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7-1.jpg 
蒙特梭利的主要理念就是讓孩子當自己的主人,孩子體驗自己動手作的樂趣和自信.
第一次接觸蒙特梭利 Ivy老師是在1年多前  Mandy媽咪的介紹,
讓我這個全職媽媽瞭解可以用什麼樣的方式與小孩子互動,
當然啦,yoyo 學走路比同年齡的小朋友都要來的晚,
到了1y7m才真正當個學步兒,把雙手空出來,以站立的方式看這個世界,
汗顏的媽咪,也到了yoyo 在學步兒的年紀,才發現很多生活上自理的能力,
yoyo 幾乎沒辦法自己完成,那麼小小年紀的他,自信心想必受到挫折啊.
現在小喻出生3m,作息大致上固定些,讓我的生活作息稍稍上了軌道,
yoyo 白天不必再到阿媽家玩耍,由我自己來和 yoyo 作伴,
我想到的第一個陪伴的方法,就是把蒙特梭利的方法應用在 yoyo 身上,
第一周的相處下來, 小喻的作息是我沒有辦法喘息的原因,
但是除了這一點, 和yoyo 互動上透過幾句話語的溝通,
學習自己吃飯,自己刷牙,自己入睡 上, yoyo 慢慢的進步中.

偷懶的我,一次逛網頁發現 ivy 老師有開課,是屬於我跟yoyo 都能參與的親子體驗班,
2話不說,馬上預約報名,等啊等的,總算在這個周末,第一次上課囉.
透過 ivy老師的引導,我很開心自己也學到了引導的技巧,
也知道自己性子急的個性,說話巴拉巴拉快速的方式不好,
所以我也時時提醒自己放輕鬆. . . .
是啊,沒有這樣子的體驗課,我不知道 yoyo 原來可以一個人乖乖的坐在餐桌前剝橘子,
我不知道原來yoyo也會小心亦亦的端起玻璃杯壺,
yoyo 也想要自己用杯子喝水,  .   .   .   .
是啊,其實都是些生活上的瑣事,在阿公阿媽眼中覺得這是可以由大人代勞的事,
或是等他們長大了自然而然就會的事,卻是 yoyo 現在渴望可以自己完成的啊.

之前陪 yoyo 讀繪本,因為 yoyo 那時候的專注力只有5-10分鐘,
我受到不小的挫折,所以陪讀繪本的動力並不大,
反而利用 babybook 一頁一頁主題式的內容,和yoyo 輕鬆的貼貼紙,
翻翻書,玩紙教具時, yoyo 的專注力不知不覺之中拉長了不少,
現在,可以完整的讀完一本繪本,很感動,
我看到 yoyo 的成長.
親子體驗課才剛開始, 我和yoyo開始的上課囉.
20090207-11.jpg 
( 要墊起腳尖才抓的到的吊環, yoyo 很努力的嚐試呢 )

ps:
上下課請yo爸接送, 噗,1個人帶2個寶貝的搭公車計劃還沒開始呢.
再等我一下嘛.
ps2:
第一次上課,小喻就托給婆幫忙照顧,我可以專心的體驗,
感謝小喻在上課前喝ㄋㄟㄋㄟ喝飽抱,也謝謝婆犧牲原本的計劃
和小喻作伴. (當然囉,小喻睡了整個上午 ^_^lll )

相觀資訊:
蒙特梭利 ivy's 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