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大腹便便 8個多月肚子的betty ,
偷懶的想說 把 yoyo 送去唸寶寶班,
我就能照顧 angie ,不至於蠟燭兩頭燒.
那時候, betty 參觀了離家很近的 "河馬"幼兒園,
那兒的教學最主要是英文,還有1周1個小時的日語,法語,
也讓孩子們體力玩耍,勞作貼紙,更會幫忙餵奶,更衣,協助戒尿布,
看起來,對我這個想偷懶的媽來說,那兒就好像另一個托育機構,
但是還教導更多東西,是個很棒的選擇.
可是我最後還是讓 yoyo 留在我身邊, 
一來是娘家主動在我坐月子期間幫我照顧yoyo,
晚上再由yo爸帶回讓我抱抱 (betty 想念 yoyo 嘛)
二來是 betty 上班一直都待在中央空調的辦公大樓之中,
總覺得 yoyo 這麼小,就得一整天都關在冷氣房裡,蠻不健康的,
所以囉,那時參觀之後,沒有作其他打算.

今年呢?? 在年初報名 ivy's house 的親子體驗班後,
那兒的環境師資,全是 betty 心中的首選,
幾乎,差一點,就快要 送 yoyo 去唸書了,
結果, ivy's house 的大學校立案遲遲未下來,
yoyo 也戒了尿布, angie 作習轉為正常,
似乎少了急迫送 yoyo 唸寶寶班的目的.
然後, betty 在美育試上認識了棋勝媽媽,
一位超級熱心的大姐雙子媽,
巧合的我們同時一起上塗鴉課, 更貼心的是,
大姐還老是主動幫我照顧angie ,抱抱angie,
讓我可以陪在上課專注力老是被遊戲室吸引的yoyo 身旁,
大姐正打算幫棋勝找一個幼兒園,極力爭取了幾個免費試上的名額,
yoyo 剛好有機會體驗.
一直到前一晚,我都放不下讓yoyo 自己進入幼兒園,沒有媽媽在身旁的yoyo,
會不會哭著出來呢??
( 半年前在故事島我就是在外面, yoyo 一進去沒5分鐘就哭著出來了 )
在大姐的勸說之下,還是覺得該讓yoyo試一試,
體驗的一早, 在車上就已經和 yoyo預告等一下要和同學們一起跳舞勞作,
媽媽會在外面等yoyo喔. yoyo 似懂非懂的聽著,9點多在幼兒園裡面時,
同學們正在作早操, 我又重覆了一次, yoyo 就和老師一塊進入幼兒園.
在川堂換鞋的那一瞬間, yoyo 回過頭看了我一眼,之後就跟著老師進入園區,
再也看不到裡面上課的yoyo, 我回到園區外頭的圖書館專區,
邊吃早餐,一邊心裡掛心著. . .
yoyo 是不是著急呢?? yoyo 開始找我了嗎??
大約10多分鐘, 妞妞和 妞妞媽媽出現了, 妞妞一聽到要單獨進入,馬上黏著緊緊緊的,
噗. 和 妞妞媽媽聊起,才知道我們兩個都是前一晚都還在掛心的媽媽,
咦, yoyo 還沒出來找我喔??
又過了10多分鐘, 大姐帶著棋勝和小妞妞,妞媽出現了,
於是3個小朋友一起哄,說要進入找 yoyo,
呵呵,結果妞妞還是不願意, 小妞妞就和祺勝進入,
沒一會兒, 棋勝跑出來找媽媽,老師出來哄,
這一次, 大妞妞和祺勝進入了,
之後, yoyo ,大妞妞,和小妞妞一直一直都在幼兒園裡,
反而準備入學的棋勝還沒有作好準備,
呵呵.
幾次出來哄棋勝進去的老師,我和其他媽媽們都會擔心的問著
自己小孩的狀況,結果啊,小妞妞表現最好,不管是吃喝上課吃午餐通通一百分,
大妞妞也是喔,上廁所的小插曲也讓大家笑開懷,
yoyo 最早進入,先是靜靜的觀察其他小朋友作早操,再來和其他小朋友玩泡泡,
也作了勞作,自己說要上廁所,也是自己拉褲子,穿褲子,
也有老師貼心的陪伴,最後吃午餐, betty 最頭痛的部份,果然. . .
yoyo 需要老師餵飯,吃了第3口後加上青菜就含飯怎麼也不肯吃下肚,
最後還吐了出來, 再也不肯吃了.
當其他小朋友準備午睡時,所以體驗的小朋友結束體驗,
我也順道以幼兒園的午餐剪碎餵 angie吃,省了找尋angie午餐的麻煩,
 (謝謝大姐的幫忙,讓angie 也能一嚐五穀飯)
最後,大伙兒還在 starbucks 吃頓午餐,讓媽媽們填飽肚子,
孩子們喝香甜的果汁.. . .
結束我提心掉膽的半天體驗活動.

當yoyo 剛進入教室換鞋,回頭看我一眼的一煞那,
我的心揪起來了.
當大妞妞決定踏出第1步走近教室時,幾位媽媽鼓勵的站在門口七嘴八舌著,
我居然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
當聽到棋勝哭著出來找媽媽時, 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 . .
唉,不過是3個小時的體驗, 我怎麼這麼沒用啊.
更丟人的是,回到家和 yo爸聊到 yoyo 的獨立時(除了吃飯),
居然還嚎啕大哭,... ^_^lll
很難想像當 我必需放手的那一天,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yoyo 長大了, 我變小朋友了. 噗

ps:
angie 也陪著我在外面等著yoyo哥哥, angie 一下子爬來爬去,一下子站著很開心,
一下子一本書一本書的翻著, 也吵著要抱抱,也喝過ㄋㄟㄋㄟ午睡一下下,
當 yoyo 哥哥中午和我們會合時, angie 也醒了,吃了1/4碗的五穀飯,空心菜,玉米,
真的好棒.
謝謝 angie的陪伴,不然我大概在外面等 yoyo 心慌意亂啊.
也謝謝其他3位媽媽,大家經驗分享之下,等待變得輕鬆多了,
最開心的是, 在STARBUCKS 喝到的那杯綜合野莓汁 ^_^.
(棋勝媽媽推薦的口味,真的好香好好喝 喔 )
想一想,我已經快1年沒踏進STARBUCKS 喝杯飲料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