起貼貼紙,
還是拿出零食讓 yoyo 乖乖的坐在我們之間的寬大把手上,
偶而 yoyo 還是耐不住性子想要跑來跑去,
只好讓 yo爸帶著 yoyo 去車廂後面看著後面的風景(最後一節車廂)
在那個小小空間中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乘客....
當火車靠站的時候,我們還趁著火車駛離前拍了幾張照片...
呵呵,也是鬆了一口氣啦,
回到家, yoyo 洗了個香噴噴的澡之後,
沉沉睡去,我跟 yo爸還洗了衣服,整理家裡一番才休息呢.

但是因為搭火車而不是自己開車的關係,
yo爸才能充容的帶著我們開車到花蓮的最南端六十石山看花海,
也能在一大清早殺上赤科山看不同景觀的花海,
更能在同一天開車逛七星潭,市區吃小吃,買名產,
也能幫我這個大腹便便的孕婦照顧 yoyo,
( betty 當時是 33周的大肚婆啦 )
搭火車去花蓮旅遊,真的是最讚的旅遊方式啊. 


( 觀光列車的座位寬敞,那個把手區
   簡直是yoyo的專屬座位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