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 即將入住的周間公寓 網站照片之一 )

說了一整年的國外旅行, 地點天南地北的從英國倫敦,北海道,到定案的 京都,
原本幾乎確定的倫敦行,被火山這麼連著好幾次爆發,想想 angie 真的太小,還是過幾年再打算飛歐洲吧.
那麼為什麼從北海道改成京都呢? 因為2年前和 yo爸的旅行就是去了北海道的道央,與道東,
這一次看看想去的點,還是道東的網走, 和老是不順路的函館,好啦,好啦,乾脆來個最輕鬆的定點旅遊,
就去 yo爸想去的京都, 我也能看看明石大橋的壯觀 ^_^.
敲定之後,這才發現計畫出遊的 6-7月份是日本的梅雨季, 2年前同時間在北海道旅遊時當時沒有這個問題,
現在地點換到京都,肯定和台灣一樣,6-7月份是滴滴答答的雨季, 要去還是不去呢??
哎啊, 想出國走走都想了快1年了,再不去是不是又要再等1年呢?? 好吧,和 yo爸討論的結果決定風雨無阻,
帶著雨具一起出遊吧.


行程初步計畫
離開京都市區的當天來回 :
神戶明石大橋 / 京都美山 /奈良公園
其他的時間 1天逛1-2點, 偶而在超市採買公寓開伙.
來個短期的京都 stay 吧.

住宿公寓:
逛了 anita  寫的日誌, betty 在京都的短期stay 和家人們會住在 ROYAL河原町五条 ,
會選擇周間公寓是因為 上一次在東京住過的感覺很美好, 雖然不像飯店那麼豪華,
但是多了廚房,和洗衣機 對我們旅人就是方便, 以往我總是在旅行中手洗衣服晾乾,以減輕行李的負擔,
有 yoyo ,angie 同行的這一次, 多了洗衣機這個大幫手, 我甚至可以回台前一晚把所有的髒衣服洗好烘乾好,
回台灣可省事多了.

購物呢?
其實啊,這一次我偷懶利用了宅配的方式購物, 在台灣我就買好需要的物品先寄到公寓去,
不過發生了點烏龍,這一次購物的賣家居然不能指定宅配日期和時間,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詢問,
看看能不能提前一天告知,我好拜託公寓幫我收.誰知道,我今天 order, 預計7天內會收到的物品,
居然2天後就收到,還是當天告知,我嚇傻了, 趕緊發 mail 跟公寓說,
若是物品沒收到會有個收據,請公寓幫我找個方便的時間再宅配, 還好還好,公寓負責人回信,
這一次剛好有人在現場可以幫我收,下不為例喔. ( 呼呼,感恩啊 )
其實啊, 我之前使用宅配的服務訂購 M 牌,和U 牌衣服時,它們都可以指定宅配時間和日期,
真的很方便,這一次遇到這個沒辦法指定日期的 A 牌,真是讓我洗了一次三溫暖.

和 yoyo 預告我們要坐飛機去日本, yoyo 很開心,也很茫然的回答, " 媽媽,我們明天去坐飛機吧. "
呵呵,孩子的世界裡,大概以為坐飛機跟搭捷運,搭公車一樣的方便.連去日本,都以為是去動物園一樣的近呢.
哇,出發在即,好期待1家人一起的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