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還是冷颼颼的天氣,
今天不但變暖和,還是個豔陽天呢.
想一想,我們一家人又跑到中正紀念堂逛逛了,
這兒,有 yo爸愛的 劇院軒, 有 yoyo 愛看的魚,
愛玩的石頭, 這個地點在市區,不會塞車,不會人擠人,
呼呼, 所以我們一家人又跑來了.
20090315-11.jpg 
愛看魚嗎?? 喜歡餵魚嗎??
yoyo 好愛好愛觀察水裡面游來游去的魚,這兒有3座池塘可以讓 yoyo 看個夠.
20090315-12.jpg 
 

愛爬樓梯,愛玩斜坡 ???
兩廳院和中正紀念堂(現在正確的名稱是 台灣民主紀念館,可是我老是記不住 )
都有蠻長的一段階梯 ,絕對可以讓  yoyo 爬個夠.
當 yoyo 努力的在國家戲劇院前爬階梯,繞劇院一圈的同時,
小喻趴在階梯上望著人群, betty 樂的輕鬆,涼風吹來很舒服啊.

愛玩石頭,愛挖石頭??
20090315-13.jpg 
有的,這兒也有,雖然這兒的石頭其實是步道的一部份,
不過因為石頭夠多,走起路來是沙沙沙的聲音,
挖起石頭來也很過癮啦.

這兒發生一個小插曲,有一個大約3歲左右的小男孩,
後來加入玩石頭的行列, 他在距離 yoyo 1公尺左右
的地方丟石頭,往前面丟去, 不知道怎麼的, yoyo
停下原來挖石頭的動作,起身走向那位小哥哥,
然後作勢要推開他,我馬上阻止了,
也向 yoyo 解釋這裡是屬於大家的地方,
每個人都可以玩石頭,小哥哥沒有要搶你的鏟子啊.

我不知道我這樣的解釋有沒有說中 yoyo 的想法,
yoyo 現在需要學會 " 等待 ", 與 " 分享 ",
我要幫助他學會,讓他理解.
20090315-14.jpg 
今天天氣好的不像話啊.
我們在這兒待上一整天呢, 小喻今天表現好棒,
兩次在哺乳室餵ㄋㄟㄋㄟ時, 小喻都配合的很好,
讓我可以安心的吃 半 頓飯,和 yoyo 一起觀察魚,
一起跑來跑去.

小喻吸手指的頻率很高, yoyo 今天似乎也學著小喻把大拇指往嘴巴裡塞.
之前我就發現 yoyo 會無意間的咬大拇指,除了轉移注意力之外,
我也試著解釋手的功能,和嘴巴的功用,就是希望他忘記這個動作,
咦,難道是因為我讓小喻盡情的滿足口腔期的同時,
卻讓 yoyo 誤以為他也可以呢??
我要再觀察,觀察.

透過親子體驗班,大樹告訴我,yoyo 的手指精細動作氣力還不夠,
兩隻手還沒有辦法同時運用以完成一件事.
這讓我釋懷不少, 因為我只知道 yoyo 還不會什麼,還沒辦法完成什麼,
卻不知道如何幫忙,當然囉, yoyo 再長大一些就會了,
我啊,這個當媽媽的要耐住性子,慢慢來啊.
給 yoyo 時間練習,讓他自己摸索啊.

昨天,突然一貫使用單隻手拖地的 yoyo ,變成使用2隻手,
卻被我驚喜的歡呼聲中,又變回單手拖地. . . . .
( 唉啊,原來觀察要不著痕跡的觀察啊 . )

今天, yoyo 突然會開喇叭鎖了,我以為是門沒關緊,
再確認一次,沒錯,有氣力轉動喇叭鎖並且往後拉,或是往前推開門了.
多確認一次,噗, yoyo 不想開門,想按下鎖門的按鈕. . . .
好吧,我們現在要和 yoyo 解釋什麼時間點鎖門囉.

這個年紀的 yoyo ,很樂意自己動手作,很願意學習事物的名詞,
最愛拿著 babybook 的蔬果卡片給我,並且告訴我卡片上的蔬果名稱,
也漸漸分的出飛機,直昇機的不同,盆栽和樹木的不同,
知道小火車除了湯瑪士,還有培西,或是高登
(其他的 betty 要學會才能和yoyo 說嘛)

連續說上1個星期的繪本, yoyo 在平常就會爆出裡面的話,
習慣和好朋友的互動,想到就會點點名一下. . .
邁向 2歲5個月的 yoyo,很不一樣了.
呼呼, 這個年齡的 yoyo 怎麼這麼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