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是想像力最豐富的時候,
betty 網路爬文了好久, 最後是塗鴉課的臨門一腳,
決定買下基本組補充包的 duplo,
因為是基本組,所以囉,積木的單元簡單到不行,
正方型,長方型 跟長扁型 沒啦, 就這3個基本單元.
還加買了一個綠色底板.
呵呵,有點兒冒險,因為家裡有一組木頭積木, yoyo 並不怎麼賞臉,
唉啊,是我不會引導吧. 這一次有塗鴉老師的課堂引導,
yoyo 應該會比較有興趣吧??? (心裡還是猶豫呢 )

買回家清洗過後的第1天, yoyo 開心的馬上打開,
說他要拼飛機 ( 果然是記憶驚人,2個星期前的塗鴉課玩耍的內容 )
之後2-3天,噗,沒什麼碰說,
在遊戲室的挖土機.消防車等10 多台小車 更吸引 yoyo 的目光,
一天甚至要玩上2-3次才肯罷休,
好吧, betty 只好起個頭照著圖片拼個飛機給 yoyo ,
yoyo 很開心的在上面增加,或拿下幾個積木,
嘿嘿, 邊作邊說著飛機,小小的飛機. . .
成功引起興趣, 哈哈, angie 一跑過來加入,
yoyo 又自私的說, yoyo哥哥的,很用力的把飛機推到一邊去,
哇哇,飛機解體嚕. 看來除了玩積木,分享更重要,
betty 和 yoyo 接下來的焦點就轉移到"分享"這個課題去了.
(2009.09.11)
20090911-2.jpg
( 飛機尾巴橘色上方的部份才是 yoyo 的作品, 其他是我照著圖片堆的 )


又隔了幾天, 總算有個完全百分之百, yoyo 主動打開積木盒,
自己拼的作品 -- 雲梯車 ( 消防車 )

一開始他主動打開積木盒時,我就竊喜了 ( 最愛的10幾台小車 休息喔)
之後 yoyo 先拼著幾個積木,說這是樓梯.
我還有點兒納悶,是拼著剛剛走上樓的樓梯嗎??
我也沒回應,靜靜的抱著 angie ,看看 yoyo接下來作些什麼.
"媽媽,雲梯車 " 又堆了一組樓梯,
畢竟是第一次從頭到尾自己堆, 光是重疊的部份,若是沒有對準,
或是壓的不夠緊, 再堆下一個積木時容易倒塌,
所以堆不好發脾氣也是有的, betty 用的是塗鴉課老師說的話,
betty 引導的是 betty 實際沒有堆好的結果,
似乎有用呢.
看看這一個我忙著抱 angie 喝奶,也要拜托 yo爸拿相機給我紀錄下來的作品.
yoyo 當時不說,我現在沒有紀錄下來,一定會忘光光的啦.

20090911-1.jpg

橘色的那一組樓梯,倒了2-3次才堆好,
前方的樓梯,也是組了2次的成果.
雖然只是 短短的幾分鐘,準備喝睡前奶的時候堆出來的作品,
忍怖住期待著下一次 yoyo主動搬出積木盒 ,... 會堆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