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jpg 
( 在榮星花園的 yoyo和 betty )

我漸漸的發現自己, 對 yoyo 越來越嚴厲,那個陪著 yoyo 一起學習律動,一起唱歌跳舞的 betty,
怎麼說翻臉就翻臉,動不動就大聲斥責著自己的孩子呢???
前一秒鐘,還跟 yoyo 說對不起," 媽媽說話太兇了,媽媽生氣了是跟媽媽說"放輕鬆,深呼吸 "",
然後下一秒鐘又氣沖沖的對著 yoyo發脾氣,"不是跟你說要XXX 嗎???"
呼呼, 我真的對 yoyo太嚴格了.

幾個月前自己的哥哥曾經無意中對我說," 爸媽對他的期望,讓他壓力很大 " ,那時候的我,還沒有深刻的感受,
只是笑了笑,也謝謝哥哥願意跟我分享,說出心裡話.
當我突然之間  角色成了爸媽當時的角色 ,那個不斷的督促 yoyo, 期望 yoyo 一點就通的急性子媽媽,
覺得 yoyo 年紀比較年長,必須要比較懂事. 當我示範了1次做法, yoyo 跟著做,不會,我就有點失去耐心,
好吧,耐住性子再做一次, 還是不得其門而入,....這個時候, angie 跑過來討抱抱,或是想加入我們的活動,
我居然就兇起yoyo, 還是有點歇斯底里似的大聲哄叫, 當下我知道我做錯了,
卻沒有馬上逃離現場,讓自己的情緒沉澱, 雖然事後我很努力的跟 yoyo說對不起,
yoyo 口中委屈的說著 "媽媽兇我, yoyo會難過a "
嗚 ... (三歲小孩顯然比 三十歲大的老媽懂事啊 )

腦子裡浮現起哥哥的那句話 ," 爸媽對他的期望,讓他壓力很大 " ,我一下子就懂了,
爸媽對於長子(女)的期望,就算沒有用言語表示,卻在行動之中讓孩子了解到父母的殷殷期盼,
天啊,我一定是不知不覺之中給了 yoyo 無形的壓力.呼呼, 要隨時的提醒自己,
yoyo 只是個三歲大的孩子,要給他時間學習啊.

有一天上午, 忘記是甚麼事情 ,yoyo 讓我失去耐心,中午吃完飯午睡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這個讓我生氣的孩子是那個最早帶給我當媽樂趣的孩子啊,
於是我馬上跟自己說,我要有耐性,我要有耐性...
念頭一轉,當天午睡起床的 yoyo, 之後的表現一如往常,
但是因為我願意等待,願意陪他,多給他一點點的時間完成(其實就只是幾十秒鐘的時間)
yoyo 那個下午的笑容模樣,我到現在還記得,孩子睡了之後我跟 yo爸提到這件事,
yo爸很不以為然的說, " yoyo 一直都是這麼可愛,真不知道你一天到晚在氣甚麼?? "
哈哈,原來我的另一半都看在眼裡,希望我放慢腳步啦.

*** 要隨時提醒自己,放慢腳步,給孩子時間啊.  ***

自己的EQ 不太好,很害怕這樣子的脾氣讓孩子有樣學樣, 很多時候我總是提醒自己要有耐心,
只是這樣子還不夠,只要2個孩子不約而同的需要我時,我一個頭兩個大之下火氣又會上來,
現在 yoyo 比較好溝通了, 我在心平氣和之下不只一次的請 yoyo 提醒我,
" 媽媽,不要生氣 "  " 媽媽,放輕鬆 "  "媽媽,深呼吸 " 果然, yoyo 在關鍵時刻都會提醒我,
再我還沒失去理性之前,趕緊踩煞車.... (大哄大叫的恐龍 betty 偶而還是出現,但是改善許多 )
可是啊, 面對自己最愛的人,親愛的另一半,我就沒這麼有耐心了
,昨天晚上,旺季是甚麼事情和 yo爸聊起來,
我一急之下說話越來越大聲,哪知道 yoyo 記得很清楚,跟我說, "媽媽,不要那麼大聲啦 "
嗚..... 感謝家裡多個小幫手,讓我管理自己的EQ .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