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12.jpg 
現在的 angie 手腳靈活的程度,和 百分之一百理解大人的說話能力,呼呼,我不能偷懶了喔.
( 每個看到 小angie 的人都直呼可愛,這樣子會讓 betty 充滿了虛榮心啊...^_^lll )

在家裡的浴室門口,廚房門口擺放著的小凳子,原先是為了方便 yoyo 開關燈,墊腳來使用廚房流理台的,
angie 見過幾次之後,也在一次引導之下自己搬著凳子到流理台前,爬上去洗盤子之後,只要看到我拿著盤子,杯子往廚房走去,
就搶著要去洗這些杯子盤子,有時候急著要出門,或是有別的事情,實在很難放慢腳步讓 angie 洗哩.
20100417-14.jpg 
有些生活常規的部分,慢慢的融入在孩子作息之中

出門前, 大家很主動的往衣櫃抽屜前集合,打開抽屜拿出自己的襪子,angie 啊,angie,明明手指的精細動作還不純熟,
卻硬要自己穿襪子...外出時在陽台穿鞋子也是,呼呼,真的是會被這樣子的堅持 殺死很多細胞啊 ... (氣)
相較之下,上下樓梯自己來,從原先的慢吞吞進步到些微的慢吞吞,一次我正注意著 angie 下樓的步伐,
yoyo 一轉身自己先走下樓到隔壁去... 厚,嚇的我趕緊列了新規矩, yoyo 下樓梯後必須要在旁邊等待,要留在媽媽看的到的地方等待,
哪知道 這個規矩列了一天之後, angie 以為我是在提醒他,一聽到我的叮嚀還一股腦兒的坐在樓梯上等待 ^_^lll
20100417-11.jpg 
一步一步慢慢的爬上樓梯,或是走下樓梯,每一步都踏的穩,那個牛仔褲 yoyo 穿起來是貼身9分褲,
angie 穿起來變成直筒ab褲,都很帥氣哩.哈哈.

這個周末 Jerry 哥哥來家裡做客,把 yoyo 幾乎不碰的 duplo 底板拿出來,用 duplo 拼了一個大大的城堡,
yoyo 開心的拿著小動物,木頭積木在窗戶間穿梭, angie 事後自己在底板上努力的拼了好幾個排隊的線條...哇哈,
看他專心的模樣,偷偷用相機對準他時還是被發現了,乾脆提醒她手上的 duplo 是甚麼顏色, 要不要排隊之類的話語,
angie 唧哩咕嚕的 回話,似乎回應著呢.看來他懂著排隊的意思啦. 
20100417-13.jpg 
台博館中努力串珠子的 angie

2個孩子互相作伴,媽媽我輕鬆許多, yoyo 最近把家裡當成探險樂園,
一下子和 angie 躺在地板上感受冰涼的感覺, 一下子2個人坐在書櫃前面1本1本的翻閱,
又一下子把疊疊樂搬出來,一個搶著要最小的方塊, 一個堅持握在手中不肯給,
最後又笑嘻嘻的跑到浴室去,2個孩子搬著凳子躲在裡面洗手搓肥皂,
betty 邀請著一起去公園玩耍, "可是,我還想待在家裡ㄝ . "
好吧,betty 想和孩子們來個午餐約會的計畫被拒絕了, 想在哪兒玩耍就在哪兒玩耍吧.

ps:這篇文章是之前早起一塊寫的預發文.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