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的 " 小典藏 " 裡面預告了 04/01- 04/11 有個屬於兒童的影展,2年一次的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當時我的第1個反應是  yoyo 還太小,這樣子的活動要等到他上了幼稚園再參予也不遲,
這個月拿到小典藏時,還多了一本小冊子,完整的介紹所有的影片,我才恍然大悟,這其中有適合 yoyo年齡層的作品呢.
厚,我這個慢半拍 媽咪,晚了一步,符合 yoyo 年齡層的時段售票一空,
我失落且隨意的點選 專屬部落格時,才發現有一場加映場...馬上跑百米的速度跑到家附近的售票點去購買,
呼呼,總算買到手了,即使時段是下午五點鐘,即使地點在 betty 要舟車勞頓才能抵達,
回程冒著2個孩子紛紛睡著又要麻煩貴人幫忙抱下公車的費力..我還是訂了票. ^_^lll

幸運的是,這天是大雨大雨一直下的天氣, yo爸的工作是靠老天吃飯的,這個時候也只好休息,
順便和我們一塊兒參加兒童影展.
20100408-1.jpg 
對我們一家人都是很新鮮的體驗,在信義威秀的影廳看影片喔,而且小個子的 yoyo,angie都在沙發椅上再加高一層,
這樣子視線就能超過前方的椅背了.. (呵呵, 結果坐在yoyo前座的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外國人, yoyo 還是被擋住),
變成 yoyo 和 angie 換座位, angie 一下子 yo爸抱, 一下子我抱,或是坐在原本被擋住的那個座位吃葡萄乾...撲.
整場 近80分鐘,好幾部短片接力, yoyo 的專注力 o.k., 也能夠就其中的幾部短片和我討論,
angie 嘛... 有乖乖的坐上20分鐘我已經很感恩了.
20100408-2.jpg 
設於信義威秀 12廳前的兒童影展專屬櫃台.

影片結束後, "北極熊不見了" 導演--貓王, 和 "垃圾冒險王國" 導演--土豆 也在現場和大家 Q & A,
真的很棒喔, 因為孩子的關係,我和 yo爸有機會這樣子一塊兒進電影院欣賞影片真的很難得,
而且孩子們才是主角, 雖然現在的他們太小, 但是我們可以一塊兒欣賞國際級的影片,會後還能夠和 導演Q&A,
回到家裡, 我拿出 小典藏中介紹影展的那一頁,正是我們欣賞的作品圖片,
再次回味影片的片段,這樣子就夠了.
才 3.5y 的孩子,看著 用線條詮釋的 北極熊表情 也說出 "好好笑喔",可見導演的功力啊.


對美的事物觀察力,是學校很少涉獵到的一塊, 對品德的培養,也是需要家長一塊身體力行的,
betty 很幸福身在網路發達的現在,有許多格友媽媽無私的分享,
雖然我沒有辦法供給孩子學齡前上各式各樣的才藝課: 諸如 luk, 體能課,音樂課, 故事遊戲課 等等,
能做的就是我有把握的,帶著他們一塊去欣賞 各式各樣的 藝術展覽活動, 這也是我自己感興趣的部分,
也是對 1.5y 的 angie , 3.5y 的yoyo 體力可以負荷的事 (只需 2 hr - 半天的活動 )
現在還看不出甚麼成果,但是過程中我們都很享受就夠了 ;
就好像計畫著1家子的旅遊,成員是家裡的每一個人一樣, 在 孩子們的腦海裡不一定會有這些記憶,
重要的是, 我跟yo爸有,而且到老互相做伴時,我們都能夠翻著當年的照片細細回味,這樣子比甚麼都重要,
孩子們的未來想不想要我們參與,說不出個準,但是我和 yo爸都很珍惜可以一塊參予的現在.

說到底, yoyo和angie 的第1次看電影體驗,全託 兒童影展的福啊.
我們一起參加了這場盛會,果然是外行人看熱鬧呢 ....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