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月子中心也過了1個星期多了,原本自然產的傷口好的差不多了,
惡露原本只剩下一點點的,也因為第2周的補品加入麻油類的湯品後,
又開始增加了些惡露量,
肥油沒變,我想....既然是作月子,我先不管體重好了啦.
倒是ㄋㄟㄋㄟ增加的同時, 妹妹的需要也是跟著爆長,
嘿嘿,剛才才知道 妹妹用滴管餵食居然快 100 c.c. 了.
哇,人家前幾天的冰的幾包冷凍奶,
會不會馬上要派上用場呢?? 噗

自從 yoyo 晚上留宿之後,
我可以親餵妹妹的時間縮短了些,
所以奶量並沒有隨著妹妹的需求增加,
而跟著增加更多,目前雖說是供需平衡,
卻也開始想... ... ... 我是不是該追點奶啊.

話說護士call我妹妹餓了,
結果一推到我房裡又乖乖的,兩隻眼睛水汪汪的,
一派天真,有夠可愛的,
 
(剛抱在懷裡,嘟著小嘴的模樣 , 小天使呢 )

結果幾秒鐘的瞬間,馬上想起來肚子餓哩...
用哭來表達囉

( 小小yo妹妹 : 我要喝ㄋㄟ ㄋㄟ,我要喝 ㄋㄟ ㄋㄟ ,哇哇 )

妹妹啊,聽月子中心的護士們形容,喝飽了乖乖睡的妹妹,
一醒來就哭著要人家哄,抱起來就乖乖的在護士們的懷裡睡著,
一放下來,兩眼咕嚕咕嚕的張開,又哭著撒驕起來,
哇,聽到這樣的形容,我心裡就有底了,
小於揹巾將會是我的好朋友啊.

誇張的是,當我說到小於揹巾,住在 607房的媽媽眼睛一亮,
也對這條揹巾好奇起來,我剛好把揹巾交給護士們試揹,
所以囉,這條揹巾一定還是超人氣的啦.
說到這個 607媽媽,是我拿著餐點微波交談認識的,
因為那位媽媽瘦巴巴,氣色又好,一點都不像產婦,
一問之下,比我早上3天生產,整個孕期也才胖9公斤,
噗,我會肥是有原因的啦.
607媽媽很努力的追奶,不但從每3個小時集乳一次,
改成每2個小時集乳一次,擠到乳頭有點受傷了,
還說要買發奶茶來發奶...
黑麥汁她都不知道喝幾瓶了,
月子中心又一堆發奶的食物,燉品,
呼呼,最認真媽咪非她莫數啦.

想想,自從乳腺暢通後,
我晚上還能偷懶的睡上6個小時,擠個160-180c.c.
勉強夠妹妹下一個晚上的需求,
雖說我有母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是對我而言,有母乳且乳腺暢通才是幸福的最高境界啊.

在月子中心,因為妹妹都是護士幫忙推來房間,也幫忙推回嬰兒室的,
在加上每天上午的綁腹帶,在房間的短暫交談,
這樣1個星期下來,跟幾位護士也聊的開心,
呼呼,腦袋已經動了要延長住宿的想法啊.
yo 爸永遠的官方說法: 隨便你啦.
呼,那我要去拼週年慶,怎麼不也說: 隨便你啦.
(  yo爸 : ‧‧‧‧‧‧無言 )
(  betty : 人家想買彌月的小禮盒,看看能不能湊個5000送500嘛 )
(  yo爸 : 這種便宜不要貪啊,作月子比較重要啊. )
(  betty : ‧‧‧‧‧‧無言 )



ps:用 ricoh gx200 拍的照片,怎麼這麼細膩?
     我好愛這台相機喔. yo爸啊,謝謝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