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是個幼稚園大班的男孩, 有個小他3歲的弟弟叫 亮仔.
12/25日當天學校舉辦了聖誕遊行,老爸老媽要上班,派我這個阿姨上場,
甚麼都很棒,就是我得要全家人8點起床,8點半準時學校集合,累了yo爸,yoyo,angie和我啦.

一開始整裝完畢的照片存檔.
20091225-11.jpg 
之後 ,betty 的敗筆之一 ,偷懶用貼紙做的獨眼龍 jerry 就不賞臉了,畢竟貼在眼睛不舒服嘛.
從後面看起來,是不是野蠻亮眼的呢.身上一排一排亮晶晶的貼紙是 jerry 媽媽 cici 的傑作,
我在上頭再把海盜的基本元素--骷魯頭貼上,cici 追加的鉤子手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20091225-12.jpg 
頗有記者會的感覺,家長們瘋啦.
20091225-15.jpg 
( Jerry 的兩位導師 -- 吳老師(穿白紗)和簡老師  真的很會炒熱氣氛呢  )
先在小舞台跳舞,說這一年來的好表現,然後上台領禮物,
之後遊行上場,女生清一色是白雪公主,韓國公主,小精靈,澎澎裙
男生多的是蝙幅狹,超人,蜘蛛人,也有麋鹿,恐龍,假面超人的造型. . .
唉啊,自己做得自己誇獎一下,海盜造型沒有跟人撞衫,全身黑黑亮亮,在大家花花綠綠中還算搶眼啦.
20091225-13.jpg 
( 後面的骷骨頭大的很顯眼吧 ,cici 有滿意嗎?? )
yoyo ,angie, 和娘家的沛沛,亮仔 在小舞台旁的大型遊樂設施裡面玩到瘋,
阿媽只要出個眼睛顧孫子,我就算溜去當拍照組,孩子也不會找我,
無聊的活動進行期間,剛好成了孩子們的玩樂時間,
甚麼扭扭車,腳踏車,下面空著需要雙腳踩的汽車,還有滑板車,彈跳床,大球池通通不放過. .
之後遊行就和 Jerry 說sorry,阿姨和阿媽必須帶小孩啦.
還好還好,遊行的路線經過家樓下,我又趕緊跑下樓去拍了幾張,
嘿嘿,總算沒有辜負 cici 的寄予厚望啦.
20091225-14.jpg 
領完禮物,露出大大無辜的表情,撲,還想再領一份嗎???喔,我知道了,
是說,阿姨,拍完照片之後我要吃糖果啦.

20091225-16.jpg 
遊行隊伍中最閃亮的 jerry.

20091225-17.jpg 

20091225-18.jpg 
呼呼,甚麼裝扮都有,說真的,哪家小孩是甚麼裝扮,事後就忘光光好不好?
管他甚麼紅橙黃綠藍白黑,對我們來說就是花成一片啦...
(天啊,等到 yoyo 上學,我也有這樣子的功課了 ....躲都躲不掉 )

20091225-19.jpg 
呼呼,居然還有家長組的舞龍舞獅哩.

cici ,betty 姊妹相挺,希望有達到你愛的感覺,有照到你愛的寶貝photo,
天下父母心,看到現場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小弟弟小妹妹全都參予,
幾乎每個人的手上相機, DV 拍個不停,就知道大家多麼想留住孩子們的每一刻.

謝謝 jerry ,讓我先體驗了家有大班生的父母會有的狀況 " 劇 ".
雖然我不知道我會當全職媽媽多久,至少當下大都時候累得像狗的我,還是有像這樣子的甜美時刻,
當起全職媽媽不全是灰媽媽的角色,期待著 帶著1家人出國旅遊的虎年快快來到啊.

cici 和他的另一半 到目前為止,沒有讓 jerry 去上過才藝班,或是學過甚麼,
有的話就是訂過2年的巧連智,和家裡跟山一樣高的繪本,和玩具,教具.
雖然他們夫妻倆都要上班,托阿嬤照顧,但是從不介入阿嬤的管教,
我很羨慕 cici 可以輕鬆玩笑的帶過我問她的教養問題,
或許我太急,總覺得每一件事一定要有標準答案,
追求的結果把自己累壞了,當我慢下腳步看看 cici 時,
全力在職場付出的她,也有2個乖巧小調皮的小男生,當媽媽的角色上,
她也沒空白呢 .羨慕 cici 等著慢慢長大的 Jerry, 孩子小,不見得全懂得我們的期望,
但是以身作則的我們,孩子們看在眼裡漸漸的就朝著我們的期望跟上,
看著這樣子的 jerry 和 cici, 我的母親之路多了個學習的對象 ^_^,
親愛的妹妹,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