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啊.不讓 yoyo 嚐試之前, 都不知道原來 yoyo就做的到,
或是說, yoyo 試了幾次之後就能做到.

從來不讓 yoyo 碰 磁器的碗盤,
偷懶的我 一廂情願的以為 yoyo 拿不動,
拿了會砸碎,傷了自己 ??
誰知道, 試這麼一次, yoyo 居然聽懂我以前重覆說的"要小心"
那句話的意思,自己嘴巴緊閉,小心翼翼的神情,
是啊, yoyo 辦到了,
第一次捧著盤子走,就50-60cm的距離,
第2次,我就放膽讓yoyo捧著碗從餐桌拿到後面廚房的洗手台,
中途,湯匙掉了, yoyo 蹲下來要撿起來時,把手上的碗也一倂放在地上,
好吧,我減少了些重量,只讓他捧著碗和湯匙,
原來還多一個碗和2隻湯匙則由我拿著,
這一次,yoyo 就捧的很好,經過廚房前的小突起也會低下頭看看自己的腳跨過了沒.
呵呵. 我的小幫手,原來可以幫不少忙呢.

元宵節晚上一家人到婆家那兒聚餐, yoyo 努力的扒飯吃,
對於還沒有辦法完全自己吃的 yoyo,
其他大人總想要代勞, yoyo 很認真的說:" 我不要,我不要."
對啊, yoyo都已經這麼努力學習了,為什麼不給他一個機會呢?
無奈的是干預的大人們,還是用強權逼 yoyo就範 "不可以說不要"
yoyo 回應的也肯定 "我不要,我不要"
那頓晚餐, yoyo 吃進去2/3的飯量,很不錯了.
對老人家的帶小孩方式,我不認同,但是我會試著說服,
畢竟,小孩的行為有偏差,人家會怪罪作阿公阿媽的嗎??
不會,人家會怪罪是父母沒教好啊.
yoyo -- "我" 這個字,在這一餐應用的很好.
現在的  yoyo ,開始表達自己了.
也懂得"我"這個字的用法囉.
我期待 yoyo 對於語言可以有更多的自我表達.

今天上午,小喻妹妹精神很好,決定一早就帶著 yoyo 去公園,
先在車場試著澆花,拿著屬於大人專用的花灑,對yoyo來說不順手,
所以 yoyo 是整個180度轉過來倒水的. orz.
要提醒自己準備小孩子專用的器具啊.
接著,我們帶著挖沙的小鏟子,小耙子,和一個小杯子去公園挖泥土,
嘿嘿, 這個是 yoyo 的最愛, 不管周圍的小朋友玩些什麼,
yoyo 拿著鏟子,東邊鏟一會兒,再繞到西邊鏟一下. . . .
小喻原來兩個眼睛東張西望的,最後也乖乖的睡著.
20090210.jpg 
看著 yoyo自顧自的玩的開心,我就坐在一旁看著他玩,
呼呼,一個小公園,可以玩上1-2個鐘頭,下午似乎不用再出門走走嚕.

yoyo自己放手爬階梯,慢慢的,緩緩的,走了1/2層樓,
中間還換了一次腳,腳比以前有力氣多了呢.
原來,自己扶著上階梯已經很熟練了,就換個方式上樓,
下樓梯目前還是要我牽著走, 要來試試 yoyo 下樓梯的能力囉.
( 在公園玩耍, 試過一次直接扶著下斜坡,結果後面沒有的扶,
 自己硬壯膽下來,差一點跌倒,第2次下斜坡改成背對著下斜坡,
 所以要空出雙手下樓梯,要再等等吧  ?? )

我連唱了2天的  " 大象 ",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唱,
今天傍晚已經會跟著唱和出每一段的最後一個字,
呼呼, 唱的我口乾舌燥,聲音低沉啞嗓子 ,有成果. . . 值得啊.

陪讀繪本進入到第2周, 晚上 yoyo 已經自己看著繪本說給自己聽了.
Oh,my goodness. 我這個隨身故事機當個很值得.
20080208.jpg 
( 和 yoyo 同享一根玉米棒,揪甘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