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的活動, betty 顯得疲累,明明在冷天中出了太陽, 卻還是窩在家裡,
明明腦子裡想帶著孩子們去動物園,或是大安森林公園追太陽,
可是沉重的身體不聽使喚,撲,
孩子們就跟著我窩在家裡塗鴉吧.

雖然是大太陽,氣溫仍然涼了些,在家裡的客廳塗鴉好了,
不但可以讓外面的陽光灑進來,看到亮亮的天空,心情也會變好呢.
孩子們換裝 -- 通通罩上 betty 的舊上衣 (原本要拿去資源回收的上衣,現成的塗鴉衣)

20091229-11.jpg 
一人一組顏料, 先上黃色. angie 看過許多回,也跟著玩過許多回了,
看到專屬的畫具顏料,自己就蹲著拿畫筆沾上顏料畫起來囉,
過程中, betty 不斷的鼓勵 yoyo ,稱讚 yoyo 畫得很漂亮,
也不忘和 angie 稱讚, angie 樂的發出聲音來回應呢.

20091229-12.jpg 
呼呼,這兩個小小塗鴉高手一看到雨傘,開心的衝過去畫起來囉.
一人一支小雨傘,一組顏料, angie 看著 yoyo 上塗鴉課許多次了,
今天 betty 讓她自己畫自己的, angie 似乎很開心喔,
還依依芽芽的跟我說一堆.

看到了嗎?? betty 利用喝完的小7咖啡杯和放飲料的架子當成畫筒,直接把顏料放在裡面,
用完就直接丟掉不用再清洗,幫我節省一些時間來整理客廳的地板.

2個一起作伴畫畫,有夠可愛的啦.

20091229-13.jpg 
後來我再遞上藍色, yoyo 更瘋狂的2隻共用,一起飛舞,angie 也跑過來湊一腳,
yoyo 開心的說,"媽媽,黃色加藍色變綠色a "
( 哇哈,說給 betty 爽的嗎?? 好久好久以前,我就是這樣子的向 yoyo解釋,
今天開竅了,自己發現了.... betty high 翻天囉,接下來我可是認命的收拾殘局)

20091229-14.jpg 
最後我補上紅色顏料, yoyo 大手一揮,開始在地上作畫, 看來今天的塗鴉告一段落,
下課囉. 先來跟雨傘玩耍吧. ( 這支雨傘成品很美喔, 拍張照留念, 洗乾淨後又可以再玩 )

20091229-15.jpg
有沒有這麼美啊 (雨傘轉啊轉的 )...今天都用 p模式連拍,很多時候模糊一片,
該用運動模式拍小人兒才是.撲



ps1:畫圖在雨傘上的 idea 是大金剛老師提供的啦.
yoyo 那天上課的下一班學生就是畫雨傘,betty 靈機一動,
家裡就有現成了雨傘, 我也來和 yoyo 一起玩玩看,
雖然不曉得 大金剛老師是怎麼引導孩子的,我用我的方式和 yoyo玩玩看,
而且 yoyo 本來就愛撐雨傘,再和他一起畫雨傘, yoyo 再開心不過了,
連 angie ,也在一旁默默的攪拌顏料,偶而畫上幾筆,蠻好的呢 .

ps2: 這1次用的顏料是 美國palmer 廣告顏料,標榜無毒蛋彩, 價格也比德國lyra便宜,
但是有著很重的撲鼻味,所以沒辦法窩在浴室畫 (畫過一次, betty 被臭味薰著難受)
還好在通風處畫圖,這樣子的撲鼻味 比較聞不出來了. 在塗鴉教室中常使用的螢光顏料,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拿 palmer 的螢光色來讓yoyo ,angie 塗鴉, 達到相同的效果,也比塗鴉老師提供的顏料好清洗的多,
價格也是相對便宜的多.

塗鴉老師的顏料需要多費點力氣洗,但是顏料本身不但是無毒的蛋彩,還可食用,
連 angie 這個老是甚麼物品都放入嘴巴的幼兒也合適喔 , betty 向老師購買的是另一種易清洗的三原色,
好清洗的條件之下,顏色就沒那麼亮眼顯色,所以 betty 才試試市面上易取得的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