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cici 的相機掛點,
那時候,我的傻瓜相機  canon 800is 服役1年半左右,
其實是很好用啦,但是那時候的冠軍機 canon 860is 有廣角功能,
加上3.0 lcd大螢幕,跟超好上手的使用介面,
我真的真的好想跟著 cici 一起敗下去,
後來,.....  我忍住了,
結果,忍住的原因是目標放在不同的相機領域之中,
我想要的是一台類單眼相機,
可以像個傻瓜數位相機拍個不停,
也可以自己調光圈,調快門 把玩,
更希望能加個大眼鏡,好像自己是個 pro 一樣,
就這樣,我鎖定的是 grdII (去年年底的事)
過了半年多,看到中山幫的紗英媽,米果媽拿著單眼相機
大鋼砲拍出的畫質果然一等一的不一樣,
相較於傻瓜採用亂槍打鳥的方式(連拍啦)
單眼就是能拍出有深度,又精緻的照片,
所以在小小yo 快出生之前,
凹著 yo爸,買了這台 ricoh gx200 當作我的結婚禮物,
但是 yo爸一直說這是我們倆個共有的,
因為他也很愛加了廣角鏡很專業的fu,
他說, 結婚禮物是 茹私葵牛排大餐,
這台相機不是禮物喔,是我們兩個共有的啦.

切,還不是一樣,拿著相機拍照的人不都是我嘛??
呵呵, 才到手幾天而已,說明書只翻了10多頁,
當我把其中的皮毛功能 -- 就是那兩個神奇的滾軸,
類似單眼的操作介面跟 yo爸分享時,
yo爸比我還要好奇,馬上拿過去拍拍拍,
哈哈,這台類單眼,讓2個拍照白癡也想學拍照呢.

讓我著迷的網頁描述:蛻變中的操作美學 Ricoh GX200文章總覽
作者 :euyoung

我寫不出什麼開箱文,我也拿不出什麼像樣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或許等到小小yo出生後, 拿她當小小model吧.
現在拿 yoyo 當model, 好像拍不出自己想要的 fu,
除了影像清析度自己看的很爽之外,
post出來的都是縮小圖,跟canon 800is拍出來的縮小圖沒有分別,
就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怕自己拍的照片被笑嘛.

Ricoh gx200 被稱為是數位相機的機皇之一,同等級的相機還有一台 Panasonic LX3,
價格可親許多,但是我實際上把玩這兩台相機時,
真的會被 GX200 勾過去呢,連 yo爸本來鐵了心打算明年再買的說,
玩著玩著也改口說, 你想要嗎??你決定要不要買好了,隨便你.
所以囉,20 多張小朋友就跟我們說拜拜.

題外話:
啊,很想拍風景照,很想拍藍天照,
不過39周的大肚子走路跟烏龜一樣,
勉強加速成正常人的速度之後,
換來的是腹股溝的拉扯快抽筋的痛,
跟yo爸怎麼按摩 我還是腰酸到不行的酸楚,
唉啊,這些都是懷 yoyo 沒有過的體驗,
所以囉,我說好想再去一次動物園,
yo爸就會笑我, 你走路的姿勢這麼辛苦,
哪有辦法去動物園呢???
我都嘛回答, 我是人來瘋,我真的到了動物園,
一定是一尾活龍啦(台語)
噗.
這種無厘頭的回答, yo爸才不會理我.

現在服役中的canon 800is,有時候已經變成 yoyo 的隨身dvd,
我為他從電視上轉錄,專屬於yoyo的歌的 NHK 畢啊畢歌曲,
但是 GX200 ,sorry啦, yoyo 你可是碰不得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