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13.jpg

拿起一個個的磚頭似的大樂高積木,
我才發現 自已不怎麼會玩積木說.
小男孩就是愛車子, 塗鴉老師變出一台摩托車,
果然,在場的男孩子們樂到最高點,
連小女孩們,也想拼出一台屬於自己的飛機呢.

試著放手讓 yoyo 自己拼,
卻還是得當起小幫手的責任,幫忙拿大積木,
yoyo 唉唉叫拼不起來的時候,還要幫忙解決難題 ,
更要小心身旁動作超快, 趁著我在照顧 yoyo 時,
一把抓起顏料往嘴巴裡送的 angie,
一團又亂,又笑的塗鴉課, 看著 yoyo 還不經意的把顏料往 angie 身上抹,
哈哈, 在家裡一起畫畫的感覺也延伸到課堂之中,
開心的笑容,回到家忍不住拿起恩典牌積木 --拼命的想拼出個飛機的 yoyo,
原來, 引導孩子們的興趣, 在玩耍之間不著痕跡,
我要開始物色適合 yoyo 的樂高積木組囉.

20090901-11.jpg 

20090901-12.jpg 
( angie 小書僮陪著 yoyo  哥哥塗鴉,很盡責喔 )

忙著幫 yoyo ,angie 拍照,放任著 angie 自由活動爬行,
一場塗鴉課下來, yoyo 玩的開心, angie 也跟著粉墨登場,
住台北的小孩沒有農田,沒有大空地,沒有什麼機會玩泥巴,
玩控窯,住帳篷. . . 這是讓他們稍稍接近自然的玩耍方式,
所以每次 yoyo 忙著用顏料塗臉頰,塗腳ㄚ,抹頭髮,
我完全放任著他. . .
就如同我渴望著 yoyo 的童年開開心心. . .
angie 也是如此,當她把顏料當食物放入嘴巴,我會輕輕的撥開小手,
但是又不忍撥奪她用嘴巴探索世界的方式,
我會作的,就是幫 angie 的健康把關 (盡量啦 ).

一起作伴的畫圖課,不知不覺的從教室延深到戶外,
由浴室擴展到客廳,到停車場. . .
1個人的塗鴉課,升級成雙人共舞的玩耍課. . .
喜歡,很喜歡我的 2個寶貝們,都好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