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jpg 
( 散場後在城市舞台前拍照留念 )

去年年底準備訂雲門票劵時,隨意的逛到兩廳院網站意外發現的親子戲劇,
看了看價位與剩餘的座位,決定和 yoyo 來場戲劇約會.
( 訂位的當時最便宜的票價就只剩下1張,所以只好讓 angie跟阿嬤作伴囉.)

因為  yoyo 的第1次音樂會體驗 :輕輕公主--親子音樂會  太美好了, yoyo 看得懂也很專注的看表演,
當時的表演事後我沒有詢問他的感覺, 我更在意的是在演出時 yoyo 的表現,
這一次, 我覺得是時候了,在表演結束後的當天晚上,剛好 yoyo 和 angie 興高采烈的一塊畫圖時,
我問了他今天看舞台劇的印象,我起個頭聊到孩子們一定印象深刻的動物,
yoyo 馬上用重複的線條 (我根本看不出甚麼的圖案 ) 說明他畫了 "黃色小鳥在大便 "
呵呵,那是表演裡面一個讓大人小孩捧腹大笑的橋段  ,也或許是生活中常常和老人家接觸的關係,
yoyo 對於劇中的老先生 -- 班爺爺特別有印象. 回家搭車的路上到睡覺前,部斷的提起 "班爺爺""班爺爺"
畫畫當中 betty 唱著 " 水果向你說再見,冰淇淋一起說再見..... " yoyo 顯然是記得謝幕的片段,
" 媽媽, 可以再唱水果奶奶嗎 ?? " 非要我唱上個5 .6 遍才肯休息.

祕密花園是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我從來沒看過如果的戲劇,
當初要買票的時候才知道 如果戲劇是水果奶奶(趙自強)領導的戲劇,水果奶奶, yoyo 很愛呢.
所以我才會一發現這個關聯時火速訂票吧. 水果冰淇淋的節目相當有質感,
耳孰能詳的開場白音樂,與結束時音樂更是深深在我和 yoyo 的心理,
第一次欣賞如果的表演,經驗真是太美好了啊. . .

其實啊, 隨著演出的到來,我也開始擔心起來,我選擇的時間是當時剩餘票劵座位比較好的場次,
那是下午時段, yoyo 現在幾乎可以撐到下午4點- 5點午睡,但是真的要出發時,心裡還是小小的擔心起來,
怕 yoyo 精神不濟,在表演當中午睡起來,豈不是浪費了這麼棒的體驗呢??
更加為難的是,當天早上我臨時起意帶了 yoyo 和 angie 去塗氟,
醫生提醒我這麼小的小孩子面對這麼高劑量的氟時,可能會因為吃進肚子裡而拉肚子,或是嘔吐,
當時,我擔心的是 小小的 angie, 哪知道 angie 完全 o.k. 吐的那個人是 yoyo ,唉啊,
我心裡一直怪著自己怎麼在有活動時,還讓 yoyo 的身體承受額外的刺激呢??
還好還好, 吃飽飯後,我選擇提早半個小時到達會場,沒有意外的 yoyo 果然在車上就午睡了一下下,
下車時,我繼續抱著他走到會場前才找個地方讓他繼續睡. . . 大概半個小時的午睡,
yoyo 果然神采奕奕,也表現一級棒, 這場表演也出乎意外的" 長" 上半段1個小時,中場休息後再表演,
等到謝幕解散等回家公車時都已經是 2個半小時候的事囉. yoyo 在回程的公車上又是睡著了,
我心甘情願的抱著 yoyo 回家, 家裡等著我的是 正在幫 angie 洗澡的 yo爸,
還跟 yo爸說一聲, 我需要咖啡提神解癮一下,咻的跑去小7買杯咖啡休息一下下. ...
再回到家時(不過買杯咖啡的幾分鐘 ),yoyo 也加入洗澡的行列,我們一家人恢復正常作息囉,
真是太棒了.

當晚,這才發現魯媽也在當天帶著魯魯和可妹體驗音樂會呢.比起來魯媽的挑戰更大, 給魯媽拍拍手.
另外,我也遇到了曾經在一起上塗鴉課的祺勝媽媽,也帶著他們家2個孩子與祺勝的堂哥姐們一起欣賞喔.

呵呵,其實我跟祺勝媽媽的想法相同,只想知道孩子能不能專注的看完表演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