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12.jpg 
是啊, yoyo  說話進步到 "名詞 + 動詞 "了;
公園玩 ,找爸比, 溜滑踢, 澆花, 看魚, 媽媽好,
妹妹   眼睛閉閉 , 喝水, 洗手, 開電燈, 爸爸不在,
找妹妹.

也把我掛在嘴邊的口頭禪應用的恰到好處;
好哇 ,好好笑.

更愛重覆學到的名詞;
潛水艇 (今天剛學的 )
星星 , 月亮 , 太陽公公, 飛機 ,蝴蝶
這幾個是每天都會聽到的.

家裡固定的擺設,
特別從車場拿回家的石蓮花,
我擺在浴室鏡台前,特別和 yoyo 作介紹,
之後洗手啊,刷牙啊,我順手澆花,
yoyo 也學著我捧水澆花,
後來我把石蓮花擺到陽台,換另一盆小盆栽,
哪知道在 yoyo的記憶裡,
一進浴室看到盆栽直覺式就喊著" 石蓮花 ",噗.
好吧,石蓮花過幾天再放回浴室.

就好像 yoyo 比較會表達開始,所接觸到的第1朵花"櫻花",
yoyo 到現在都會突然冒出一句"櫻花",一看,原來yoyo在路旁看到了小花朵,
以為所有花的總稱就是 "櫻花"吧???
20090327-11.jpg
上個星期和 cici 一家人不期而遇的大公園,
Jerry 牽著手帶著 yoyo走過天橋,
cici 引導 yoyo 攀岩上滑梯,
嘿嘿,當媽的又想試試 yoyo的體能,
找個平日,又帶著 yoyo去玩了一次,
可以攀岩,可以過橋,可以攀爬,可以過山洞,
可以捉迷藏,還有蹺蹺板,真的好好玩喔.
20090327-13.jpg 
20090327-14.jpg 
經過引導之後,自己挑戰攀爬上滑梯.
個子小小的,這方面的膽子倒挺大的.

溫柔的 yoyo,
嘴裡掛著盡是 妹妹.
20090323-13.jpg
很愛躺在 小喻身邊,握握手,
和小喻做一樣的動作, 小喻躺搖椅,會排隊等著躺搖椅,
小喻坐餐椅,他也要排隊坐在餐椅上,小喻躺在沙發上,
yoyo 最愛窩在身邊,或是坐在旁邊的扶手上,
小喻在房間哭了,在客廳的我說,"我們一起去抱妹妹",
或是"媽媽抱妹妹出來,等一下喔"
yoyo 總是一塊跑著過去看妹妹,或是乖該的等著我抱小喻出來,

只有幾次吃醋,看我抱妹妹yoyo也討抱抱,我得1手抱一個.

吃東西還是很讓我們傷腦筋, 叉子使不上力的時候用手比較快,
吃飯吃麵吃米粉都o.k.,怎麼一吃起肉,菜等食物猛搖頭,
唉啊,唉啊,等著 yoyo開竅啊.
一遇到好朋友吃東西, 哈哈,馬上湊過去也要分一杯羹,
這個嘛,明明吃飽了,肚子還吃的下喔.

會扭開把手了,讚喔,這表示yoyo 的手比以前更有力氣,
也更能控制了.
洗澡玩具魚,可以用大姆指和食紙撥動轉盤,讓尾巴趴趴趴的擺動,
今天洗澡突然唸出 " one, two,. . . .  " 到 " eight "
嚇到我了.
這是我最近帶 yoyo下樓梯口中喊的數數,
看來下樓梯還可以再念點什麼別的,讓 yoyo 唸著玩喔.

呼呼,趁著腦子還記得的時候,霹靂趴啦寫了一堆,
噗,當雙子媽很累人,卻又這樣享受,
茅盾啊,我.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