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4-11.jpg 

好像一轉眼,老是黏在身邊的 angie 也有自己的獨立世界.
每次出門必備的 小於揹巾,現在幾乎不需要了, angie 走路走的好穩,
若是短短的幾分鐘路程,我就會空出雙手,一手牽著angie 走上幾十秒鐘,
angie 對路途中的事物充滿好奇,常常走沒幾十秒鐘, 注意力就被旁邊的店家吸引了,
或者是掉在地上的紙盒也讓她想擺設我的手.
10公分高度的階梯難不倒 angie, 公園的溜滑梯也難不倒 angie,
和 yoyo 一樣,我只需要用我的眼睛守護著, 不管是 yoyo ,還是angie 在1歲左右的年紀,
都能自己爬上樓梯,再滑下樓梯. angie 自己爬上2回樓梯之後,對自己扶著欄杆下樓梯更感興趣,
還嘗試著正面下樓梯,或是倒著下樓梯的方式喔,
溜滑梯就更可愛了, angie 自己看看滑梯的長度高度來決定她要趴著滑,還是直接坐著滑下來,
當她正坐著滑下來,還會有嘴型 "呵呵 " 很享受當下溜下來的速度感喔.

還是很愛什麼東西都擺進嘴巴. babybook 裡面 的貼紙區, angie 會仔細的一張一張拔下來放在一旁,
等到所有的貼紙都撕下來了,再一口一口的塞進嘴巴裡面吃個痛快,噗.
當我發現的時候,貼紙只剩下表面的透明塑膠紙,背後印刷的紙全進了 angie 的胃.
呼呼, 還有我特別貼上去的璧貼, angie 已經用手指頭摳摳摳,
一朵藍花凋零的時間馬上來到啊. 這個璧貼還是 ikea 特別買回來和床組配的說,
真的是喔. 不得不佩服angie 的手指精細程度呢.

對了,這個月開始,越來越發覺這兩個小兄妹,作伴玩耍一起遊戲,
我這個當媽的可以窩在電腦前上網,可以躺在床上休息片刻,
天啊,這2個孩子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門,醒著就一直玩玩玩. . .
連我想要帶他們外出去公園溜溜,轉頭要整裡一下外出包時,
回頭一看這對小兄妹不是在客廳玩車子,就是炒菜,
耳邊全是笑嘻嘻 的開心聲,我哪捨得打斷他們的歡樂時光啊,
所以我又默默的躲回電腦前... (噗)

這一兩天我的右手有點兒拉傷,加上每月的特殊日子,
下午的時候偏頭痛痛的離譜,就自個兒躺在床上,
向 yoyo 說,媽媽頭痛,躺在床上休息,需要媽媽的時候來找媽媽喔.
yoyo 先是說,媽媽不舒服要找醫生,要吃藥喔.
又說了一大堆看醫生打針之類的話,就跑出去和 angie 玩了,
沒多久,小兄妹一前一後撲上床玩起滾動身體的遊戲,
哈哈,這樣也能玩.至少這樣子我能看到他們,又能休息片刻.
最後還是 yo爸出現,幫我顧一下孩子,讓我補個眠,
偏頭痛的狀況才好轉啊.

這樣子的兄妹玩耍戲碼每天都會上演好幾次,是不是因為angie 有自己的主見,
喜歡哪樣玩具會自己爭取了,所以玩耍不只是靜靜的陪伴,還多了"分享"的課題呢?
我只知道若是 yoyo 先出門,或是 angie 先出門,留下來晚點出門的那一個總是唉唉叫,
急著要一起出去啦. (呼呼,都沒考慮到 betty 整理外出包要時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