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1.jpg 

在大金剛老師的塗鴉教室裡, 數字變的好有魅力.
這一堂課是為了讓 yoyo 試試手指的精細程度到那兒了,所以特別準備了剪刀.
之前就和老師聊過 讓孩子使用剪刀的方法, 老師很爽朗的回答,只要他們成功剪出一刀就大大的鼓勵,
而為了幫助他們成功,還有專屬幼兒的特殊剪刀呢. ... betty 真是大開眼界.
其實 betty 在 yoyo 2歲半左右時參加蒙特梭利親子體驗課時, yoyo 真的拿了剪刀想剪紙,
老師透過引導玩耍兼示範遊樂的方式, yoyo 專注的剪上5分鐘多一些些,然後右轉移目標去找別的工作做了.
betty 抱著隨緣的態度,在今年7月家裡裝修之後的客廳電視櫃上擺了一個小小抽屜組,
裡面就放了2-3把剪刀,硬紙板,圓圈貼紙,小色紙,和新衣服買拆掉的紙卡,膠水,蠟磚讓yoyo 方便取得,
也如我所願的, yoyo 使用的頻率頗高,那就夠了,會不會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感興趣啊.
( 蠟磚後來收起來了,因為有個小小跟屁蟲 angie 只想進塞嘴吧裡 )

這一次的上課,我剛好可以了解我的 yoyo ,對剪刀的使用上進步了多少.
開場的引導讓我有回到學生時代上產品語意課的錯覺, yoyo 看得入神,
當老師拿出今天的主角 --紙和剪刀 ,yoyo 開心的衝過去躍躍欲試.
連老師都驚訝的說, yoyo 已經會前進了喔. (剪刀剪下一刀再往前剪一刀至剪斷為止)
是啊,我之前在家裡有看到 yoyo 用前進的方式剪了2刀,還以為是偶然,
嘿嘿,原來是真的抓到竅門了. 我的 yoyo 長大了.
20091201-11.jpg 

20091201-12.jpg 
每一周的上課,我比 yoyo 更加期待著老師會給我們新啟發,
看著 yoyo 的笑容, 我越來越覺得1年前那個想送 yoyo去念幼幼班的那個 betty 是豬頭,
多想要多留些回憶在 yoyo 念書之前,多想要聽一次次的 yoyo說我愛你,
多喜歡看到 yoyo high 翻天,笑容堆滿臉 的模樣, 即使 yoyo 偶而變成惡魔時讓我傷透腦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