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jpg

被白蟻啃掉的小孩房,因禍得福可以整修成更符合 yoyo ,angie 居住生活的空間.

在整修期間的不便利, 每 天 每 天 的和木工溝通想法,
雖然成果不是百分之百的呈現, 但是這樣子的新家我很滿意了,
因為我每天能抽空去和木工溝通的時間有限,
要趕在他們施工之前確認我要的東西和感覺,
若是我沒有具體的繪畫出我要的東西,
木工就會以他的經驗來施工, 雖然不是不好,
但是那個成果對有小小孩家庭的我來說,並不是安全的設計,
所以囉,有機會請木工修改的,就會請他修改,
沒有機會修改的,也會請他加大圓角,或是去除多餘的角...
  

現在我們一家住在這個煥然一新的家裡3個星期了,
我很高興我攪盡腦汁為 yoyo ,angie 規劃的小孩房和客廳電視牆,
讓 yoyo 拿取繪本, 吃飯, 玩玩具 ,畫圖 都隨手可得,
甚至這種大太陽之下,躲在家裡的我們,不用動用到客廳的大冷氣機,
只要窩在打通2間小孩房的房間之中,
開著小冷氣, 我可以上網看書, 他們兩個午睡,玩玩具,看繪本都在我的視線內,
真的是和我原先夢想的藍圖一模一樣,
當我們一起坐在木頭地板上讀著繪本時, 心裡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
當然啦,家裡現有的隔局都沒有變動到,
所以生活動線和以往的完全相同,
但是呢,以往小孩房中間用衣櫥隔間,改成一半衣櫥,另一半就是用拉門隔開,
嘿嘿,這樣子的改變空間整個靈活起來,
( 我忍不住佩服自己熬夜好幾天的蹦出的想法啦 )
以往沒有在使用的小孩房,現在是我們最愛待的地方,
書房也不只是書房,更是 yoyo ,angie 的小小遊樂室,迷你圖書館 ^_^
而錦上添花的油漆配色 (白色天花板+鵝黃色牆壁), 淺色系的超耐磨地板 營造的溫暖感覺,
家的味道,出來了.

20090701-1.jpg 
yoyo 的好朋友們來家裡作客的那一天, 3個小孩子就在遊樂室裡
組了一個小樂團敲敲打打,各自找到想玩的玩具或繪本就坐了下來,  
讓我們在客廳席地而坐聊起媽媽經, angie 偶而也爬過去加入哥哥姐姐們,
哇,我悶了2個多月  久違的媽媽寶寶聚會, 整個人又充飽了電.

這個煥然一新的家, 在裡面活動起來多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yoyo 現在自己拿繪本翻書的機率大大提升許多,
連 angie 也有樣學樣的拿書出來翻, 呵呵.

客廳的沙發果然是裝飾用的,還是坐在地墊上或坐或躺最方便,
客廳的電視也是裝飾用的,因為我們把客廳當成書房,當成遊樂室,
當成塗鴉空間 . . . . 客廳,本來就應該是一家人聚集在一塊的地方,
不看電視之後, 和 yoyo, angie 互動的時間變多,
處理小孩子們之間的衝突, 我才能學習反應面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