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1.jpg
( 獨一無二的特別歡迎海報 ^_^  )

當媽媽開始,為了學習如何當個媽媽, 跟自己的媽媽取經,跟網路上的媽媽們取經,
向專業的老師學習,借閱或是擁有教養書學習.
搜尋過有關蒙特梭利的課程,為嬰幼兒說故事的方法,和嬰幼兒玩耍的點子,
閃卡學習,早療評估發展,等等 . . 隨著 angie 加入我們這一家之後,
很多時候仰賴的是24小時方便點閱的 blog 吸收媽媽經.
" 一開始就不孤單 " 這個部落格,我在其中學習到許多關於幼兒學習美術的方法與態度,
 額外的, 我還學習到 senela 和 zoyo 的音樂律動部分,和 日常作息等等, 更可貴的分享是,
不但分享孩子的喜悅,連孩子的悲傷,難過也都分享, 連senela怎麼幫助孩子走出的方法都有分享,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寶貴的分享啊.
所以當我知道有這樣子的機會可以和 senela 面對面,說甚麼都想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更讓人開心的是, zoyo 和 zoyo爸爸 -- Doch 也會一起出席簽書會,與我們分享在家玩美術的過程.
所以,就算簽書會是 yoyo,angie 的午睡時間,也希望他們可以和媽媽一起,一起看看這2位可愛的小姊姊,
一起看看溫柔的阿姨,一起感染一個家庭幸福氛圍. 
20100124-3.jpg
謝謝 Doch 的現場分享, betty 學到了如何觀察人體的小秘訣(看照片就知道小秘訣囉 ).
也看到了zoyo 的好朋友 --真真和 Doris 來簽書會現場為 zoyo加油打氣,
更有趣的是,當我無意間和塗鴉老師聊起簽書會有看到真真時,
塗鴉老師也說, 真真那時候很開心的跟他說, "我的好朋友要來台北了喔"
呵呵,明明根本不認識 zoyo, 也不認識 真真本人,卻感覺好孰悉就好像我身邊友人的寶貝一樣,
我也參予著她們的成長過程. 呵呵,塗鴉老師還特別跟我說哪個時間可以遇到真真喔,
只是喔,我這麼唐突的出現和真真打招呼,會不會嚇到小女孩呢?? 撲,
我想,我還是坐在電腦前關心比較好啦.
突然想到, zoyo, 真真,Doris 都和 我妹cici 的寶貝Jerry 同年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
對這幾位小女孩多份關愛,多份好奇,多份喜歡 .

20100124-2.jpg
( 一拿到紙就馬上塗鴉的 yoyo, 認真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

簽完書之後, betty 和 yo爸帶著孩子們去台大校園跑跑跳跳一番,
也順便來個小約會,  ^_^lll
很棒的一個下午, 除了那天yoyo 和 angie 的午睡過晚影響到夜晚的正常作息之外,
撲,至少下午是讓人開心的, 晚上就有點兒累人啦.
20100124-4.jpg 
(zozo 擺的是 小猴子pose嗎 ??? 反倒是 yoyo被小yoyo吸引住了啦 )
我們家 yoyo 很可愛哩, 為了讓他有參予感,我事先就告訴 yoyo 我們要去找zoyo姊姊們畫畫,
並且讓他看看 zoyo姐姐畫圖的幾個畫面, 結果 yoyo到了會場真的很融入其中,
先是向 zoyo 姐姐們 介紹自己 , "我是 yoyo啦 ".
在我介紹zoyo姐姐們自製的海報知後,又跑到海報前問我," 我可以畫在這裡嗎 ? "
很想很想和姊姊一樣畫在同一張紙上呢 .
最後更在 zoyo姐姐們擺 pose時,以為是唱唱跳跳時間,當場跟著一起擺 pose,
跳舞起來..呵呵,希望沒嚇到 zoyo 一家人啊.
( 我是喊錯zozo 小名的 裝熟阿姨粉絲 --betty阿姨, 希望心思細密的你別介意啊 )
20100124-5.jpg 
( 專注畫圖簽名的小臉蛋,真是可愛呢  )

20100124-6.jpg 
相親相愛小兄妹 (明明下一秒鐘就賴在推車上嚷著想睡覺說. . . )
孩子們已經懂著依賴彼此了, 昨天我單獨帶著 angie 外出一下午,
傍晚為 angie洗澡時, yoyo 跑進來找 angie, 2個孩子眼神互看都露出笑容,
眼神就像在告訴我," 哥哥,你回來了啊 " 或是 "妹妹,下午都找不到妳啊 "
我跟 yoyo說,"要等一等喔,angie 快洗好澡了, 等到 angie 起來穿衣服時,換 yoyo 哥哥洗好嗎?? "
yoyo 說,  " 好. 媽媽, 妹妹拿杯子給 yoyo ... (呵呵) " 正背對著浴室門口的我轉身過來一看,
angie 果然拿著杯子,還站起來伸長了手臂想把手中的杯子給yoyo,
嘴邊露著微笑,口裡發出芽芽兒語喊著 yoyo,
這不就告訴我, angie 想跟yoyo 一起洗澡嗎?? 當下,我又問yoyo想不想和 angie 一起洗澡,
yoyo 馬上衝進浴室, " 好啊, 脫褲子放進洗衣籃. . ."
唉啊,這對小兄妹真的太可愛了啊.
20100124-7.jpg 
前幾天的陰雨綿綿,這天下午老天賞了我們一個舒爽的好天氣,
讓孩子們有機會在草皮上跑跑跳跳,真是幸福的一下午啊,
我和yo爸也賺到一個午餐間下午茶的約會時光,就是孩子們的午睡睡得晚,
晚上不那麼美麗就是囉.

ps: 因為 betty 的粗線條,所以我用部落格紀錄的方式,記錄著孩子們成長的點滴,
也記錄著自己當媽的喜悅,漸漸的,透過這樣子的分享與學習,
betty 在許多親子網站上學習到很多寶貴時用的育兒知識, 也認識了好多位孰悉的陌生人,
這些陌生人可愛甜美,俏皮天真,因為爸爸媽媽們的忠實記錄,讓我也愛上他們家的寶貝,
但是它們根本不認識我,我也沒見過他們,這種孰悉又陌生的感覺..是現在網路發達的新感情呢.


關於betty 喜歡的這本書: (推薦) 你也不孤單了喔



2010.12.02 一開始就不孤單的第2本書, 簽書會betty 也有去喔.
http://bettys.pixnet.net/blog/post/27729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