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的部份早餐內容 )

說起這一次的作月子,
比起 yoyo 那時候的月子期間餐飲來說,
生 小小yo妹妹的我,比較有口福哩,
不但住的舒適,吃的開心,餵奶也順利,
yoyo 晚上也都能來陪陪我,太幸福了.

光是月子中心的多變化菜色,和針對產婦周數的藥燉補品,
不瘦反而胖一咪咪的我,被養的肉肉的,卻也幸福著.
早餐固定有高蛋白,現打的清漿,我每次都喝個精光,
連 yo爸都說好喝,怪怪,這還是我第一次說清漿好喝的呢.
早餐的固定咖還有一個 -- 酒釀甜品,
我從來沒喝過酒釀甜品,第一眼看到還怕怕的,
yo爸形容它酸酸甜甜的滋味,再加上營養師說它"發奶"的功效,
硬著頭皮喝下去,咦,真的酸酸甜甜的呢,
好好喝喔,我又是喝個精光....

哈哈,想想,月子中心的餐點,大概就最後幾天我克制一些,
沒把飯扒光之外,真的是超級捧場的,
尤其,我最懷念的是月子中心的早餐,
多變化,最適合歪嘴雞,挑嘴的我啊.

最後幾天,我決定回家作月子,
一是捨不得 yo爸每天接送 yoyo,
天氣冷了,一趟車程要半個小時,擔心yoyo 受涼嘛,
二是身體狀況好一些,省點錢吧.
三是也可以吃吃月子餐的口味菜色嚐鮮啊,
反正最後一周的菜色比較沒有禁忌,
我應該吃的很開心才是.

前幾天交給 "林秋香月子餐",後幾天交給"郭老師月子餐",
我吃東西太挑了,林秋香月子餐已經是坊間評價最高,
變化最大的月子餐了,我卻覺得每天的午點都是白木耳加料,..膩了,
想換別的甜點替代也不行...不過想想,既然是作月子,乖乖的吃好了,
噗,另一個問題又來了,早上送餐居然是凌晨5點40前後,
第一天,剛好 yoyo 那時候喝奶,所以 yo爸可以幫忙開門,
第二天,我打電話反應過後,由另一位先生6點半送餐,but就1.2天,
第四天,剛好妹妹前一晚喝奶喝的勤,我到快4點才入睡,
yo爸則是白天書法展的事在忙,晚上也是沒睡好,
所以5點多送餐來的時候,完全沒聽到門鈴聲,
司機很狠的是,猛打電話硬把我叫起床...
天啊,害我一整個早上都偏頭痛,當下就把月子餐退掉,
畢竟,那麼大規模的月子餐公司是不會在乎我這個只吃幾天的小客戶,
唉,該怪我住的地方離林秋香公司近嗎??
可惜了,月子餐蠻合口味的說...也只能放棄,
我啊,寧可睡的飽,也沒辦法半睡半醒的照顧妹妹啊.
 
( 我還蠻愛他們家的牛肉跟藥膳麻油雞的說,
  可惜送餐時間實在是太太太早了,只能放棄 )


好吧,我換另一家"郭老師月子餐",
電話那頭把自家餐點說的很符合產婦的所需,
感謝老天爺他們的送餐時間是白天的9:00 - 12:00
這樣子,我跟 yo爸可以沒有壓力的入睡囉.
吃的口味如何呢??
剛拿到手是一大箱的東西,上頭都已經標示好早餐,午餐,晚餐,
一共有15盒,有各式各樣的飯,主餐,蔬菜,湯品,甜湯,
另外還有針對新陳代謝用的茶飲,預防腰酸的茶飲,
和發奶的豬腳花生湯取代哺乳湯,止渴的茶飲,
光是看到這些,我就擔心吃不完了啦.
不過真的吃了之後,我還是最愛月子中心的月子餐...
想想就只剩下幾天,我就別挑食囉,
大不了,yo爸吃,我喝老媽牌藥燉雞湯囉.

創作者介紹

開心夏天的夢想心樂園 --甜蜜的雙重負擔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