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下午和 Jerry 哥哥約好要一起去樂雅樂當個小小料理達人.
這一次我們作的是 pizza, 完成後可以直接當成點心營養滿分的餐點.
真的很愛看到小小 angie 穿上廚師服的模樣,戴上帽子實在好可愛喔.
在 babyboss 裡體驗 手作pizza 時,只圍上各圍裙,整體造型就是少了點當廚師的感覺,
更像是在家裡廚房當小幫手.

20100501-15
這是yoyo 第2次在樂雅樂當小小料理達人,看著他依照姊姊的指令做pizza,
捏揉餅皮的模樣還像是在玩黏土,我當時還以為 yoyo 會不會以為自己在玩黏土呢?
呵呵,哪知道在1個星期後我們在家裡玩黏土時,他把在樂雅樂的記憶說出來,
他先指定要滾筒,還指著黏土說這個是pizza,然後呢,用的口氣是他常用的疑問句, " 媽媽,我們有沒有在pizza? "
哈哈,我就知道,他記得很清楚,他完全知道當天下午和 Jerry 哥哥一起作 pizza的點滴,
甚至還回答我"我做了2次 pizza " ( 呼呼,原來yoyo 都記得,感動啊)

betty 翻出 第一次作 pizza 體驗 之小小料理達人 的網頁,當時的他和這一次作 pizza 的他,外表可能沒有多大的改變,
成長的是小小腦袋, yoyo 的小小腦袋記得住更多的生活經驗,這也是我心甘情願帶著 yoyo,angie 趴趴走的美好收穫啊.

這2天,趁著好天氣時, 芽芽這位好朋友特別邀請我們一塊兒玩耍.
哇哈,真是太棒了,前一天睡覺前還特別跟 yoyo 說, 要乖乖的睡覺,睡飽了就可以去動物園和芽芽,倫倫一起玩喔,
果然隔天一早,7 點多一些些就起床了, 跟 betty 說" 媽媽我睡飽了,可以去動物園找芽芽倫倫玩了 "
可見 yoyo的伈理, 好朋友的份量佔了好多好多. 中途,比較少玩在一起的 妞妞,妞嗎加入, 倫倫說,"妞妞阿姨好久沒見到面,好陌生喔"
yoyo 也說, " 妞妞我不認識耶" ^_^lll ,也對啦, 從yoyo 的好朋友玩在一塊開始, 大多數的時光有芽芽, 有倫倫, 也有幾位好朋友,
但是當時妞妞總是下午 yoyo,倫倫午睡時才加入我們,這也難怪他們的記憶地圖裡面,妞妞顯得陌生.
記的今年2月底去中正紀念堂和好朋友賞櫻之後, 上個月我又帶 yoyo 去中正紀念堂聽音樂會,
去程的車上, yoyo就問我," 媽媽,倫倫會去嗎?芽芽會去嗎??  " 這驚人的記憶力讓我好驚訝,更感動著 betty 平時帶著孩子趴趴走時,
這些無形的生活經驗,就像一張張的照片烙印在孩子的腦海裡 (<---  芽媽形容的真的好貼切喔 )
這又讓我想起最近跑回去塗鴉老師那兒上課時, yoyo 的表現已經不是當年傻傻沒有回應的 yoyo,
取而代之的是, 一個懂得回答老師問題,雖然雞同鴨講的多的 yoyo, 對yoyo 來說,急著和老師,和阿姨分享他的生活比甚麼都重要.

20100501-16
讓我傷腦筋的事, 現在要哄他準時午睡,準時睡覺有點兒困難,他的世界裡面每樣東西都充滿了趣味,
每樣東西都讓他想接觸而捨不得入睡啊.
( 所謂的每樣東西可以是一張 cd, 一樣勞作, 黏土, 澆花,讀繪本,堆積木,抱玩偶. . .和 angie 一起滾彈簧床,一起喝水,
  厚,真的很羨慕 yoyo 的世界,多采多姿,也很謝謝 yoyo, betty 也跟著 yoyo享受第2個童年 )

20100501-11
在家裡的小菜園當個小小農夫.

20100501-12
家附近的公園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20100501-13
有時候搭上公車,轉乘捷運去探險, 看看不一樣的圖書館,讀讀沒接觸過的繪本.

20100501-14
有客人來時,也會樂於當個小主人分享玩具和繪本, 連一塊搭乘的纜車都特別新鮮.

20100501-17
孩子們難得的大合照, 辛苦 yoyo和 angie 在貓熊尾巴努力維持平衡的努力.

20100501-18
最愛最愛的是 每張嘟著嘴認真的臉龐.

20100501-19
還有努力排著甜甜圈,意外巧遇的陽陽 ^_^ ,讓 yoyo 開心的跳來跳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