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jpg


隨著 angie 的行動自如開始 , yoyo 在哪兒作些什麼事情,
angie 總會隨後馬上跟進, 我在身邊告訴他要分享要分享,
顯然他並不太知道分享的意義.
好吧,就算不懂得分享,我也希望他懂得輪流,排隊等待吧.
結果, yoyo 直覺式的先搶先贏,不管那件東西原本是不是在 yoyo 手上,
反正,先拿到手,丟的遠遠的,或者,拿到手就一溜煙的跑開,
所以,我常看到 angie 露出害怕的表情,因為當時 yoyo 正從他前面拿走小凳子,
或是常聽到 angie 的呼喊哭聲,因為 angie 的書被硬生生的拿走了,
或是拿在手上的固齒器被拿走了.

我知道, angie 現在幾乎都在我身邊,或是其他長輩的懷抱裡,
這樣子在 yoyo 的眼裡是不是覺得原本百分之一百屬於他的阿公阿媽,
爸爸媽媽,這會兒比較愛 angie 了,
所以 一個乖寶貝成了愛搶東西的小搗蛋,
我很自責, 因為我沒有能力同時照顧2個,當 angie 喝奶的時候,
yoyo 總是由其他家人代勞照顧的,
每周固定的上課,是我希望不要因為angie 還小,而限制了 yoyo 的視野,
盧了大半年的腳踏車和兒童專屬座椅,在2台腳踏車上都裝上固定器之後,
不管是我的矮矮淑女車,還是 yo爸的高高越野車都能載著 yoyo 到處晃晃,
這下子, 當我在照顧 angie 時, yo爸或是其他家人就能夠載著 yoyo 去看魚,
去周遭的公園去玩玩不同設施的遊樂場,
是啊, 這樣子的結果, yoyo 變得有時會撒嬌,對我.
下午,當 yoyo 午睡起床,阿媽有空檔的時候, 輪到阿媽抱 angie 過癮啦,
我就有段只屬於 我和yoyo 兩人的約會時光,
不管是騎著腳踏車四處逛逛, 還是手牽手去超市買個東西,
或者只是一起拿著噴水壺噴水,拿澆花器灑水 . . .
不知道呢, 就只是想好好的品味只有我們2個的時光,
是不是, 所有的雙子媽都有這樣子的想法 ,
最愛的老大,因為妹妹的出現爭寵,變得要求老大跳躍式長大,成熟,
其實, yoyo 根本不到 3歲的年齡, 那是多麼愛笑,
愛跳舞,愛唱歌的小寶貝啊.

5月學會的一首英文兒歌, 動不動就出現 I love you ,
我好愛, 在邊唱邊跳之下, 這首歌 yoyo 也好愛,
現在的 yoyo 不經意的說出 I love you 時,
當媽的我,心裡暖滋滋的啊.
yoyo 的吃醋爭寵這件事, betty 需要多點智慧啊.
多製造一些單獨相處時光是我給自己的方法.

weiwei 家取經:滿足,有2個孩子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