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運喔, yoyo 找到了一個讓他安心放心的地方, 在整個看牙的過程中, yoyo 自在的和醫生叔叔對話,
更主動的坐上診療椅,好奇又配合的完成醫生叔叔交代的事, 我在旁邊掉了好多滴眼淚,那是感動的淚水,
我心裡頭懸著的那顆心放了下來,並且為 yoyo 的懂事感動.
(唉啊,再來也要努力的訓練 yoyo 自己吃飯啦,一下子乖乖吃,一下子又盧到不行真難捉摸呢 )

上個星期五,先帶 yoyo和 angie 去牙醫診所孰悉一下環境, angie 不用說,一定是從頭哭到尾 ,
yoyo 看到 angie 哭,小小的嚇了一跳,但是輪到 yoyo時,yoyo 馬上跳上診療椅,表現的很期待的樣子,
當時我的腦海裡閃過 cici 的叮嚀, 醫生叔叔說,只要小朋友願意坐在診療椅上,他就有辦法哄到乖乖完成診療的動作.
這天, 我一樣是騎著腳踏車,前面坐著 yoyo, 後面加上安全帶固定的兒童椅上坐著是 angie, 10分鐘不到的路程,
我們一下子就抵達牙醫診所了.
因為提早到達, yoyo 和 angie 又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沒一下子, yoyo 居然跑到我身邊說"我要回去了"
心裡開始害怕起來, 出發前才又和 yoyo預告一次 今天要請醫生叔叔幫忙抓出牙齒裡面的蟲蟲 ," 怎麼yoyo 不願意嗎??"
我試探的問 " yoyo 要回去哪裡呢?? " yoyo 回答 "我要回去上廁所 " 喔喔,這個就簡單了,
"那我們來醫生叔叔這兒上廁所好不好?" 還好不是害怕,而只是單純的想上廁所罷了. 可以爬上2F裝潢得漂亮乾淨的廁所,
yoyo 很開心的主動翻起馬桶坐墊,自己站著上廁所. 小人兒都愛上廁所,沖馬桶,洗手. . 這一連串的流程讓yoyo 樂在其中,
連angie 看到了也要求洗洗手..  沒多久就輪到我們囉.
20100208-11.jpg
( 醫生把這個治療器具比喻成摩托車引擎, 讓 yoyo先感受一下放在牙齒的感覺 )

20100208-12.jpg 
( 正式開始磨牙的動作囉. . . yoyo配合著醫生喊著數數,從1 數到10 ,1次又1次 )
20100208-13.jpg
( 看到兩顆門牙中間的小洞了嗎 ??  過程中醫生不斷的稱讚 yoyo,也搬出卡通人物 diego 來. .
Ben 10 這個卡通, yoyo不認識. . .. ,然後回程 yoyo 點名水果奶奶的 再見 歌曲要我唱..撲 )

醫生叔叔馬上在診間喚著 " yoyo ,yoyo ,輪到你了, 我可以叫你 yoyo嗎?"  "可以啊" (哇哈,這麼好的開始喔 )
醫生叔叔先把口罩拉下來,讓 yoyo 可以看到叔叔的臉,和說話的嘴巴,聽著 醫生和 yoyo 的對話之間,
10幾分鐘,對的就是這短短的10幾分鐘, 醫生不但成功了完成清除蛀牙的鑽牙動作,也用了"吹風機"清潔蛀牙,
和樹脂補牙,藍光照射,一整個流程中間 yoyo 和 醫生配合的完美無缺,這也難怪我會邊看邊掉淚了啊.

去年8月,在例行性的塗氟之後,我知道 yoyo上排兩顆大門牙有小小的蛀牙,因為沒有立即性的疼痛,
醫生和我討論之後決定使用人性化的治療,便開始了2-3個月1次到牙科診間報到孰悉的過程,
等到 yoyo 習慣孰悉那樣的環境安心之後就能進行治療了.
yoyo 在12月去台北長庚那兒進行補牙前的孰悉動作時, yoyo 雖然配合的躺在診療椅上,
但是當醫生阿姨拿出器具清潔牙齒時, yoyo 就不斷的掙扎,頭也撇到一邊去,雙手雙腳更是動啊動的,
醫生阿姨建議我要讓 yoyo做個溝縫填補,讓 yoyo 去孰悉接觸到到時候補牙會碰到的治療器具. .
再不行,也只能用綁的補牙... (光是聽到這樣子的話語,我就心疼到不行 )
然後今年1月初再去醫院準備例行性的報到時, 我一樣先說明等一下的狀況讓yoyo放心,
但是 yoyo 先答應我要去找醫生阿姨,下一秒鐘又害怕得說不要,他不要去,左右為難. .
當時我的腦子裡閃過一個小剛剛媽咪的話,他們家小剛剛不吃軟的這一套,塗氟時反而是另一位酷酷的醫生
在迅雷不及掩耳之中完成塗氟,我看的那位醫生據小剛剛媽媽形容,拿小剛剛沒轍.
(唉啊...真的好擔心yoyo會不會五花大綁補牙啊?? )

事後,我問過倫媽 ,輪媽建議我再找另一間牙醫看看, 我也問過 cici ,cici 更是直接推薦我離我家蠻近,新開幕沒多久,
看牙甚至才50元的牙醫診所,說她自己怕看牙怕得要死,20多年都沒洗牙進牙醫診所過,
結果這間新開幕的牙醫居然讓她放一百個心, 好啦,綜合 倫媽與 cici 建議,我就帶 yoyo來這兒看牙囉.

太感恩了,醫生,謝謝你. ^_^ 
才短短的10幾分鐘, betty 一整顆揪在一起的心放了下來, 好開心 yoyo 找到一個他喜歡的地方,
yoyo 遇到一位他不害怕的醫生,( 明明長庚的醫生阿姨人好的不得了說,還有氣球飛機,氣球寶劍禮物哩 )
只能說 yoyo 幫了我的忙,這兒預約不用大排長龍,我更可以輕鬆的騎著腳踏車載著2個一塊兒出發,
不用把 angie 託給 婆婆照顧2-3個小時 (畢竟長庚是大醫院,擔心病菌嘛 )

 20100208-14.jpg
( 醫生還變出一個手套氣球,當作獎勵品,有沒有這麼可愛啊 )

20100208-15.jpg 
連 angie 也被醫生叔叔迷住了. . . (哈哈,其實是好奇 yoyo在做甚麼啦 )

原來補牙這麼簡單, yoyo 的門牙上蛀的小洞一下子就解決了, 醫生說超過3歲的小朋友
其實都可以溝通了, 他可以透過溝通的方式跟 yoyo討論,說明,不需要五花大綁的,
另外,他也建議 yoyo 每個月都回來診間報到,詢一下牙齒的狀況,因為這麼小的孩子,
一下子就會蛀牙, 更需要隨時注意,而且清潔刷牙很重要, 有時候牙刷不見得能清到死角,
反而使用紗布巾擦拭,藉著手指頭的靈活度更能清潔乾淨. (原來倫媽一直在做對的事喔)
angie 啊,因為還小,所以只需要每3個月的例行性返診即可, angie 還沒辦法跟她說道理,
所以囉, angie看到我們把她抱上診療椅,對著一張大大醫生的臉會害怕是本能的反應啊,
要我別擔心她會害怕看牙喔. 針對 angie , 醫生和在長庚的醫生都提出相同的建議,
喝完奶就要馬上清潔口腔, 因為母奶最容易造成蛀牙啊. >> 我要努力戒夜奶了啊.

呼呼, yoyo 的蛀牙問題解決了,真的是太棒了. yoyo 回家之後,我問她要找醫生叔叔,還是醫生阿姨呢?
他回答我 我喜歡醫生阿姨 (撲, 不知道他指的醫生阿姨是在牙科遇到的護士阿姨,或是長庚的醫生阿姨呢?? )
剛回家的那個上午,他一直嚷著 " 媽媽,可以唱水果奶奶再見的歌嗎? " 這個...誰叫我一開心,回程騎腳踏車的路上一直唱
著 " 水果向你說再見,冰淇淋一起說bye bye bye bye bye,祝你的笑容像水果一樣甜,心情像冰淇淋一樣好滋味. "
我是真的太 high 了,也順便讓 yoyo 回味上個星期五的祕密花園舞台劇約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