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春天的腳步近了,看到家附近的小公園,那株櫻花樹上也開了幾朵櫻花,
帶領著 yoyo 先認識花,認識天空,看看白雲,渡過舒服輕鬆的一上午啊.

2009.02.11
好天氣, 我們在公園草地上玩球,曬太陽,吃水果,
這樣子大人可以聊媽媽經,小孩子們可以打成一片的活動,
真是太棒了啊.
仔細回想,上次帶著yoyo 坐捷運是去年9月底那時候,
哇哈,4個多月沒有帶著 yoyo 乘坐大眾交通工具囉.
(去年10月初起, betty 還懷著小喻進入第36周,
出入改搭yo爸的私家車,或是小黃代步囉. )
今天和我一起坐捷運的 yoyo ,不說話,但是眼睛緊叮著我說話的嘴唇,
似乎很想學會我口中的話語,大腦不斷的吸收當中啊.
在和其他媽媽們會合前,我提前預告,我們將會和 XX,XX. . 等等見面,
一起玩耍喔. 果然,當我們會合之後, yoyo 先是觀察一會兒,
馬上就進入狀況中,和 芽芽牽手,伸出手指著倫倫囉,
這兩位同學,是之前 bobo 班的同學, yoyo 一下子就喚起記憶. . .
20090211-11.jpg
幸福的小喻,一出生就有這麼多小哥哥,小姐姐們作伴,懶洋洋的曬著太陽,舒服極了.

午餐,我們在大戶屋. ( 換了新一季的菜單,好幾道定食都想點來吃 )
這一次,yoyo 在午餐前已經先午睡了快1個小時,(早上6點多起床真的太早了啊 )
yoyo 比之前安份的坐在餐椅上吃飯,堅持要自己吃飯,中間不肯讓我餵飯,
當然這一餐 yoyo 只有半飽,回家只好喝頓牛奶墊個胃,
晚餐再乖乖的吃完一頓飯囉.
累規累,但是聽到回到家的yoyo 口中冒出 "人人(倫倫)" ,"芽芽"時,
什麼樣的累都值得了. 依照 yoyo 的學習記憶,
紗英這位新同學, yoyo 很快就會記住了,betty期待著.

ps:回家,因為有公車專用道,加上只有2站的超短路程,我還是帶著 yoyo搭上了公車,
上車時,我邊抱著 yoyo,邊讓yoyo跨出步伐上車,yoyo一個人坐在單人座的博愛座上,
我揹著小喻坐在對面的博愛座上,說真的,有點兒擔心路況不好緊急煞車啊.
運氣好只有2站,司機或許也特定放慢速度吧(lucky).下車,感謝司機停靠著等我們起身( lucky),
當我先下車回頭抱 yoyo時,站在門口的善心大姐幫我抱了yoyo 下了幾層階梯( lucky),
第一次的公車體驗,謝謝大家的幫忙啊.
下一次的公車體驗實行之前,我要再想想怎麼做比這一次更好啊.
( 這一次是lucky lucky ,too lucky )

2009.02.06
當了真雙子媽才5天,有累到. . . . .
尤其是星期五傍晚,等著yo爸下班回來前,我居然是躺在沙發上唸繪本給 yoyo 聽,
越唸越慢,越小聲,還嘟辜起來 , yoyo 自己翻書看了一頁又一頁,
幾分鐘過後,才又有點精神,和 yoyo 一塊讀繪本.
yo爸回家接手,我趕緊打個盹睡一下,噗,一補眠就睡了2個小時.
小喻妹妹白天很配合,到了傍晚開始,幾乎都要人抱抱,稍微放在床上讓小喻躺著,
馬上哭著討抱抱,而且是大哭的那一種喔,天啊,餵 yoyo 吃飯有多久,小喻就大哭多久,
之前躺在安撫小床上搖搖還 o.k.安撫的住的方法,現在已經聰明到喜歡人抱著,安撫小床不躺了呢. . .
唉,小於揹巾隨時都要在家裡派上用場了.

ps: "大猩猩和小星星"在這周的瘋狂閱讀之下,已經傷痕壘壘,只有幾頁沒有膠帶加工過. ^_^lll
之前最愛的"小金魚逃走了"暫時休息,陪讀這本書的次數少許多.
ps2:也愛"張開大嘴瓜瓜瓜",特別喜歡"噗通"那一頁,大概是我唸的方式太誇張,
yoyo 一下子就記得,一直喊著"噗通"" 噗通".


2009.02.04
過年那幾天 yo爸會帶杯拿鐵,或是紅茶拿鐵給我當下午茶,我們分享同一塊香澄乳酪蛋糕,
yoyo 獨享一塊巧克力蛋糕,或是有草莓在上頭的蛋糕,. . . .一家人一起吃著下午茶,
小喻睡香香,真的是很棒的時光啊.


2009.02.03
自己帶2個寶貝的第2天, 上午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可以讀讀繪本打發過去,
中午吃午餐,午睡,yoyo 的生理時鐘 run 的很順,
相較於小喻,上午可以和 yoyo 哥哥時間錯開,所以 yoyo 的午睡時間就是
小喻的午餐時間,我自己的午餐,也是在 yoyo 午睡中進行的,
這幾天的下午,我都帶著yoyo ,小喻 外出,讓這兩個小傢伙曬曬太陽,
yoyo 跑跑跳跳,撿樹葉,玩水,洗手,坐搖搖馬 就很樂,
以前最愛一氣呵成自己爬上滑梯再溜下來的動作,最近都看不到,
或許, yoyo 對高度的變化,有感覺了啊.

新購入一批 格林 NG書,書狀都還不錯,
yoyo 的愛書現在不再是 "小金魚逃走了 ",
"大猩猩小星星"是最近的最愛, "張開大嘴瓜瓜瓜" 很愛一直喊"噗通"
呵呵,這本書有 yoyo認識的青蛙和水, 又是立體書,
老是學我的口氣說 "噗通" , 語言能力從只會爸爸, 媽媽,
到現在的 4個字,我已經很開心有這樣的進步了.

遇到挫折時, yoyo 現在都用哭的, 是學小喻妹妹的嗎?
這個我還不確定,不過一發現他哭,我就馬上柯南上身,
找出他哭的原因,解釋給他聽,或是轉移注意力,
還蠻有用的.

反而小喻昨晚特別愛我抱抱,連yo爸抱還是唉唉叫,
這還是出生以來第一次需要我抱著入睡的狀況,
當下,真的很嘔,因為覺得自己耍寶生2個小孩來累壞自己,
可是小喻睡的很沉的滿足表情,我在小喻身上找到
和 yoyo 不一樣的特質,噗,我啊,真的是甘願累啊.

所以yo爸才是最慘的吧,老是被我碎碎念, 念什麼呢?
出國玩啊,上館子吃飯啊,去哪兒採草莓啊,在哪裡有view好的渡假區啊. . .
反正我腦子裡就是裝這些東西, yo爸只好安撫的回答,
小喻再大一點,再來研究.
真是打太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