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1.jpg
黏土作品 :地圖

手指的精細動作,使用串珠,玩輕黏土 都能幫上忙.
因為從塗鴉老師那兒購得便宜大包的輕黏土, betty 就和 yoyo 玩起來囉,
遊樂期間,還得小心什麼都會抓進嘴巴裡的 angie 現身,
既緊張,又有趣的玩黏土時光啊.

yoyo 喜歡切黏土甚於把黏土搓成圓, 我就順著他的意,讓他先熟悉黏土的觸感,
我把黏土搓成長條型, yoyo 想跟著作就作,
不喜歡,就先讓他作最喜歡的切切樂,至少讓他對黏土產生興趣. (這點最重要啦 )

先讓 yoyo 適應黏土的特性,之後拿了個小方盒讓 yoyo 自己堆黏土.
20091104-15.jpg
( 捏黏土 )
20091104-16.jpg 

( yoyo 自己試堆黏土的作品, 還用了滾筒當針戳黏土,蠻有趣的)

看來 yoyo 已經產生興趣了,不管是對黏土本身好奇,還是對 betty 準備的

黏土工具覺得好玩都行,開始讓他自己創作囉.
一開始,拿個中型相框來,
20091104-12.jpg 
yoyo 馬上就在相框中間壓起黏土,
邊壓邊說," 媽媽 ,這是小鳥 "
瞧他努力的用雙手往旁邊推開,真的很像展翅的小鳥喔,
平常在公園觀察麻雀,鴿子,果然也能作成作品喔.
20091104-13.jpg 
看,這是小鳥 (一群小鳥 )
20091104-14.jpg 
yoyo 說這樣子看作品也行.
但是邊這樣子說,眼睛卻一直看著 angie 玩旋轉蠟筆,
呵呵,angie 會把黏土往嘴裡塞,betty 才用旋轉蠟筆轉移她的注意力啦.

之後, betty 把作品放在客廳展示架上,看著這幾隻小鳥,蠻有fu 的.
而最近 yoyo 愛看地球儀,愛轉著地球儀,
乾脆拿地球儀當點子,向 yoyo 解釋地球儀上的藍,
是海洋,是海水的藍,也讓這幾隻小鳥再變身,變身成陸地,
而新加入的藍色黏土就是海洋,像地球儀上面的藍一樣,
yoyo 第1次聽到藍色海洋像地球一樣,開心的把黏土堆上去,
聽到我說要鋪在白色的部份,玩了一下子就不想玩了,
好吧,就休息,或許有規則,受限制的創作對 yoyo 來說還不是很清楚的一件事情吧.
所以這一片海洋花了 3次的黏土時光,加上 betty 在一旁幫忙完成的,

看看,成品完成擺在客廳展示架的模樣,呵呵,後方的雜務就看不見嚕.
betty 還再想這一塊相框要怎麼物盡其用,
讓 yoyo 在陸地上種上綠色植物呢?? 還是創造新陸地 ???呵呵.
20091104-11.jpg 

這個黏土叫做輕黏土,跟我在坊間看到的輕黏土蠻不相同的,
坊間賣的這麼色彩豔麗的黏土就作樹脂土,有點兒重量,
變硬之後也不能當球玩耍, 而市面上買的到也稱為 " 輕黏土 " 的黏土,
小小一包就貴的嚇人, 塗鴉老師找來的這一種黏土,價格就很親民啦.

昨晚, 吃完晚餐後的時光, yoyo 又想玩黏土, 乾脆直接抓2顆圓球跟 yoyo 玩丟球,
哈哈. . . 玩到 angie 也從遊樂室跑過來,學著丟, 好有趣喔. ^_^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