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12.jpg 
( 和小同學們一塊 探索觀察蝴蝶的家 )
yoyo 的語言開關打開之後 , 看到 yoyo 介紹著他所知道的物品 ,動物,
發音不見得標準, 但是和 yoyo 朝夕相處的我, 可以馬上瞭解他口中的話語,
我可以接著介紹的更詳細, 也順便重覆他的話,加深印象,
一次又一次之後, 發音也在每次練習之後越來越標準.

動物, 是小孩子們的最愛.
當yoyo 口中喊出他所知道的動物時, 嘿嘿,
一整天動物園的健行不管有多累,都值得啊.
這一次我們動物園的主題是 : "大猩猩",
因為大家家裡都有一本 "大猩猩和小星星 ",
似乎中了魔法一樣, 每天,總會唸上好幾次這本繪本.
所以,大家特別繞到大猩猩面前,讓 yoyo 看看本尊,加深他的印象.
20080213-17.jpg
熊貓熱,讓平日的動物園裡一樣人山人海的熱鬧極了,
小喻和我 同行的關係, 我選擇不進入熊貓館,
避開 密閉空間中可能的感染源.
嘿嘿,卻在教育中心入口處,看到了熊貓玩偶,
yoyo 看著看著也覺得有趣吧.
20080213-14.jpg 
( 瞧的目不轉睛的 )
大家不約而同的準備各種點心食物,
托大家的福, yoyo 有香噴噴的飯糰, QQQ 的波緹甜甜圈,
圈圈餅,有機葡萄乾, 蘋果,和薯條,小籠包 ,呼,這樣子吃下來,
肯定有飽足感呢.

有趣的是, yoyo口中一直喊著唸著的蝴蝶,卻也是他害怕的來源,
進入昆蟲館中,到處是飛舞著,各式各樣的蝴蝶,
遠遠看著, yoyo 常望著出神,
其他同學們也都觀察的很開心,連很少看到枯葉蝶本尊的我,
也觀察的津津有味啊.
之後的休息時間,yoyo 吃著點心,我負責讓小喻吃飽,
突然 yoyo 發出尖叫聲,仔細一看,原來是蝴蝶飛近 yoyo 的身邊,
噗.試著和yoyo 解釋: " 蝴蝶原本就是飛來飛去的,不要害怕,
蝴蝶一下子就飛走了. . . . " 之類的話語安慰,(顯然沒有用啊 )
哎啊,看來和 yoyo 解釋的話語,並沒有對中他害怕的主因.
20080213-11.jpg 
(  枯葉碟的翅膀張開是這麼的美麗呢 )

除了這個之外, yoyo 現在特別喜歡走階梯,想要練習空手 下階梯,
不用扶著扶手,只靠著雙腳下階梯,對這個時候的 yoyo,
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哈哈,所以囉,很多時候, yoyo 就脫離隊伍跑去爬階梯囉.
嘿嘿,家附近的階梯常常爬沒有新鮮感,
爬這個動物園中各式各樣高度不同階梯才有吸引力呢.
20080213-13.jpg 
( 忘了是在觀察哪一種動物,大家不約而同的都把小人兒抱上欄杆,
  一字排開的畫面,蠻壯觀的啊. )
20080213-15.jpg 
龐然大物-- 白犀牛, yoyo正隨著我的指引尋找犀牛同伴


ps: 聯票金卡 第2張啟動.
ps2:
今天揹著小喻健行的時間,比上一次更久,呼呼,體力是可能被激發出來的.
只是回家之前在麥當勞的小憩,突然覺得雙腳好像不是自己的,
還灌下"大杯"的檸檬紅茶,一滴不剩,哇哈,有這麼渴嗎??
ps3:
為了麵包超人,這個遮陽版反而成為小同學們爭執的焦點,
該試著教 yoyo 分享,還是讓他來決定要不要分享呢??
我傷透腦筋 . . .
ps4:
yoyo 口中的倫倫 ,是"人人",
看到紗英的照片,旋的照片,一律都是"旋旋",是比較好發音嗎?
叫的最標準的就是 "芽芽"嚕.
已經開始會喊著找好朋友囉.不管是一起上 bobo班的芽芽,
或是之前待在娘家一起玩耍的 Jerry 哥哥,沛沛姐姐,
連爺爺阿媽也一起點點名.
當然囉,最會掛在嘴巴的,爸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