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春第一天, yoyo 感冒了,還是不停流鼻水,轉成咳嗽,睡不好,吃不下的嚴重感冒,
4天的連假,我們趁著好天氣帶著 yoyo 外出曬曬太陽,
看著 yoyo 的狀況好一些,但是感冒的狀況到了夜晚總是越加嚴重,
今天是01/17,yoyo也看了第4次醫生了,我知道 A醫院的藥比較溫和,
所以先讓 yoyo 吃吃看,的確有好一些,
但是幾天下來,沒有明顯的好轉,再看A醫院有沒有新的藥可以壓住感冒,
白天在阿媽家的狀況還算 O.K.,
晚上接回家的狀況總是不太好,
今天跑了 B醫院,那家藥方比較重的醫院,
只希望 yoyo 咳了2個星期的不舒服快點好啊.

小喻在病毒環繞之下,也出現鼻塞流鼻水的狀況,
所幸出生前六個月有來自母體抗體的保護,
並沒有造成像 yoyo哥哥那麼嚴重的狀況,
只是每次幫小喻吸鼻水還是讓她難受的哭了.

我知道這是當雙子爸媽必經的過程,
現在的我幾乎是屬於小喻的,
趁小喻睡覺偷到的時間, 可以陪著讀繪本,玩玩具,
但是大多數的時間, yoyo是由yo爸陪伴的,
yo爸 也學著陪讀繪本,把屎把尿,餵飯,
只是這樣子 yoyo 要學習自理,要再等等了.

白天陪著會跟你ㄧ ㄧㄚㄚ互動說話微笑的小喻,
心卻掛著那個在阿媽家玩瘋的感冒還沒好的 yoyo,
阿媽比我還會照顧 感冒的 yoyo, 我該放心才對,
但是就是放不下心來.
一聽到 妹妹的哭聲,比我們都要緊張第一時間跑去 安慰妹妹的 yoyo,
現在感冒也沒辦法和  妹妹抱抱親親了,
yoyo 啊,趕緊恢復健康啊.
爸爸媽媽好擔心好擔心,
雖然你一樣碰碰跳跳,又笑又叫,嘰嘰喳喳的,
可是媽媽更希望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啊.

其實在我的腦袋裡面,計劃著要帶 yoyo一塊去學習,
或許是唱唱跳跳的音樂課,
或許是和同學們跑跑跳跳的同樂會,
或許是玩教具動腦筋的啟發,
但是在這些點子實施之前,yoyo 一定要是健康寶寶啊.

yoyo 趕緊好起來,健康快回來找 yoyo報到啊.
小喻的鼻塞狀況好一些了,
幾乎不夜奶的 小喻這幾天比較不安份,
相對之下,早上yoyo 出門前的短暫相處時光我就沒辦法參與了,
不知道在 yoyo 的腦海裡,
我會不會是個賴床愛睡覺愛哭愛發脾氣的媽媽呢??

唉啊啊,雙子媽面對雙倍的擔心,還真讓我喘不過氣,
yo爸,你等於面對3個小小孩,辛苦你了.

update:
今天看醫生的結果和上一次一樣,喉嚨一點點紅腫,
開了可以泡成橘子口味果汁的藥水,
怪怪,突然咳的這麼嚴重,
我還是擔心啊.
會不會是氣管卡了什麼東西呢??
唉啊,我又想上大醫院仔細檢查看看了.

小喻狀況好多了,鼻水收乾了,
呼吸聲還是有點點怪怪的,
不過吃的下,睡的好,黏人些,
會笑,愛玩,偏好趴同一邊 (換個邊躺還馬上轉回來)
現在,最掛心的就是 yoyo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