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12.jpg
( 老師與同學們的互動,我好喜歡這種教學方式喔 )

Jerry 是 cici 的第一個心肝寶貝,也是我從小看到大,有幫忙把屎把尿的外甥,
yoyo還在外星球逛街的時候, Jerry 是我的生活重心之一,
即使現在的我有了自己的寶貝 yoyo & 小喻,
一樣把 Jerry 放在心中.
Jerry 已經正式上學3個多月囉,
每一次我有空可以接 Jerry 回家時,
在 Jerry 的學校總會發現到許多驚奇,
老師的用心良苦,不但定時更新網頁,
更會定時作成hard copy讓不會使用電腦的阿公阿媽也看的到,
Jerry同學是5.6歲混齡,教室內有好幾個小角落的玩具教具區,
地板還從磨石子地板升級成了木頭地板,
除了戶外的遊戲區,也有室內的遊戲區呢.
Betty 介紹的是一般公立幼稚園喔,
原來和 Betty  小時候印象中所唸的幼稚園完全不一樣了,
上學學的是團體生活,學自理能力,學新知,學常識,
學組織能力,學基本數理,學說話,學分享...
這樣子生活化的教學互動,
連我都想當小小學生呢.

學校的室內遊樂場,
有個大大的滑梯,小型球池,也有腳踏車,跟一個小型集合場所,
對於下雨天小小孩沒有地方玩耍時,這兒就是最佳去處,
而且老師還貼心的拿起相機記錄,並且透過學習檔案夾及blog與家長互動.
當我跟老師提及這麼貼心的舉動時,
老師只是笑笑的說,有些家長還覺得不方便,
因為阿公阿媽不會使用電腦,希望我們把照片全都洗出來,
或是希望每張照片都是美美的,而不是生活點滴..
呵呵,老師難為啊,不過又是blog,又是hardcopy,
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內,當阿姨的我已經感受到滿滿的熱忱,
連 Jerry 的媽也是讚不絕口呢.
20081220-1.jpg
( 玩具教具的小角落區 )
 20081220-11.jpg
( 大家發揮創意妝扮的聖誕樹 )
20081220-13.jpg 
Jerry 開心的展示他的作品,
好可愛好豐富的色彩呈現喔,
Jerry 在這兒好開心好開心.

對了,聖誕節那天,幼稚園還有個小小的慶祝活動,
會遊行,在學校附近的小公園唱歌跳舞喔,
我好心動,真想跑來一塊參加,
只要看到Jerry 開心的唱唱跳跳,一定很棒,
但是念頭一轉,等到 yoyo 長大唸書時,
這樣子的活動我絕對是參加不完呢.
噗,到時候若是小喻配合,再一塊熱鬧熱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