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寫這篇說到底是要跟大家勸敗 Ricoh GX200啦. )

小弟這周去日本關西賞楓,向我借了gX200 出遊,
他說,平常沒有拍照的習慣,為了久久一次的旅遊購買不符合經濟效益,
他說,跟別人借了數位傻瓜拍照一點fu 都沒有,明知道 betty 是個拍小孩狂,
還是忍不住開口借了, betty 想一想也出借,向倫媽暫時借用幾天,
主要是為了紀錄塗鴉課 yoyo 的上課點滴,先借機子適應一下.
( 是說sony 的單眼系列會不會比 gx200優呢?? 下星期有機會玩到來試試)
( 還是我重的毒太深了,canon  g11太重不要,gf1也是沉殿殿不要,ep1沒碰過不知道,
但是聽說也比 gx200重,唉啊,一定要像 gx200重量靠齊我才有變心的打算啦 )


唉,試拍的這2天下來,我果然想念起我的 gx200了啦,
先不說 sony t200 是2年前的機種,應該說 betty 用類單眼習慣了,
旋轉鈕設定在 P 模式,把幾個常用的模式拉到主要工作區,簡單又方便,
這個 小T,不但有一系統的選單要我作設定,自動模樣的白平衡色彩把我嚇個半死,
甚至照片的成像結果每張都死板板的,哪像 GX200 隨便拍出來的照片都好像會說話,
唉啊,在滿堂紅邊吃飯邊試拍時,就一直跟 YO爸說我好懷念我的 GX200,
好久沒拿數位傻瓜相機了,突然之間這幾天綁手綁腳的也變笨了些,
倫媽啊,你還是趕緊說服倫爸換新相機啦,對我們這種拍小孩上癮的媽媽來說,
一台好的輕便工具甚過千言萬語,更何況 GX200拍出的照片本身會說話,
多了人文的fu, 連我去合歡山看的雲海都能真實紀錄,
人家藉你的 t200 近拍食物,怎麼拍出來一點 fu 都沒有啦.

噗,對不起滿堂紅的食物, betty 用sony t200 拍不出來食物有多美味,
也把牛肉拍的平凡無奇,太對不起老是預約額滿的滿堂紅,
更說不出多麼幸運補上別人取消訂位的我們,對這一餐有多滿意呢.
看看這幾張照片,就知道了.
20091121-11.jpg 
平鋪直述的鋪陳.其實也不能全怪 t200啦,2年前的機種哪來的廣角鏡頭呢??
觸摸式面板就已經是一枝獨秀壓倒群雄了.
20091121-12.jpg 
一桌的食物閃閃發光叫我們趕緊吃下肚的 fu 怎麼沒有出現呢??
這個還是用了ev值+3 的3連拍找出最佳的曝光照片,相對之下,
機子就比較耗電, betty 白天帶去拍運動會連拍 kennie 的踩高蹺畫面,
晚上連拍這些食物圖,電池就要再充飽一次了.
20091121-13.jpg 
應該最垂涎欲滴的牛肉看起來就跟 士林夜市的火鍋城一般,
對不起滿堂紅啦.

對了,滿堂紅是現在最hot 的麻辣鍋喔,要不是看到weiwei在噗上偶而提及,
betty 這個不愛逛街只逛公園,不愛百貨公司只愛uniqlo 官網的宅媽,
還真不知道這個新店,更不知道這家店我每晚都會經過是這麼的熱門,
更別說仁愛旗艦店總是爆滿,松江店也不徨多讓的狀況下,我們隨機遇到有人取消訂位
而幸運吃到的美味.不然我一定傻傻的跑去吃天外天,或是第1手麻辣了.

但是sony t200有個優點喔,它可以設定ev值的3連拍,這倒是 betty 從沒碰過的新功能,
還有那個觸碰式螢幕也是 betty 的第1次嚐試,有趣的是,以前在電子公司上班的我,
什麼頂尖3C產品都會玩到 (不是同事入手,就是公司買來當sample),反而當了全職媽的我,
每天注意的是天氣狀況,叮著對味的教養網頁,不然就是童裝官網下單,
完全和職場脫離,我自己都懷疑???哪一天會重回職場呢???
搞不好我的下一份工作是當說故事媽媽義工,因為 betty 固定帶 yoyo ,angie 聽林老師說故事
也學了一點皮毛了啊.


gx200,快回到我身邊吧,連我的 muji,uniqlo 也一起送回來才是真的. 哈哈
這才能稍稍彌補這幾天沒有gx200 在我身邊的缺憾啊.

(updated:2009.11.22 am6:20 我果然沒有吃麻辣鍋的胃,一整晚辣油在肚子裡翻滾,
真的是喔. . . 還是吃一人一鍋剛剛好的鍋神最實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