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14.jpg 
( 看著 yoyo 和其他同學們的互動,這一切都值得了  )

生了 小喻 之後,這還是第一次大陣仗的帶著 yoyo,揹著 小喻 出門呢.
在 小喻 滿月之後, 我試著在暖陽出現的時候揹著小喻外出散步,
也試著同時帶著 yoyo 和 小喻 一起去公園走走,
但是外出整個白天的 活動行程,這還是第一次,
在前一天晚上,我先把外出的行李準備好,
讓 yoyo 開心的 湯碼士小物準備好,
也把 小喻, yoyo 要用到的東西先放入包包裡,
甚至擔心下午太陽公公被雲擋住了天氣轉冷時,
抓了 yo爸穿的大外套以防變冷時,
用這個大外套把我跟 小喻包在裡面.
 
第一次的雙子媽出遊囉,
這一趟雖然我沒有辦法輕鬆的看著動物們,
也因為 yoyo 近2個月沒和這些小同學們聚會,
再加上我胸前揹著 小喻, yoyo 特別想在我身邊,
o.k. ,這一趟動物園之旅,就讓我揹著 小喻,牽著yoyo 逛吧.
即使如此, 中山幫的媽媽們還是幫了很大的忙,
幫我抱著 yoyo 去看花豹,
在我餵奶時,大家也一起野餐,讓 yoyo 可以慢慢的適應,
放開心胸玩耍,...
Candy 還大方的讓出她的推車,就為了讓我可以暫時不用揹著小喻,
休息一下, 芽媽也安排了一個不用坐遊園公車的路線,
省卻了我搬上搬下的麻煩,
依依媽幫我餵 yoyo 喝了半瓶的優酪乳,
大家都很幫忙,讓我有休息的機會,
真的很謝謝大家.
20081202-15.jpg
( 謝謝 candy & 芽媽 幫我抱起 yoyo 看花豹 ^_^ )

yoyo 這一次出來玩,到處跑跑逛逛,原來的午睡時間到了,
也捨不得入睡,(跟以前時間到了就睡的狀況完全不同)
硬是撐到下午3-4點,我把 yoyo 推出動物園大門,
要回家時, yoyo 才入睡.
yoyo 啊,似乎也非常非常珍惜這次的出遊呢.

因為小喻掛在胸前,我雖然空出雙手,可以一手推著推車,
一手牽著 yoyo,卻沒有辦法跟著 yoyo 跑來跑去,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是在隊伍的最後面,因為 yoyo 發現了好奇的事物分心了,
有時候 yoyo 對著木頭棧道好奇,非要蹲著摸摸看,爬上爬下玩個夠,
有時候看到年紀比他小一些的 baby 好奇,
一直跑過去 baby身邊看啊看的,都已經往前走一段路了,
yoyo 又跑啊跑回去 baby身邊打招呼,呵呵.
有時候,大家都看著大象,黑熊時,
yoyo 顯然更愛柵欄旁的小樹叢,摸啊摸的,或是站上柵欄欄干上,
噗,這一趟動物園,yoyo 的玩法不一樣了.
20081202-13.jpg 

20081202-1.jpg
( yoyo 還是愛玩水,愛洗手... )

20081202-12.jpg
( 芽芽總是對著我微笑  ^_^ )

我啊,這次動物園趴趴走其實最擔心的還是 小喻,
不是擔心她的吃飯問題,而是擔心她會不會受到風寒,
老一輩的人總是說在出生4個月之前不能外出,
不能淋到雨,...我想是因為小baby 沒有抵抗力的關係,
所以我幾乎全程揹著 小喻,就是減少 小喻和周遭的接觸,
也裹了一層毛毯,溫暖的窩在我胸前,
稍微起風微涼時,我把圍巾攤開來蓋在揹巾外頭,
這樣我可以有最佳的活動力照顧 yoyo,
也能讓小喻安穩的不受涼...
回到家裡, 小喻變得很沒有安全感,一直哭著,
我內心有點動搖了,關於4個月的禁忌??
對於喝奶,也出現少見的撇開頭,
我,在那個當下,深刻的體會  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割捨不下,
多麼希望帶著 yoyo 玩耍,又希望 小喻在我身邊,
還好還好,我猜想是白天都讓我揹著,
小喻 貪睡忘了肚子餓,我這個媽也沒有注意到,
晚上哄著哄著,隨時讓她喝奶,總算安靜入睡,
還好,還好,我放心了.

感覺只是帶著2個孩子出去走走而已,
回到家我自己就累的先打個盹,(一睡還睡了2個小時 ,Orz)
還是 yo爸幫忙照顧 小喻,
婆家幫忙照顧 yoyo呢.
隔天, 白天yoyo 又回到阿媽家和哥哥姐姐們玩耍,
我自己和 小喻就整天幾乎黏在床上,....
噗,原來我的身體沒有我的意志力想像的那麼強壯,
藉著躺餵,我的精神才又神采亦亦呢.

看來,我要當個真正著雙子媽,還要磨練磨練啦.

20081202-16.jpg
( YA, 有了大家的幫忙, 第一次雙子媽出遊,成功 )

20081202-11.jpg
( 有這些玩伴們,真好 )

PS:
看到芽媽分享的遊記,芽芽居然也揹起揹巾,脖子上圍著圍巾,
把在揹巾裡的維尼熊當作 小喻呢.太 . . . . 太厲害了.
有趣的是,芽芽還有新的對話呢,
跟芽媽說,她的肚子很大,很快就有小喻可以揹揹了.
( 好可愛的童言童語喔 )
原來,我的懷孕過程,芽芽都記在腦海中,
甚至和 yoyo 一樣,都好喜歡好喜歡  小喻妹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