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jpg 
( 可以自己開關水龍頭,是多麼有自信的一件事 )

今天是 第3次  上親子體驗班, 從 第一次上課的和yoyo 緊緊相隨,
到第2次上課的稍微保持距離, 到今天的 手忙腳亂,
噗, yoyo 一直都很 enjoy 課堂上的工作(蒙式的說法)
我這個老媽卻急驚風的 跟他說"不對""不是這樣"
或是在他跑開教具之後,在原處大聲的呼喊他. . . .
這些都是錯誤的引導方式 , 也因為這樣 ,
謝謝 Ivy 老師及時的提醒, 我收穫可能比 yoyo 還多啊.

 
前 2 次上課, 我和 yoyo 都在食物準備區那兒,看到其他小朋友去蘋果皮,
切蘋果和大家分享, 加上 yoyo 很愛吃蘋果,更愛喊著 apple,
所以我在今天上課前和 yoyo 說明,今天我們來切蘋果請小朋友吃吧.
果然, yoyo 進了教室之後,脫鞋,脫襪子 (腳跟還是拉不出來 )
脫衣服( 脫了一隻袖子後的第2隻,很順利的脫下第2隻喔)
洗手 (超愛自己開關水龍頭,搓搓手的呢 )
沒多久,就想起要切蘋果.
當時,有另一位小姐姐 mm 也說要切蘋果,
所以 Ivy 老師分派了敲花生殼的工作給 yoyo,
蘋果讓 mm 嚐試, 第1時間,我也覺得  yoyo 可以嚐試新工作,
很棒,不過,接下來, yoyo 看著其它小朋友去蘋果皮,切蘋果,
就喊著 蘋果,蘋果,  是不是 yoyo 想說這是他想作的工作呢??
Ivy 老師解釋說, yoyo 還有點兒小,不合適作去蘋果皮,切蘋果的工作,
所以才會引導 yoyo 作另一項工作,原來如此啊.
不過 yoyo 嘴裡喊著蘋果蘋果,我得讓他轉移注意力啊.
嘿嘿,讓 yoyo 去洗盤子囉.
拿著刷子刷刷刷,沖沖水,把污水倒掉,都能碰到水, yoyo 作的很稱職啊,
蘋果,就拿來吃個痛快囉.

每次課程結束前, Ivy老師會開放 Q&A 時間,從第1次上課不知道從何問起,
到第2次上課,老師主動告訴家長,家長們所犯的錯誤,
現在第3次上課, 我也能 勇敢 提出問題發問嚕.
是啊.我的性子急,一急又碎碎唸,
自己不愛人家唸,卻加諸在 yoyo身上,噗.
看來當媽媽要學的東西比小朋友還多呢.

給自己的提醒:
(1)
讓  yoyo 慢慢來,這是他學習的過程,
作錯沒關係,重要的是他作對了什麼,鼓勵誇獎他作對的事.
(2)
自己要輕聲放慢,不然隔空大喊, yoyo 會以為我是跟所有的小朋友說話,
而聽不見,我若是越喊越大聲,嗓子只會叫啞啊....

ps:
嘿嘿,也有屬於 小喻的體驗課&育兒分享喔,
要來跟 yo爸僑一下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