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12.jpg 
( 天文教育館最引人注目的行星模型 )

帶了一張 聯票金卡 ,和悠遊卡 , betty 上周五去了趟 天文科學教育館 .
今年暑假, yoyo 在中正紀念堂的 天文特展 看 古天文 看的開心,
有趣生動的互動式展覽最對小孩子的胃,
雖然體驗實作的部份因為 yoyo未滿5歲不得參加,
但是 yoyo 在體驗會場外面看著 哥哥姐姐們作勞作也看的頗認真,
當時我就發覺, 是時候再帶 yoyo 來一趟天文館,
( 是啊,來天文館不是第1次啦 )
而這一次, 我就把主題放在月球, 中秋節應景嘛.

展示室中的 " 月球,地球和太陽運行 " 的模擬軌道位置圖,
清楚的介紹了月全食,日全食的發生原因,
和月球繞行地球的 橢圓形運行軌道, yoyo 看的似懂非懂的,
但是到另一個月球模型前,實際觸摸月球表面時,
yoyo 又好像懂得似的,轉啊轉模型,摸一摸表面呢.
20091002-1.jpg 
之後總算不期而遇 Jerry和他的同學老師們,
( 哈哈,因為這一天是 Jerry 幼稚園的校外教學日 ,Betty 知道 yoyo 愛上
Jerry 班上的簡老師,特別跑來讓 yoyo 一 解相思啊.
而且 Jerry 也很喜歡 阿姨突然出現的意外驚喜呢 )

和 Jerry 哥哥,同學們一起走,我們和 3.5噸大隕石相遇,
哇哈,8-9位幼稚園小朋友圍著抱抱還能加上個 yoyo 一塊抱,
可見這顆石頭有多麼大呢.
20091002-11.jpg 
先不管這顆隕石的真實性如何, 我也願意相信沈君山先生的鑑定,
相信這顆石頭來自外太空,更喜歡 館方準備的放大鏡,
讓我們拿著放大鏡一一探索小隕石的花紋與色澤,
大隕石呢,連我都開了眼界.
暑假在中正紀念堂天文特展的互動畫面中,
地球是因為外太空的隕石不斷的撞擊才有水的,
而也因為外太空的隕石撞擊,才導致恐龍的滅絕. . .
哇,隕石對於我們生存的地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或許這就是 3.5噸隕石真實性引發討論的原因之一.
這個隕石特展到 11/29 日,想親自觸摸 3.5噸大隕石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20091002-2.jpg 
( 抱到大隕石的感覺很棒喔 ) --照片來自Jerry班網photo分享^_^

天文館對小小孩來說,豐富的內容以文字敘述偏多,
和操作的介面按扭 至少要5歲左右的小孩高度才能自己操作,
我抱著 yoyo 按上個1.2次,和抱著看模型運轉幾十秒鐘就累啦,
更何況還有個坐推車的 angie 在身邊,
所以我們短暫停留1 hr, 便把目標移到天文館旁邊的美崙科學公園.
離開前,又去看了秋季北方星空,按了按北極星和相關星座,
才滿足的離開.

美崙科學公園有幾個主題,顧名思義和科學有關,
betty 帶領 yoyo 玩耍的部份是水主題 ,和兒童科學遊樂場,
水唧筒需要大人費力才壓的動, yoyo 在一旁看的很樂,
遊樂場自己跑上跑下很開心,就是 yoyo的身高剛剛好撞到遊戲場的橫桿,
一連撞上 2次,額頭啊當下又紅又腫 ,我看隔天一定腫個大包瘀青啦,
仔細觀察,才發現平常兒童溜滑梯的滑梯溜下處都有的橫桿,
這座遊樂場是處處都有,不知道是為了阻止我們大人進入而設的障礙物呢??
還是讓幼童學習彎腰謙虛的呢??又或者這座遊樂場的結構必須得這樣子設計才結實啊??
其實呢??只要在每個橫桿包上色彩鮮艷的緩衝海棉,不但有警示作用,也能減低撞到後的傷害,
希望相關當位能改善啊 . . . .
20091002-21.jpg 
( 讓yoyo 撞的滿頭包 2個包的遊樂設施 )
20091002-22.jpg 
( 呼呼,那位阿姨的力氣真大, betty 壓了半天水注也打不到 水車 )
20091002-23.jpg 
(有點高度的吊橋已經難不倒 yoyo 囉 )
20091002-24.jpg 
(這個橋是歪一邊的喔,訓練平衡感 )
20091002-25.jpg 
( angie 最近好愛吐舌頭,小鬼靈精一個啊 )
順道一提,回程,我們搭上一台溫暖的公車,因為這兒是起站,我們是第1組客人,
公車司機爺爺和我們聊起他的孫子喜愛天文館,之後又和另一位剛上車的小姐問候,
看來那位小姐每天都搭這條公車路線上下班,
沒多久,搭車的人稍多,司機爺爺還特別問我哪一站下車,
之後,yoyo 迷糊的睡著了, angie 因為想睡睡不著盧了好久,
我也忘了帶餅乾來哄,水杯又剛好搭車前掉在地上弄髒沒辦法拿來哄...
車子前進一會兒,紅燈停下來,司機爺爺要我過去拿餅干,
拿這個餅干哄 angie ,太感恩了,
angie 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也打電話求救兵在下車處幫我抱睡覺的 yoyo ,
更溫暖的是, 下車時,有乘客幫我拿推車,司機爺爺要我慢慢來,
甚至有乘客還想幫我抱 yoyo 下車呢...
好感謝,好感謝當時和我同坐一台公車的大家,
又是包容 angie 的盧,又是幫忙我下車的大包小包(我揹 angie+背包+手推車)
也感謝救兵 --yo爸特別跑來當挑夫 ^_^
噗,一趟公車坐下來要40多分鐘,難怪 yoyo 和 angie 都睡著了啦,
不記得上一次是不是也是這樣求救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