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和我長的很像的妹妹,在學齡前的我們,常常被誤以為是雙胞胎,
長大之後,我們兩姐妹的相似度還是高達百分之 80呢.
她就是我的妹妹 , cici.
在 cici 考上南部的大學之後,其實中間只有剛畢業的那兩年住在家裡,
之後結婚,我們就少了許多膩在一起聊秘密的機會,
cici 雖說是我的妹妹,可是處事態度,思考的周詳度應該是我的姐姐才對,
而且比我早結婚,早有小孩,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作的問她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解答,
也因為是親人,很親很親的家人,才會說出我的缺點不怕我翻臉.
呵呵, 當了人家老婆,當了人家媽媽之後,
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幸運,老爸老媽給了我一個這麼棒的 妹妹啊.

yoyo 有 3個手足,小喻妹妹還沒辦法跟在 yoyo哥哥後面趴趴走之前,
先和 Jerry 哥哥, 亮仔弟弟 玩吧.
看這這3個小小孩的互動,和 cici 一起照顧小孩,
其實沒什麼時間聊姐妹間的私事,
可是那種心靈的交流,怪怪,當下我的心好暖,好暖喔.

這幾天太陽公公出來,天氣也回溫,
陽光曬在身上暖暖的,也沒有什麼風,
很適合感冒了的 yoyo 去戶外曬曬太陽,
呼吸新鮮空氣喔,
和 cici 2個人,  cici 推著亮仔, Jerry 在旁邊跑跑跳跳的,
我牽著 yoyo,我們一塊去 Jerry 的學校玩耍吧.

yoyo 已經在阿媽家和 Jerry ,亮仔相處快4個月了,
從陌生到熟悉,連阿媽,爺爺,舅舅,阿姨 也熟悉的會打招呼,
會撒嬌,會討零嘴吃.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看著這3個小小孩的互動,
Jerry 一衝上溜滑梯, 亮仔在 cici 的幫助之下,
也跟著爬上的溜滑梯,
yoyo 見狀用"ㄋㄞ"功,也要我牽著爬上溜滑梯,
幾次之後, yoyo 自己就放開的玩了起來,
Jerry 抱著亮仔滑了下來,
yoyo 馬上趴著跟著溜下來,
看到 Jerry 跑到隔壁盪秋千,
不管這個秋千會不會盪, yoyo 有模有樣的坐在上頭試著想盪,
呵呵,那個秋千沒有靠背,又是橡膠坐椅, yoyo 沒有辦法坐上去盪啦.
亮仔反而對金屬的秋千繩索好奇的摸啊摸的.
最愛的是看著 亮仔和 yoyo 兩個一塊在洗手台前探頭探腦的模樣,
也愛看大家圍在一起看 cici 往空中丟落葉的模樣,
更喜歡看著 cici 呵護亮仔的模樣,
不知道ㄟ,我沒辦法具體的形容那種感覺,
好久沒有和 cici 這樣子一起帶的小小孩玩樂,
沒有另一半在身邊的我們,
好像回到童年的時光,
有老哥在前頭指揮我們,表弟,我,cici,小弟一塊跟隨的那段時光.

有家人真好,有手足真棒,
現在的我,也給了 yoyo ,小喻珍貴的禮物,
希望他們兄妹倆,也能擁有彩虹一般,跟 Betty一樣的彩色童年.
20090118.jpg 
( cici 幫我和 yoyo 拍的合照,好生動喔 )

ps:
我把買給 Jerry 的那件 Gap 外套,和牛仔褲拿給 cici,
cici 好喜歡那件連帽外套,還說這是 Gap 的標準色,
我順口說 ,我也買了一件一模一樣的,要不要套套看啊.
結果 cici 一穿上,"怎麼穿起來比穿在我身上好看"我說,
cici 也接著說" 我剛好少一件這樣的外套."
噗,原本和 Jerry 配對的外套,
變成 cici 和Jerry 的親子裝,
哈,也只有親姐妹才會這樣子互通有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