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11.jpg 
( 習慣身邊有個哥哥相伴...還真的一起玩扮家家酒哩,有對話的喔  )

原來啊,每個孩子有自己的發展曲線,  yoyo 的發展狀況讓我隨時揪著心,
相較之下 ,angie 真是天使來的, 讓我享受輕鬆的滋味.
怎麼說呢?? 光是剛出生的前三天我就明顯的感受到了,  yoyo 可以剛剛親餵完,
2個小時候護士又打電話來通知我去餵 , 這還是護士已經幫我先哄過,
試著餵點水,換個尿布哄睡過後的喔. 而angie,是我等了近 5個小時還不見護士call,
自己打電話去嬰兒室問,才知道 angie 自己醒來不吵不鬧乖乖的躺著. . .
(當然啦,到月子中心發現那邊的護士阿姨可以撒嬌就三不五時被抓去搖搖...)

angie 很早就會蹲,並且學站, 這是暴走了快1年的 yoyo 哥哥完全不相同之處,
因為 yoyo 的雙手也要幫忙他爬行,所以很多雙手學習的動作都在1歲7個多月會放手走路才開始學習,
戒尿布啊,學習自己拿湯匙吃飯啊...等等,都比同年齡的孩子慢,身高體重也總是敬陪末座,
angie 就不一樣了,10 個多月就放手走路的她,雙手空出來可以學習好多事情喔,
用手抓筆畫塗,抓食物吃飯等等, 只是試著拿湯匙讓angie 試試看罷了,哪知道一試上癮,
現在吃飯還不怎麼給餵哩. (吃多吃少 angie 決定的結果,體重跟 yoyo同時期 一樣輕,不不不,是更輕)

上個星期四, 正在家裡剪剪貼貼的我們臨時接到午餐邀約,嘿嘿,又剛好 yo爸有幾十分鐘的空檔,
所以 yoyo 回阿嬤家吃午餐,午睡 (yo爸哄午飯 ),我帶著 angie 來 outback 吃午餐.
原本是我乖乖的餵著 angie 喝湯,那知道我轉個頭聊天, angie 已經自己拿起湯匙一口接一口了,
好吧,乖乖的幫 angie 圍上圍兜,讓她自己來吧.  (ya. betty 的出頭天要來了嗎?? )
20100204-12.jpg 
( 嘿嘿, 要來教 angie 吃飯扶著碗才對啊 )

20100204-1.jpg 
吃飽飯後,和同學們在 ikea玩遊戲也是開心到不行啊.
呼呼,每位同學都是肉肉的,就我家 angie 瘦皮猴 orz

像這樣子的溜小孩行程,其實是我之前單獨帶著 yoyo 時,最常進行的午餐趴呢.
有時候自己想到就和 yoyo 2個人跑去吃, 有時候和 芽媽一塊兒享受,
反正啊,能吃到超值的商業午餐真的是當了全職媽媽的福利啊.
( 以前上班時,工作空檔的午餐時光哪有機會這麼搞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