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玩,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玩耍.
印象中,讀了大學,加入社團之後,愛玩的因子被徹底解放.

讀了" 嬉遊記 : 用玩樂啟發孩子的大智慧 / 游乾桂著 " ,裡面有一段話,大概是這樣子的,
何不藉著孩子的童年,讓你自己過第2個童年呢?
是啊, 自己的童年沒有機會玩到的東西,藉著 孩子的童年,可以過一個屬於自己的第2個童年.
我想,這或許是我常常帶著 yoyo 外出趴趴走的真正原因吧,
不但 yoyo 被滿足了, 我自己也被滿足了.

最近在幫  yoyo 找課程時, 還是與一些媽媽們的分享之中,
我自己要的,希望 yoyo 得到的, 越來越明顯.
對啊,我不要 yoyo 學習什麼才藝, 只要他懂得生活.
我不需要 yoyo show 什麼abc,三字經,只要他享受過程.
當然啦,Betty 的喜好,多少會影響 yoyo ,
就好像買繪本,Betty  一定挑第1眼我就喜歡的繪本,
這樣子,我才有動力和 yoyo 共讀啊.

yoyo 剛上 "玩" 1期的 ivy's house 親子體驗課,
學到了什麼?? 呵呵,寫出來可能讓大家捧腹大笑,
yoyo 學會了 倒水,用杯子喝水, 吃吃吃吃吃
洗手洗杯子洗盤子洗手洗手. . . .
是啊,不是吃,就是玩水, 嘿嘿,現在 yoyo 天經地義的玩水,
我絕對不會阻止,呼呼,那麼好玩的遊戲,連我自己也愛.

馬上, yoyo 就要玩顏色,(上塗鴉課啦)
以前我傻傻的買了好幾瓶手指膏,
yoyo 光是拿這個塗抹在磁磚上,牆壁上就玩的不亦樂乎,
現在有機會讓專業的老師引導怎麼玩,
噗,連我都可以學習,回家換我玩.

是啊,目前為止,我挑的2堂課,都有親子共學的成份.
一個學怎麼生活,一個學怎麼搗蛋,
哈哈,剛剛學完建立生活自理,
現在馬上要學怎麼破壞,怎麼搗蛋呢.
哇,光是上過一堂,我的童心就被激發出來了,
好羨慕 yoyo 有這樣子老師帶領,可以享受玩顏色的過程,
更謝謝 yoyo ,讓我有機會過我要的第2個童年,
我很珍惜.

看看 ashley 的(童心)大金剛老師美術教室,給孩子一張滿載愛的魔毯
這篇文章,也說出了我的心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