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11.jpg 
看到神桌上的桶柑塔,整齊的花束,一整列的蠟燭時,
就知道新的一年要來到了... (除夕的傍晚開始,神桌上還會加上4個超級大的蠟燭,
可以燃燒3-4天份的大蠟燭喔.

雖然我很不適應過年的拜拜,與拜拜的菜色, 可是我愛過年時的假期,可以1家人窩在一起的假期.
認識我的人大概知道,我很害怕吃中國傳統菜色,大家說得出口的傳統年夜飯會出現的菜色, 
喜酒上一定不會缺席的佳餚,對我來說都是 地雷菜. 結了婚之後,那種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受,
心可是揪了起來. (只有結了婚的媳婦,被傳統家庭束縛住的媳婦懂得 )
所以我轉移注意力,把心思放在 yoyo, angie 身上,看到 senela 的分享, 和真真的年節糖果自己做
給了我 idea, 在拜拜的空檔,和 yoyo 玩起了剪貼的創作,
剛好前一陣子利用回收的 ikea 包裝紙盒塗了討喜的紅色,當時是打算讓 yoyo 用黑色顏料,
或是墨汁在上頭塗鴉的,念頭一轉,剛好整理了一堆不需使用的名片,
就拿來剪剪貼貼作一幅屬於新年的畫吧.
20100213-12.jpg 
( 有了紅冬冬的紅,就有過年的氣氛喔 )
這個創作, betty 也幫了一點小忙, 幫忙在背後塗上均勻的白膠,
提醒 yoyo 過年要放鞭抱慶祝,讓他在最愛的長頸鹿創作完之後,
也做了長長的一大串鞭炮. . .( 左下角 )
這個作品,每一次詢問結果不會改變的就是那隻長頸鹿和鞭炮,
在長頸鹿旁邊的綠色長條塊 ,一開始是一副眼鏡,後來又變成潛水艇;
長頸鹿下方的白色長方型以及貼在上頭的幾片細長的紙片,一開始是蝴蝶,
後來呢??她也成了長頸鹿的一部分,yoyo沒有在特別的解釋這一個區塊.
呵呵,創作過程中有趣的部分..是鞭炮的主體,那2條亮橘色的紙片,
提醒 yoyo 要幫長頸鹿剪出長長的脖子,和長長的四條腿,yoyo 的確剪出細長的紙片,
但是啊,他有自己的想法, 先貼上了1條腿之後,他就轉移目標了,
在長頸鹿下方貼起蝴蝶...
也喊著要做一串鞭炮,好啊. 花邊剪刀的使用上比較費力,所以我代勞剪出一段一段的紙片,
雙手早就沾滿白膠,也洗過一次手的 yoyo, 手上還黏著白膠又努力的沾上白膠想補滿鞭炮<<這個圖樣.
呵呵,所以到這個時候,連背面塗上白膠的紙片,真不知道是要貼在作品上呢??還是黏在yoyo 的手上啊??
果然沒一下子, yoyo 又喊著要去洗手了,結束了這一次的天馬行空創作囉.

20100213-13.jpg 
借花獻佛>> 拿著 yoyo在塗鴉教室的作品來祝大家年年有餘 ^_^
心想事成...



傍晚 ,wen 帶著寶妹來和 yoyo ,angie 作伴,我也找到一個情緒的出口,
謝謝wen 給了我情緒出口的媒介, 平常嘻哈習慣的 betty 很難相信我也有低落的時候吧.
yoyo 試著想安慰我,卻讓我欲罷不能, 撲...
過年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希望 yoyo ,angie 不會嚐到我受的,更希望 angie 將來可能遇到時,
也有個情緒出口讓她依靠啊,我的寶貝們. yo爸永遠也不會懂 在這樣的時刻 我心裡的感受.

ps:
這一篇寫了些我的感受,請不要詢問我遇到了甚麼事?
心情調適的如何? 或是怎麼幫助我的方法??
關閉了迴響,這些感受,我自己嚐. ^_^
我和yo爸一切都好, yoyo,angie 一樣笑容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